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親子語
17/12/2020

【孕婦營養】懷孕時需要買各種營養補充品嗎?專家:只要兩種就夠!

#懷孕 #親子 #補充品 #葉酸 #維他命D #孕婦 #維他命

 

  不少準媽媽購買昂貴維他命丸,務求令胎兒成長得更好、更健康。

 

  不過,看來她們正浪費金錢,最新研究指,並沒有證據說明它們有助嬰兒健康。

 

  專家提到,高水平的維他命A更加對孩子有害處。

 

  不少孕婦都抵抗不住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的各種宣傳,但專家認為,最重要的是改善飲食。唯一需要的補充品,是葉酸和維他命D——這是世界各國的衛生部門所建議的。

 

  缺乏重要的營養與懷孕及出生的各種問題有關係,子癎前症(或稱妊娠毒血症)、胎兒生長問題、神經管缺陷、骨骼畸形及出生體重過輕等。

 

  醫生說,良好的營養,懷孕前和懷孕期間,都對媽媽和胎兒的健康很重要。

 

 

  巿場上的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當中,除了葉酸和維他命D,其他的其實都不需要,而過量的維他命A,更可能影響胎兒。

 

  葉酸對降低神經管缺陷的風險,如無腦畸形和脊柱裂等,都非常重要,有不少科學研究支持。

 

  維他命D的證據就沒有那麼清晰,不過懷孕和哺乳的媽媽,都建議服用這類補充劑,以確保嬰兒骨骼健康。

 

  專家的建議是,優先集中於建立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服用葉酸補充劑,因為一般人都缺乏攝取,特別是低收入家庭。而對於計劃生育或已經有孕的人士,其他維他命補充劑只不過是巿場宣傳技倆,並不會帶來明顯的改善。

 

  不少人為了嬰兒健康,就盲目花費,其實只需要葉酸及維他命D,就相當足夠,而它們都相對便宜。

 

Source: Pregnant women who take vitamins to boost baby's health 'are wasting their money'

 

22/04/2024

鄭秀文自爆「高齡產婦」震驚全港!半夜解畫打錯字惹誤會:生肌肉就有

#鄭秀文 #許志安 #黃心穎 #老花 #新冠肺炎 #疫情 #懷孕 #演唱會 #娛樂 #女生 #影視娛樂

  51歲鄭秀文(Sammi)自從老公許志安與黃心穎搞出「安心偷食」的桃色新聞後,一直對許志安不離不棄。感情生活向來低調的鄭秀文,昨日(18日)突然在社交平台,分享近日生活照時,疑自爆懷孕,與網民互動對話:「真體貼我這位高齡產婦人士!」,震驚全港。

 

 

  上年鄭秀文確診新冠肺炎,而取消所有工作休息。最近已經回復狀態大勇,復工拍攝廣告,大騷「排骨」身材。而她出席頒獎禮頒獎典禮做頒獎嘉賓時,高貴登場。由於她因患病而取消的演唱會,即將在七月舉行,所以鄭秀文這段時間也正積極做運動,籌備一個精彩的演出。她不時上載跳舞片段,而且曾自嘲,「Mi就算年輕時,記舞步一向不算快,(其實係慢。因為蠢和笨),真係要用九牛二虎之力去記住啲舞步,現在年紀大了,更加慢喔! 稍有分心就完全記唔到。瞓唔夠就更死。惟有早啲開始進行練習。」

 

 

  當時有人留言勸鄭秀文不用急,就算跳舞環節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大家都只是想多看到她演出就足夠,不料鄭秀文竟然回覆:「真體貼我這位高齡產婦人士!」她突然自爆做產婦,但最大疑問是,鄭秀文連日來都積極上載做運動片段,跳舞、舉重、打拳之類不適用於孕婦的運動,其實她都做齊。

 

 

 

 

  當鄭秀文有這個回應時,立即惹起網民熱議,好多人都十分激動,紛紛衝入鄭秀文的Telegram討論區留言:「係咪生咗」、「原來上年係去生B」、「50歲得唔得」,討論了一段時間後,鄭秀文知道自己惹來一個誤會,終於出來解開大家的疑問和內心的好奇。

 

**更新:最後,鄭秀文在IG出Post指自己把「高齡婦人」誤打成「高齡產婦」,引起誤會。她更指:「Mi冇秘密生B,生肌肉就有,你睇我手瓜仔起輾!」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