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留給囝囝
23/12/2019

從煲劇到創意與堅持

#日劇 #米芝蓮 #死亡之吻 #結業

  很多朋友叫我看《Grand Maison東京》,木村做主角再加食為主題,已是兩大主打。木村演一位傲慢而自信的廚神,在法國打出名堂,卻因為菜式令法國高官食物敏感發作,被視為日本之恥,自己走投無路,並且跟幾名拍檔反目。日劇強項是有意無意之間滲透着情與義及實現理想的堅持精神,木村與在巴黎認識的女拍檔回到東京,輾轉找回幾位昔日反目的手足創辦新餐廳,為的是要以奪取米芝蓮3星寶座為目標。

 

小企業難敵貴租

 

  劇情往往是超現實,真正現實環境下,在香港而言,米芝蓮3星寶座曾幾何時令店主一朝成名,現卻被視為死亡之吻。適逢米芝蓮公布本港食肆最新上榜名單,媒體跟進以前部分獲獎食肆的動向或下落,部分原來已經結業收場。刻下,香港回復平息中,卻又似乎是黑暗中的靜寂,咀嚼米芝蓮的死亡之吻,與其說是社會事件影響,更重要其實在於租金成本負擔的吃不消。今日,政黨一呼百應,為振興市道出謀獻計,但來來去去都是糾纏於派錢與派消費券之間的選擇,這些一次過的提振過後,租金因素仍然會賠上很多小企業的命運。

 

  日劇話題扯得太開了,其實重點是在於香港要展現不少劇目背後帶出的創意及堅持精神,未來存亡或關係於此吧。

 

16/11/2023

追劇推介 | 5套大熱漫畫改編劇集!韓孝周憑劇成功封后 / 車銀優《犬系戀人》登收視冠軍 / 改編日本經典漫畫《航海王》!討論度極高

#韓孝周 #Disney+ #Moving超異能族 #漫改劇 #劇集 #劇集推介 #韓劇 #日劇 #犬系戀人 #車銀優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航海王 #往這邊看,向井君 #xmasplay2023 #xmas2023

  南韓《第59屆大鐘獎》昨晚(15日)舉行,當中最令人關注的一定是女主角獎,韓孝周憑Disney+《Moving超異能族》擊敗《黑暗榮耀》的宋慧喬,成功封后。提到《Moving超異能族》,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套大熱的漫改劇?不如,今次就為大家推介一下今年大熱的漫改劇集,大家星期六日可以看看哦!

 

漫改劇推介│1. Moving超異能族 – Moving:口碑很好!韓孝周憑劇成功封后

 

  近期口碑很好的《Moving超異能族》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姜草創作的同名網路漫畫,由柳承龍、韓孝周、趙寅成、車太鉉、柳承範、金成均、金熙元主演。劇情講述金奉皙自小就有特殊能力,可以飄浮在空中,為了守著這個秘密,他每日都會背著沉重的書包去上學。在學校中,他結識了了轉學生張喜秀,之後發現她竟然都有特殊能力。二人慢慢發現,他們所在的高中有許多學生都隱藏了自己的超能力;而各位的父母好像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圖片來源:YouTube@ Disney Plus HK 

 

  在這個時候,首爾發生了離奇謀殺案,為守護心愛的人,超能力者不再躲在人群中,決定挺身而出。這套《Moving超異能族》播出後,大受好評,而飾演單親媽媽的韓孝周更在《第59屆大鐘獎》成功封后。如果大家想看的話,可以去Disney+哦!

 

圖片來源:YouTube@ Disney Plus HK

 

即睇預告:

 

 

下一頁:黃Viu全球16個地區10月份第1

 

漫改劇推介│2. 犬系戀人 - A Good Day to Be a Dog:黃Viu全球16個地區10月份第1

 

  第二套要介紹的漫改劇是《犬系戀人》,這套Viu Original原創浪漫喜劇《犬系戀人》上月開播後,成為了黃Viu全球16個地區10月份觀眾人數第一位,成績相當好。《犬系戀人》改編自李惠創作的同名網路漫畫,由車銀優、朴圭瑛和李玹雨主演。

 

圖片來源:《犬系戀人》

 

  劇情講述高中國語老師韓海娜因為家族詛咒,一旦和異性接吻,每晚12點到早上6點就會變成小狗。有一天,她喝醉酒後不小心吻了悶騷害羞的同事陳書元,所以變成小狗了,為了要變回來,要再親很怕狗的陳書元一次。韓海娜發現,陳書元是唯一能解開自己詛咒的男人,所以決定要和他成為朋友,拉近關係。如果大家想看車銀優、朴圭瑛這對俊男美女組合,可以在黃Viu上看。

 

 

圖片來源:《犬系戀人》

圖片來源:《犬系戀人》

 

即睇預告:

 

 

下一頁:室友是已隱退的K-POP女神

 

漫改劇推介│3.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 Doona!:室友是已隱退的K-POP女神

 

  只要你打開Neflix,就有機會看到《我的女神室友斗娜》的蹤影,在2023年10月及11月,不時都會看到《我的女神室友斗娜》打入Netflix香港地區Top10。《我的女神室友斗娜》改編自閔宋雅的網絡漫畫《愛上姐姐的理由》,由裴秀智、梁世宗主演。劇情講述大學生李元峻獨自住進了學校附近的共享公寓,搬進去之後發現室友是一名已隱退的K-POP偶像李斗娜,李斗娜有出眾的外貌和實力,但因為壓力及負擔決定隱退。二人由誤會而相識,後來慢慢成為吃飯聊天的朋友,最後更情不自禁愛上對方,但二人到底能否開花結果?

 

由 Netflix提供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的女主角裴秀智是前韓國女子團體miss A成員,更有擁有「國民初戀」之稱。在劇照一出後,不少人都大讚裴秀智的長相漂亮,又有實力,吸引很多人收看劇集。

 

 

由 Netflix提供

由 Netflix提供

 

即睇預告:

 

 

下一頁:改編經典日本漫畫不負眾望

 

漫改劇推介│4. 航海王 - ONE PIECE:改編經典日本漫畫不負眾望

 

  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ONE PIECE?《航海王》改編自ONE PIECE,由伊納基·戈多伊、艾蜜莉·拉德及新田真劍佑主演。當時劇集一出,已經引起很高討論度,因為怕改得不好,但最後真人版的成績不錯,不負眾望,所以大家都可以Netflix看看。

 

由 Netflix提供

 

  《航海王》劇情講述吃下惡魔果實的海盜蒙其·D·魯夫率領一班各具特色的怪人,組成「海賊團」,揚帆展開尋找寶藏的偉大航程。另外,索隆真人版演員的高顏值也引起大家的關注,這位美籍日裔男演員新田真劍佑在劇集播出後人氣急升,擁有不少Fans。

 

由 Netflix提供

 

即睇預告:

 

 

下一頁:赤楚衛二單身十年要開始新戀情

 

漫改劇推介│5. 往這邊看,向井君 - Turn to me Mukai-kun:赤楚衛二單身十年要開始新戀情

 

  《往這邊看,向井君》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合歡陽子創作的漫畫作品,由赤楚衛二主演。講到赤楚衛二,可以算是近年新一代日本男神,他近日都有不少出名的作品,好像是《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SUPER RICH》、《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等。

 

圖片來源:netflix

 

  《往這邊看,向井君》劇情講述長相帥氣的向井悟,事業有成,這個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單身十年。當他想再談一場戀愛時,看到自己不明白女人心思,想要開始一段新戀情,看來他要重新慢慢學習了。

 

圖片來源:《往這邊看,向井君》

圖片來源:《往這邊看,向井君》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