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人 - Wayne Hui
14/06/2018

預測首飾潮流:延續Meghan的皇室熱潮外,還有這些不可不知的珠寶!

#Meghan Markle #海藍寶 #Jewelry #Watch #拉斯維加斯 #JCK珠寶展

  剛剛在拉斯維加斯完成的JCK珠寶展覽,除了五光十色的珠寶首飾外,總少不了業界及博客對未來首飾潮流預測,今日就讓我為大家總結一下吧!

 

  首先當然是延續Meghan Markle的皇室珠寶熱潮。Meghan於緍宴上戴的海藍寶(aquamarine)將會是顏色寶石的潮流。

 

Courtesy: Prince Harry and Meghan

Courtesy: GRAFF 

  不過亞洲人比較喜歡鑽石,海藍寶未必可以在亞洲大熱。相反,Prince Harry所送、由三顆鑽石組成的結緍戒指則可能令到已經有多年歷史的設計再度火熱起來。

Courtesy: Tiffany & Co.

Courtesy: JCK, Jennifer Dawes

 

  Tri-Diamond Ring變化可以很多,用上Emerald Cut的鑽石使戒指變得很有古典美,當然配搭碎鑽石也可使鑽石看來更大顆。

Courtesy: JCK, L’Amour

 

  筆者一向喜歡大膽Bold的設計,年前公司設計用上每粒0.25cts鑽石的Eternity Ring以為夠誇張,誰知今年JCK更厲害,難道要用1ct一粒鑽石?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Courtesy: JCK, Rahaminov Diamonds

 

  耳環方面,除了長鏈及不對稱的款式外,一隻耳仔戴多隻Mix-n-Match Stud耳環亦會流行起來。至於潮流興戴幾多隻? 嘿嘿,那要看看你的膽量了!

 

Courtesy: JCK, Arman Sarkisyan

Courtesy: StyleCaster

 

  古老當時興,潮流都是轉來轉去的。曾經流行的Bypass戒指將會回歸。上世紀卡地亞Bypass戒指大家可有印象?

 

Courtesy: Cartier

 

Courtesy: Chanel

 

  大家可能無機會在街上見到此款Rainbow 勞力士,這也難怪,因為用上彩色藍寶石砌成的彩虹圈是熱炒款式,通常未落地已經賣完。如果你也喜歡彩虹,機會來了,因為彩虹潮流也席卷首飾界!

 

Courtesy: Rolex

Courtesy: JCK, M. Spalten

 

  珍珠和鑽石一樣是永恆的寶石,不過有別傳統,今年珍珠的設計偏向大膽凸出,誇張點可以說是天使與魔鬼的混合。

 

Courtesy: JCK, Little h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One more thing…… ,Steve Job的名句。最後,亦是最重要,潮流是思想上的改變。曾幾何時,有人對我說Millennials這新世代覺得,名貴首飾並不是他們心目中的「酷」,但世事常變,由Instagram的followers中發現Millennials對名貴首飾興趣愈來愈大,大部分覺得擁有Fine Designer Jewelry是時尚的表現,所以年輕人也不可不留意珠寶首飾的潮流啊!

 

20/01/2022

由護身符至潮流首飾!Meghan Markle也喜歡的Evil Eye及Hamsa Hand飾物,真的可催吉避凶?

#頸鏈 #戒指 #飾物 #手鏈 #新年 #幸運 #Hamsa Hand #Evil Eye #時尚 #Meghan Markle #護身符 #首飾

  聖誕節剛剛過去,眨眨眼又快到農曆年了。牛去虎來,最近無論是電視或Youtube都是開運的節目,教大家流年風水擺設,或者佩戴不同顏色或動物飾物催吉避凶。印象上過年風水擺設的傳統都是在亞洲比較流行,在西方文化中的確比較少見,不過佩戴飾物作來催吉避凶的信念,則存在於世界不同文化當中,當中較多人認識的一定是「Evil Eye」及「Hamsa Hand」。而Evil Eye其中一個粉絲一定是Meghan Markle,在多個場合中都見到她戴著Evil Eye 及Hamsa Hand。

 

Courtesy: thesun.co.uk

Courtesy: Alemdara

 

  Evil Eye 可以追溯到1250BC之前的古烏加列(Ancient Ugarit),相傳Evil Eye是一個超自然的詛咒,傳説中如果用一個由妒忌而生成的惡毒眼神望著對方,是可以為對方帶來惡運。非正式統計,全世界大約有40%人或多或少都相信Evil Eye這傳說,其中以地中海地區尤甚,而當中亦流傳至歐洲各地。亦因如此,各個地方不同文化都有保護Evil Eye的護身符(talismans)。可能是由埃及的Eye of Horus演變出來的Evil Eye護身符相信是最為大家認識的。傳說這護身符能為配戴者擋著不幸運。

 

Source: Wikipedia

 

  Evil Eye的護受符最常見是由藍色及白色組成,由最內至外順次序的是深藍色,淺藍色,白色,深藍色。除了戴在身上,亦可以掛在屋門前。

 

Source: Wikipedia

Courtesy: townandcountrymag

 

  隨著時間過去,由玻璃做的Evil Eye漸漸發展成各種飾物包括手鏈、戒指、頸鏈等等,同時間無論你是信或不信,Evil Eye亦成為了一個時裝潮流。除了最傳統的藍白色外,更加有其它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Courtesy: Monica Vinader

Courtesy: David Yurman

 

  另外一個我們常常於首飾中見到的護身符是Hamsa Hand。Hamsa,或khamsa/hamesh,是五的意思,代表著手上的五跟手指,跟Evil Eye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能夠保護配戴者免於不幸,而同時間亦代表著能為主人帶來力量,勇氣及財富。

 

Source: Wikipedia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Courtesy: waufen

 

  信則有,不信則無!無論你信不信Evil Eye及Hamsa Hand傳説中的護身符作用,用作配戴首飾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