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打工秘笈
09/05/2018

【一個人的日子】想要真正的快樂,你「MeTime」了嗎?

#職場 #上班族 #MeTime #獨處

  「MeTime」的概念其實像獨處。獨處不同孤獨,孤獨是負面詞,而獨處是形容一個人自我溝通、沉思的時間。

 

  你可能說:MeTime,就是自己一個人吧,我經常都自己一個人啦!每天上班下班你可以是自己一個人,但你的心靈卻不是最放鬆,也不是最可以找回你自己的時間。不少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整天工作以外,就是常常留意男朋友、朋友有沒有找她,一個通知聲就急忙看看電話,常常神經緊張,總覺得一個人很孤獨,要被人找才會快樂。其實,你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雖說人是群體動物,中小學時女生就連去個廁所都要繞著手一起去,到入了大學,出來社會做事,你總是要一個人。所謂的MeTime,就是要令你自己有一個個人空間,而且是你感到自在的。你可以慵懶地賴在床上,一邊看著韓劇,又或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去跑個步、做瑜珈,又或是拿起相機到海邊拍照,聽聽海浪聲。其實很多事都可以做,重點只是你要一個人做,而且不可以邊留意著電話有沒有人找你。這亦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時刻,特別是工作、人際關係感到煩躁時,讓你沉靜下來,好好思考下一步怎樣走。

 

MeTime的4大重點:

1.    關掉電話

2.    做你覺得最舒服的事

3.    將你自己與外界隔開

4.    學會明白一個人也可以快樂

 

  人生除了工作,家人朋友外,你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找到屬於你自己的MeTime,和自己好好溝通一下!

 

小心!不自覺的身體語言,分分鐘令你成為同事眼中的怪人!留意奇怪的Body Language

 

26/04/2024

職場遇不公平不合理事件?如何專業而不失尷尬以英文表達不滿?兩大情景教你處理

#語文增值 #職場 #學英文 #職場英語 #技能解鎖 #英語教學 #表達不滿 #解決問題 #技能增值

  在職場上,偶爾也會遇到不公平或不合理的事情,因此,了解如何專業地表達不滿絕對是一門學問。 長期把不滿或其他負面情緒埋藏在心裏的話,會嚴重影響情緒,使自己變得容易沮喪,繼而影響辦事效率,導致生產力下降。你有沒有想過,當以專業的方式表達不滿時,其實可以帶來建設性的成果,促進正向的工作環境?只要達到有效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看法,就可有助同事和合作夥伴之間創造一個相互尊重的工作環境,以減少誤會的發生。本周,筆者為大家準備了一系列的情景和處理方法,有助你日後能以專業的方式解決問題。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場景一: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 You may encounter unfavorable work conditions and have no idea how to handle them professionally. You may feel overwhelmed, leading to potential missteps in addressing these concerns.

  你面臨一些工作上的挑戰,並且完全沒有學過如何專業地解決這些艱難的問題,因而感到不知所措,導致解決問題時出現失誤。

 

這種情況下錯誤的處理方式:

 

  1. Reacting impulsively or emotionally, which can result in irrational behavior.

  出現衝動或情緒化的反應,引致不理性行為。

 

  2. Expressing concerns in an accusatory or confrontational manner, leading to potential conflict with colleagues or superiors.

  以指摘或對抗的方式表達擔憂,導致與同事或上司發生潛在的衝突。

 

正確表達方式(1):

 

  ● "I have noted a few challenges 挑戰 related to our current work conditions that I believe merit our attention 值得我們關注. I would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and explore potential solutions 潛在解決方案 that could benefit both the team and the organization."

 

正確表達方式(2):

 

  ● "I believe that there are certain work conditions that may benefit from further review, and I would welcome th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potential improvements constructively 有建設性地."

 

場景二: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

 

  ● An employee may encounter work conditions that are impacting their performance but may be hesitant to address the issues professionally.

  公司有某件事情出現,導致影響了自己的工作表現,但你猶疑不決,不知道如何跟同事或上司說明這個情況。

 

這種情況下錯誤的處理方式:

 

  ● Remaining silent and allowing the dissatisfaction to fester, which can lead to a decline in morale and productivity.

  保持沉默並讓不滿的情緒惡化,這可能會導致士氣和生產力下降。

 

正確表達方式:

 

  ● “I have identified certain work conditions that I believe, if addressed 解決, could contribute to an improved work environment 有助於改善工作環境 for the team. I would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provide feedback and potentially explore solutions together 共同探索解決方案.

 

  記住,透過建設性地闡明問題並尋求協作解決方案、專業地表達不滿,我們才可以創造積極主動的工作環境。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