Watch & Jewelry

31/03/2022

Watches & Wonders 2022:Rolex 釋出六款新錶,自帶高級感的冰藍面Day-Date40、左錶冠新感官的黑綠雙色GMT-Master II

#Rolex #Watches & Wonders 2022 #勞力士新錶 #勞力士 #Rolex 六款新錶 #冰藍面Day-Date #黑綠雙色GMT-Master II #首款18K白黃金Yacht-Master 40 #Watch

  Rolex 的新作一直是眾多錶迷的焦點,繼去年「隕石面」的Cosmograph Daytona、全白的Explorer II、橄欖綠的Datejust 36 等大熱款式後,不少錶迷都加入了預測行列,化身偵探大膽推測今年的新款。既然如此,在 Watches and Wonders 的第一天,Rolex 就釋出了六款 Oyster Perpetual 的新作,當中包括大熱的GMT-Master II,還有 Day Date、Datejust、Air King等,一起看看是否在你預計之中。

 

#1 GMT-Master II

 

 

  GMT-Master II 是 Rolex 其中一個大熱系列,而且長期缺貨,繼藍黑雙圈「Batman」和藍紅雙圈「百事可樂」等,作為今年六款新作中的其中一員,新款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蠔式恒動格林威治型II)換上了綠黑雙圈。24 小時刻度字圈依舊是獨家專利的Cerachrom陶瓷製成,並鍍上只有一微米的貴金屬;外圈則是齒邊的設計,方便佩戴者旋轉腕錶。

 

 

  不過,新作最大分別不僅是顏色,還有腕錶的上鏈錶冠從右側移至左側,原本在3點鐘位置的日曆窗及小窗凸透鏡亦調整至9點鐘位置,不知道看慣右錶冠的錶迷會不會有錯覺以為腕錶帶反了。另外,第二地時間則用了綠色指針,呼應今年腕錶的綠色元素。腕錶搭載2018年推出的3285 型機芯,有 70 小時動力儲存與 100 米防水功能。

 

 

GMT-Master II $86,000

 

#2 Day Date 40

 

 

  繼去年的橄欖綠的Day Date 之後,Rolex 今年重回藍調,推出的這枚冰藍色錶面的Day Date 40 簡直是夏日裡的一絲清涼。雖然冰藍色不是Rolex的新嘗試,但不得不說今年帶著冷冷銀調的冰藍色在直紋錶面下,自帶高級感,就連秒針都渡上藍色,呼應整個色調。

 

 

  Day-Date作為世界上首款同時顯示日期和星期的腕錶,本就帶著一種意義,除了出色的冰藍面,這枚新作還有不少新嘗試,比如從以往的18K金鑄造,換上了950鉑金亮相,並首次搭配俗稱「狗牙圈」的三角坑紋外圈,而且錶盤也可以客製,包括材質、字型、色調,增添獨一無二的個性。腕錶直徑呈40毫米,搭載3255型機芯,70小時的動力儲存與100米防水。

 

Price on request

 

#3 Air King

 

 

  Air King 作為 Pilot’s Watch,經常被人拿來與Explore I 比較,也難怪,那相似的設計經常讓人產生疑惑。不過,在2016年大變身後,Air King 由原本34毫米的小錶面一下子變成40毫米的Sports Watch Size,與此同時,簡潔的錶面與五分鐘刻度相信亦成為了它最大的標識。

 

 

Air King$57,400

 

  今年這款Air King沒有像上述兩款腕錶 ——GMT-Master II和Day Date 40加入明顯的全新元素,反而是微調。錶盤依舊延用2016年的黑色漆面,3點、6點和9點的大型阿拉伯數字時標在材質上也從白金字改為夜光物料,其實這個作法也在Explore I 出現過;再者,新作在五分鐘刻度上做了小改動,由阿拉伯數字「5」變成「05」,還配以優化後的Chromalight夜光顯示,在黑夜中,散發藍光。腕錶搭載3230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70小時。

 

#4 Datejust 31

 

 

  去年, Datejust 36採用了橄欖綠的棕櫚葉花紋錶盤,今年的新款 Datejust 31 推出了三個版本,白色黃金及蠔式鋼會搭配天藍色的花朵圖案;鑽石、永恆玫瑰金及蠔式鋼款搭配淡雅的銀灰色花朵圖案;鑽石與18K黃金就搭配橄欖綠花朵圖案。

 

 

  今年的花朵圖案自帶一種愉悅感,錶盤共24多花卉,每朵花中心都鑲嵌一顆鑽石,腕錶設有三角坑紋外圈,永恆玫瑰金版本($151,500)及18K黃金版本($323,500)外圈還有46顆鑽石,31毫米的直徑很適合女士配戴。三個版本的腕錶均搭載 2236 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55小時,100米防水。不知道與去年的棕櫚葉花紋相比,你更喜歡那款呢?

 

Datejust 31$78,600

151,500

 

#5 Yacht-Master 40

 

 

  來到最後兩款,均出自Yacht-Master系列,分別為Yacht-Master 40 和 Yacht-Master 42。今年兩款Yacht-Master 最大的分別就是加入了以往在此系列沒有出現的材質,比如Yacht-Master 40 首次以白色黃金示人,旋轉外圈鑲嵌著閃閃的鑽石與梯形粉紅色、藍色、紫色寶石,錶冠、錶耳也鑲嵌共計46顆鑽石,錶盤以純黑為主調,將旁邊的鑽石與寶石顯得更為閃耀。腕錶搭載3235自動上鍊機芯,具備順磁性藍色Parachrom游絲,有防震功效;動力儲存70小時,100米防水。

 

 

Price on request

 

 #6 Yacht-Master 42

 

  而Yacht-Master 42就相反,由過去只有18K白色黃金款,新增多一個18K 黃金款的選擇。黑色的錶盤與Cerachrom陶質字圈與金色調十分夾,錶帶則以自家研發的Oysterflex橡膠包覆彈性金屬錶帶,增添一絲運動感。腕錶搭載3235自動上鍊機芯,具備順磁性藍色Parachrom游絲,有防震功效;動力儲存70小時,100米防水。

 

 

Yacht-Master 42$221,200

 

查詢:Rolex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