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人 - Wayne Hui
14/05/2020

2020春夏首飾潮流:增添時尚氣息的鴛鴦耳環、粗項鍊與珍珠

#首飾 #Jewelry #珠寶 #春夏潮流 #Valentino #珍珠 #耳環 #項鍊

  不經不覺春天已經悄悄來臨,同時間亦為我們帶來疫情開始受控的消息。相信大家已經悶了一段日子,都希望可以悉心打扮,出外見見朋友,稍為喘息一下。2020年的春夏首飾潮流當然少不了色彩繽纷,代表著充滿活力的顏色,讓我們一起看看今年春夏流行的4款首飾設計。

 

個性十足的鴛鴦、單邊耳環

 

  大大隻(over-size)的耳環亦是主要潮流,已經流行了一陣的鴛鴦耳環會繼續流行,不過在細節上可留意到左右不對稱會多在細節上,並沒有以往的明顯。但另一邊廂鴛鴦耳環的極致——戴單邊耳環,這潮流亦會延續。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戴單一耳環感覺怪怪的,我建議可以由細細隻的單托耳環開始嘗試。

 

Courtesy: Valentino, Cosmopolitan

Courtesy: Oscar de la Renta, Bazaar

 

誇張的Signature粗鍊項鍊

 

  雖然大耳環是2020潮流之一,不過始終疫情有沒有第二波還是未知之數,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戴口罩的日子應該還有好一會,大耳環加口罩會比較累贅,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將集中力放在頸鏈上。今年流行超粗大的鍊扣頸鏈,材料由塑膠至黃金都有。

 

Courtesy: Zimmerman, Bazaar

Courtesy: Port 1961, Bazaar

 

層次感的精緻項鍊

 

  當然近排金價徘徊在1700美金,緃然不是實心的18k,但超粗大頸鍊價值也比較高,而且我相信是偏向快時裝(fast fashion)之類。不過超粗大的頸鍊不是我杯茶,我喜歡貴精不貴多及可以季季配戴的頸鏈。歷久不衰的layering可以由不同長度及粗度組成。今年更可再配襯上Y鍊(lariat necklace)的設計,再提高層次感,絕對可以成為我的No1選擇。

 

Courtesy: whowhatwear.com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度假風格的貝殼、珍珠設計

 

  貴金屬之外,今季的耳環和頸鍊也流行以貝殼,及像小時侯串的彩色珠仔。兩者設計看上都去充滿彩色的夏日度假感,一身古銅色肌膚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Courtesy: whowhatwear.com

Courtesy: Isabel Marant, Cosmopolitan

 

  最後不可不提的是珍珠。今個夏天流行珍珠,而且今年珍珠這潮流更會吹至男裝身上。日本服裝名牌Comme des Garcons 同Mikimoto合作推出了主打男仕的珍珠頸鍊。如果配襯得宜,更可以用於街頭服之上。

 

Courtesy: Tory Burch, Bazaar

Courtesy: Comme des Garcons, Mikimoto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