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政經頑石不低頭
12/07/2019

鵪鶉鮑威爾

#聯儲局 #美國減息 #鮑威爾 #息率

  老外只講鷹講鴿,但中國人可以加多隻鵪鶉,是較鴿更鴿,而且是鴿得來是更無骨氣者,前晚美儲局鮑威爾的半年聽證會就是個鵪鶉宣言。

 

  這是個不少華爾街人對鮑威爾前晚在聽證會上表現的評語,有家Arbor Data Science做了個統計,發現前晚鮑威爾的發言,是自2018年他接任美儲局主席以來,市場認為最鴿(鵪鶉)的言論,大家不用細意知悉其統計法,只要看那落點是最低的,即市場對前晚鮑威爾之言,認為是最鴿的一次。

 

 

  市場的一個感覺見圖二,譯過來是唔明標普3000新高,仲減息?

 

 

金礦股理應落鑊

 

 

  鮑威爾一講可以減息,標普500立升,美息立跌,標普500中的科技股則好中帶憂,進入了阻力區,是頂?

 

 

  鮑威爾要減息之說亦不是毫無道理,因為羅素2000與標普500的對比,則見羅素2000這個反映小型公司的指數,其表現遠落後於大型公司的標普500,這是晴天裏的烏雲?

 

 

  就算是7月減息真來了,9月又減了,市場又會擔心乜?美國政府無錢出糧,債務上限又到了。

 

  假如當時中美貿談又談崩了,怎辦?

 

  股市高位再減息,歷史上是股必再升,能再升多少,才是關鍵。金礦股可能是個先行者,招金(1818)和紫金(2899)昨日並不是以陽燭收,而是以陰燭收,是Buy the Rumor,Sell the Fact?今天如跌,這個好消息無力升,倒是值得投資者留心。

 

 

29/04/2024

FX MONDAY|美國滯漲風險增 | 日圓曾失守160 央行干預機會大? | 歐央行最快幾時減息?

#Hot Deals #東亞銀行 #李振豪 #外匯 #DXY #歐元 #EUR #聯儲局 #日圓 #JPY #減息 #美國經濟 #日本央行 #澳元 #Aud #CNY #人民幣

嘉賓:東亞銀行財富管理處首席投資策略師 李振豪

 

  美國首季GDP增速只有1.6%,惟3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低過市場預期,反映美國加劇滯脹風險?本周四(5月2日)將會公布議息會議結果,雖然通脹未有持續放緩,但基於經濟增長減慢,料夏季減息預期不變?日圓(JPY)早段曾創34年低位,跌至160水平,惟植田和男上周表示日圓疲弱並未對通脹產生重大影響,反映央行短期內都不會干預?若日本央行要保衛日圓,應該如何部署?歐元區4月PMI勝預期,反映經濟復甦已步入正軌?歐洲央行具備足夠條件減息?歐元(EUR)短期走勢如何判斷?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com/live/6sbZTjndc94

 

►把時間軸拉到01:04開始 — 節目開始

 

【立即追蹤我們的YouTube頻道,一按即睇所有精彩影片】

 

─────────────

【午間財經直播節目 一按即睇】【逢港股交易日 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由專業主持以輕鬆、生動嘅手法,同各路專家由市場焦點、即市分析,講到樓市、鋪市,仲睇埋外匯、債市,以及商品市場,用最專業嘅角度穿梭本地同環球經濟,同你一齊喺投資路上並肩作戰! 1點約定你,視野廣一點!

節目重溫► https://bit.ly/2T4T46z

───────────── 

更多精彩節目:

直播節目《開市Good Morning》► https://bit.ly/2T70l62

─────────────

喜歡我們的影片,記得訂閱etnet YouTube Channel ► https://bit.ly/3lhKE8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