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勢造網紅
17/11/2021

陸仙人:從穿垃圾麻袋的野生模特兒到走上國際超模舞台

#金大川 #國際時裝週 #夢想 #模特兒 #超模 #紐約時裝週 #網紅 #廣西 #農村 #KOL #Youtube #數碼 #時裝秀 #陸仙人

  他從田間走秀到參加國際時裝周,從被無情嘲笑到成為時尚圈的走秀模特。他用了三年時間,用自己的努力和創意改寫了命運。是如今唯一一位成功混入時尚圈的廣西網紅,他是陸仙人。

 

 

  翻看陸仙人早期成名的視頻,都是梳著乾淨俐落的短髮,狹長的雙眼化著又濃又誇張的眼妝,塗上鮮豔的口紅,配上突出的顴骨,彷如一張超模臉。在破舊的農村樓房、鄉間小路上、莊稼地田野裡、廢棄的工廠或自家土院裏,臉上帶著超模高級厭世臉表情,走著標準的模特步伐,看起來氣場全開,絲毫不遜色於真正T台超模走出的步伐!他身上穿著的衣服,乍眼一看像是國際大品牌的高訂女裝,仔細看的話,卻能發現有的是廢布料,有的是塑料布,或者垃圾袋、毛毯、防雨布……

 

  陸仙人原名陸開港,1999年出生在廣西橫縣,從小跟著爺爺奶奶在農村長大,父母為了生計到外地打工。陸仙人生活的小山村,信息閉塞,他每天通過電視,看外面五彩繽紛的世界。十幾歲的時候,他看到了一場模特大賽,被裡面的選手深深吸引,從此心中埋下了成為一名模特的夢想,經常跟著電視機學習。

 

  陸仙人初中畢業就去了打工,曾經在飯店理髮店做過學徒,也當過汽車維修工人,但他從沒有忘記自己成為模特的夢想,每天工作結束就練習模特貓步,還時常關注時尚雜誌學習穿搭和時尚理念,對時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見解。

 

  隨著短視頻開始普及,陸仙人將自己走秀的樣子拍成短視頻發到網絡上。陸仙人身高1米78,達不到男模特普遍1米9的身高,當職業男模的可能性不大,跟女模特1米8的身高相約,於是他選擇穿女裝。但是這也產生了問題,比如他買不到合適的高跟鞋,自己又沒有錢訂製高跟鞋,為了達到T台走秀的最佳效果,他就墊高腳尖走路。為了達到更好的鏡頭效果,他時常走很遠的路,到風景秀麗的山野或田間,光著腳踮起腳尖,走在鋪滿沙石、坎坷不平的小路上拍攝。 

 

(陸仙人在YOUTUBE上的成名前視頻)

 

下一頁:陸仙人走進紐約國際時裝周

 

  陸仙人靠著父母每個月給的1000元生活費包裝自己的夢想,精心製作每個視頻。沒有足夠的經費,他選擇用塑料袋等觸手可及的物品打造成設計感的高訂時裝,垃圾袋,漁網的破洞,舊毛毯蛇皮袋都是他的時尚元素。他沒有任何團隊,自己做設計,自己化妝,負責攝影的是表兄弟姐妹。看成品錄像,每支只有十幾秒,都是他努力工作近一個星期的成果。

 

 

  一開始,陸仙人沒有得到很多的關注度,但他默默堅持發視頻。隨著上傳的視頻愈來愈多,關注他的網友也多了起來,喜歡他的粉絲稱他為「鄉村超模」,但同時也招來了不少網友的謾駡和嘲笑,説他為了吸引關注經常扮女人,「辣眼睛」。

 

  農村的人思想相對比較保守,陸仙人的行為引來很多爭議,甚至被鄉人看成一個怪物。他在一次短視頻介紹中說:拍視頻時被一個阿嬸罵了一頓,說他一個大男人搞這些幹嘛,他回覆了一句:「為了夢想。」他從不理會爭議之聲,只是埋頭努力。

 

  有人說他的CATWALK裏藏著自信,堅持與夢想,假以時日肯定會成為超模。就連入圍過全球男模Top50的金大川也多次公開讚揚陸仙人,評價説:「絕對氣質。」欣賞陸仙人的人愈來愈多,很快他的粉絲就超過了百萬,開始有商家找他合作。陸仙人的視頻流傳到海外,國際時尚圈也開始注意到這個生長在中國農村的小伙子,國外友人紛紛誇讚他是「天才少年」、「天生設計師」。2020年,陸仙人走進了紐約國際時裝周,還站上了C位,鎂光燈打在臉上,受到愈來愈多的媒體關注,登上了不少時尚雜誌的封面。

 

  現在的陸仙人不時穿梭在不同的秀場,成為了一名真正的模特,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做起了自己的品牌。心中有夢,哪裡都是舞台。

 

26/06/2023

阿里巴巴將會是下一間Nokia?點解連股神巴菲特的老拍檔都賺唔到錢?死因在哪?

#數碼營銷 #網購 #創科 #馬雲 #數碼 #投資 #夢想 #電商 #阿里巴巴 #京東 #同股不同權 #巴菲特 #壟斷 #張勇 #阿里國 #Charlie Munger #淘寶 #天貓 #中國首富

  在2016至2019年這四年,阿里巴巴是我的VIP客戶,當年由一個北京的電話開始,要求我飛到杭州。阿里巴巴天貓大部分在香港的社交媒體及網絡推廣工作,都是我帶領的團隊在做,當年有10幾間公司投標,到我們拿下,進而唔使投標,自動自覺攞過嚟做,可以說是參與了他們的成功,也目睹他們的失敗。

 

  但最失敗的是,我從未在這間公司的股票中賺過錢。巴菲特接近50多年的拍檔Charlie Munger也說,阿里巴巴是他做過的嗯嗯最錯誤的投資之一,他被中國如火如荼的電商氛圍所欺騙,槓桿買入了大量阿里股份,大幅虧損賣出。

 

  為甚麼這麼說?

 

  對無數創業者來說,馬雲是一個神話,他原本是一個普通的高校老師,下海幾年之後締造了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帝國。

 

 

  與那些有光鮮背景的互聯網神話製造者不一樣,他太普通了,他沒有上過名牌大學,他不懂電腦,不懂網絡,對軟件硬件,一概不通,他沒有錢,創辦公司的時候只能夠將自己屋企當成辦公室。

 

  但他有夢想,他用自己的夢想吸引和團結了一班有夢想的年輕人,他們的夢想和實幹又帶來了資本的青睞,在資金的支持下逐漸把夢想變成了現實。

 

  馬雲和所有草根創業者一樣,永遠只能夠靠他自己,他的故事深深的感染了我,因為他實在太普通了,他不看書,看人,他說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都是書。

 

  但他成為一度的中國首富之後,已經變得迷失自我,這是因,也是果。

 

  阿里巴巴從決定做天貓的時候,就已經錯了。

 

  阿里做天貓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同時做淘寶和天貓,又造正版又做翻版。以前淘寶是把一件事情做到了極致,但自從有了天貓,資源分了流,既沒有看到淘寶有任何進步,也沒看到天貓做成了甚麼了不得的事情,除了每年雙11賠錢賺吆喝不斷增長,充滿水份的虛假數字。

 

 

  第二個死因:妄想建立帝國,要100%壟斷。

 

  他不僅賺了上下游所有的錢,還把手伸向了當初他想扶持的所有小賣家的口袋,最終導致帝國有崩壞的跡象。

 

  馬雲有帝國夢,從林鄭月娥跟馬雲的對談就可以看出,馬雲想建立阿里國,他甚至希望有兩制的特殊待遇,其實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就試圖在香港上市,但因「同股不同權」股權結構與當時證監條例抵觸而不得要領。

 

 

  阿里近幾年一直處於失去方向的狀態,可以理解為從馬雲開始決定交班的這10年裏,他自己也處於失蹤、失聯的狀態。

 

  阿里也一直沒有出現馬雲式的領軍人物來看透商業的底層本質,所以做了無數的無用功,靜待著別人的超越。

 

 

  當年阿里巴巴的廣告口號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馬雲現在才想起來,是不是有點太遲?今時不同往日,今天的市場,不會再給阿里巴巴第二次機會。

 

  6月20日,現任CEO張勇卸下印帥,由現任阿里集團執行副主席接任。

 

 

  這位蔡先生,起點高,形象好,但不是曹操型企業家,連巴菲特的老拍檔也賺唔到錢,我憑甚麼在阿里巴巴可以贏錢?

 

  所以我買京東。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