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人 - Wayne Hui
24/10/2019

意大利之旅:從雄偉建築到細緻珠寶,兩個充滿意大利風情的珠寶品牌

#意大利 #珠寶 #羅馬 #Jewelry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上個月到巴黎參加婚禮,自己順道到意大利羅馬走一趟。第一次到意大利,整體來說,我覺得巴黎浪漫、意大利熱情。亦因為自己偏好薄餅、意粉、咖啡,意大利食物可以話是為我而設。本以為歐洲各國建築物差不多,卻不知原來分別很大。巴黎街上普遍建築物都很有十九世紀的感覺,但羅馬則比較普通,但是當我去到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許願池、比薩斜塔等等之後,我推翻我初初的武斷。羅馬的古建築及雕刻的精細技術,令自己嘆爲觀止。今日便應景地為大家介紹兩個充滿意大利特色的珠寶品牌。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許願池

 

 比薩斜塔

 

精緻手工的Buccellati

 

  Buccellati(布契拉提)由Mario Buccellati於1919年立成的,今天已成為世界有名的高級珠寶品牌之一。Buccellati最出名的是它的調刻、縷空、及拉絲的技術,跟其他品牌不一樣,設計比較複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顯出品牌的特色,亦會給人一眼就分辨出是那家作品。但刀無兩刃,複雜的設計自然跟時下流行的簡約風格談不上任何關係,個人意見比較適合成熟高貴的形象。假如年輕人也喜歡品牌的手工藝,但不知從何入手,我提議可考慮品牌的戒指及電話殼。

 

 Pizzo Venezia

 

 Pavone Earrings

 

 

 Rosso Fuoco Pendant

 

 Elementi Bracelet

 

 

 

西西里風情的Santagostino

 

  每一個品牌的設計都有其特色,當我一踏進一間西西里海鮮餐廳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到Dolce & Gabbana充滿意大利西西里風情的花花裙,同時間我也聯想到Santagostino這首飾品牌。

 

 

 

  Santagostino跟Buccellati有一共通點就是設計比較複雜,如果Buccellati是高貴,那Santagostino就是熱情的代表。士多啤梨,甲蟲,花都是設計特色。充滿繽紛色彩的首飾可以用上來二十多種不同的寶石及琺琅(Enamel)來製造出一個春天花園盛放的感覺。要將那麼多顏色拼在一起不撞色,但又吸引的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論是戒指,手鍊,或耳環都是容易配襯的選擇。

 

 Evergreen collection

 

 Strawberry Frost collection

 

 Strawberry Frost collection

 

 Non Ti Scordar Di Me collection

 

17/11/2023

聖誕蠟燭使用指南:來自Carthusia、BeCandle的節日蠟燭,讓家居彌漫無形的聖誕香氣!

#Carthusia #香氛 #香水 #聖誕2023 #聖誕節2023 #聖誕禮物2023 #蠟燭 #聖誕蠟燭 #Scented Niche,節日蠟燭 #家居香氛 #意大利 #Editors Pick #xmas2023 #xmasgift2023

  今個星期各個大型商場已換上聖誕佈置,今日天氣終於轉涼一點點迎合聖誕氣氛,前日到銅鑼灣Fashion Walk 的意大利Carthusia 香水專門店及Scented Niche,發現幾款非常有節日氣氛的蠟燭,在介紹之前,先分享一個教訓。

 

 

  家中角落有一個 Carrière Frères Siberian fir & Dades Rose Candle (西伯利亞冷衫x大馬士革玫瑰 )蠟燭,實在太喜歡隔著包裝都聞到的香氣,如是者不知不覺已經放置在這裡接近三年!(上網翻查才知這是2020年的限量版)燃點後香氣都變得很微弱了,有些東西是不能不捨得用的,沒有在最佳使用期限內使用產品,既可惜又浪費。

 

 

  在Scented Niche 再遇Carrière Frères,今年沒有我希望再次見到的Siberian fir & Dades Rose,但有一款感覺接近的Cedar,是滿有節日氣氛的森林香氣,有緩解焦慮及驅蟲效果。

 


Trudon noël Gloria

 

  由印尼廣藿香、海地香根草和雪松組成。周圍環繞著肉桂、丁香和肉荳蔻的辛辣香氣,以及一絲柑橘的香氣。而這奇妙而有趣的香調我覺得很像Mulled Wine,為家居帶來溫暖的果香。

 


Carthusia 聖誕香氛蠟燭 – 肉桂

 

  喜歡肉桂的朋友不要錯過,我從未見過如此濃郁肉桂香味的蠟燭!紅色包裝配襯金光閃閃的Carthusia品牌標誌「花漾美人魚」、修道院、聖誕樹和星星圖案。

 

詳情:Scented Niche

 

  除了外國精品香氛品牌之外,今年聖誕亦有本地品牌值得大家注意,說的是社企rén人xBeCandle的「CANDLES FOR GOOD 2023」。

 

 

  今次聯乘最吸引的是rén人創辦人 Jo Soo-Tang 聯同 12 位大廚,調製 13 種獨特香薰蠟燭。這些香薰蠟燭以秋冬為主題,並象徵著記憶、情感和希望。「CANDLES FOR GOOD 2023」現於 ren.community 公開發售,並會於12月7日(星期四)下午6時起在Cookie Department 中環店發布。是次收益將會用作支持 rén 人的青年計劃,為有需要的年青人提供協助。

 

 

「CANDLES FOR GOOD 2023」當中有四款節日食材香氣相當有趣:

1.    Taste of Home - Chef DASHIJIE 柑橘和薑味帶來亞洲家園的優雅回憶。

2.    Louise - Chef Florian Muller (香港柏寧鉑曼酒店)利用肉桂和辛辣的橙香象徵傳統的聖誕節慶活動。

3.    Baked Crumble-Chef Peter Find(Heimat) 用烘焙咖啡、香根草和焦糖香氣展示德國節日傳統的獨特記憶。

4.    The First Encounter- Chef Richard Ekkebus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使用精選傳統香料肉荳蔻、 八角結合佛手柑來展示他其香港香料市場的第一印象。

 

詳情:ren.community

 

下一頁:聖誕蠟燭使用指南

 

  大家如果在節日期間添置香氛蠟燭,或收到香氛蠟燭禮物,記得及時使用,注意以下使用蠟燭的小撇步,就可徹底享受這個被喻為「燒銀紙」儀式帶來的感官享受了。

 

#1 燃燒時間

 

  蠟燭的首次使用應在收到後的頭兩個月內進行。第一次必需燃點兩小時以上,較大型的需要更長的點燃時間。留意表面的蠟是否已經完全熔化,這才可令蠟燭以後都能均勻燃燒,不會出現「中空」情況。在蠟燭的前三分之一期間,每次點燃不要超過 2 小時,然後每次點燃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 1 小時。

 

#2 修剪蠋芯

 

  每次燃點蠟燭後都需要修剪燭芯,修剪蠋芯可減少燃點時產生的黑煙,令香氣散發得更好。過長的蠋芯會加長燃燒速度,令蠟燭杯出現薰黑。建議使用蠟燭剪(Wick Trimmer),它能伸入蠟燭底部,更靈活剪掉燭芯,設計更可防止灰燼掉進蠟燭杯。如用一般剪刀應待蠟燭凝固後再作修剪。

 

#3調整燭芯

 

  在蠟燭凝固之前將燭芯調整到正中間位置,可避免下次燃燒點令蠟燭杯薰黑。

 

#4 擺放位置

 

  蠟燭燃點要空氣流動的地方,遠離兒童、窗簾和寵物。避免風口位置,因為會加快蠟燭燃燒。

 

#5 蠟燭工具

 

  熄滅蠟火時應該使用滅燭罩(Snuffer)或滅燭鉤(Wick Dipper)協助,直接吹熄蠟燭會令蠟燭產生黑煙。

 

#6 保養收納

 

  每次燃點後請把蠟燭蓋上或放入防塵盒中,防止精油揮發及沾染灰塵。將蠟燭存放在乾燥、溫和的環境,未開封的蠟燭一般保用期為三年。

 

#7 清理容器

 

  用後想保留容器,可倒入熱水再木棒刮去邊緣的蠟,重複幾次,然後用紙巾擦拭直至徹底清理。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