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Green Monday
30/10/2018

【潮人之選】Go Green一族福音!新豬肉Omnipork變身精美便當

#梅菜肉餅 #潮人 #素食

  Food Expression在中環略有名氣,附近上班的朋友食過他們既經濟又超級美味的便當,一定忍不住「翻兜再翻兜」。最近他們在餐牌上增加1/4素食選擇,四款都是引入Food 2.0新豬肉Omnipork的菜式,更在九龍灣開了有堂食的分店,真是Go Green一族的福音!

 

  豬肉碎甲泡葉飯被喻為泰國人的comfort food,現在用上新豬肉Omnipork,相信很快會成為各位Go Green潮人的comfort food!以泰式香料炒香的Omnipork肉碎,加上粒粒泰式辣椒,吃之前擠點新鮮青檸汁,泰式香辣加上清新的青檸點綴,嗜辣一族一定對這客飯愛不釋手。

 

 

  至於香港人的comfort food,又怎少得梅菜蒸肉餅?這道菜是我最懷念的家常菜之一,終於有了素食版!用新豬肉Omnipork來做「肉餅」,口感彈牙,卻又省卻剁豬肉的功夫,方便得很,難怪大受廚師歡迎。這份肉餅混入冬菇蒸成,灑上一把薑葱絲,配上爸爸醬油菜心,完全是住家飯的味道!

 

 

  新豬肉Omnipork的烹調變化多得很,Food Expression試了slow cook Omnipork,效果出奇地好,這碗素胡椒慢煮膳良新豬肉丸湯,靈感來自新加坡肉骨茶,微辣的胡椒湯底,大大粒新豬肉丸,加上油炸鬼和鮮竹豆卜等,秋冬吃好暖胃!

 

 

  開口松露雜菌膳良新豬肉荷葉飯就來了一個中西cross-over,以松露醬炒香野菌和Omnipork肉碎,以荷葉奉上,炒飯既有西式松露味,又有中式荷葉香,加上少許菜心粒增添爽脆咬口,啖啖飯都是香上加香。

 

 

 

Food Expression 現代煮意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9號企業廣場三期1樓

電話:266214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16:00

 

地址:中環港鐵香港站地下1層HOK70號舖

電話:289832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17:30

 

01/11/2018

【2030世界末日】地球進入危險期!除了吃喝玩樂外,認識氣候變化

#環保 #市集 #潮人 #氣候變化 #環保生活

  山竹過後,相信大家都應該意識到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迫在眉睫;根據聯合國政府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報告,2030年將會是「世界末日」。不論你信不信,氣候變化是事實,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力量好渺小!如果告訴你,可以在日常玩樂中學到環保、認識氣候,一定會比閱讀研究報告有趣得多了!

 

  現在就看看這幾個與環保有關的活動和市集啦!

 

1. 香港環保電影展-氣候大戰聲音媒體藝術展暨匯演嘉年華

 

 

  氣候變化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如果透過電影的方法去呈現的話,相信會易理解好多!這次的香港環保電影展以「氣候變化和低碳生活」為主題,用藝術展示氣候變化的威力;當中包括歐美和中港台藝術家的媒體藝術作品和錄像放送,還有嘉年華、講座和交響曲欣賞。

 

候大戰聲音媒體藝術展

日期:2018年11月2日-7日(逢星期一至三,五)

時間:下午3時‑9時

地點:堅尼地城游泳池休憩處

 

「碳」世界講座

日期: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4:15-5:15pm

講座1:氣候變化與生物多樣性

講者:香港著名科普作家、前天文台助理台長 李偉才博士

講座2:「碳」世界講創作

講者:深圳「升級再造」建築師 陳柏林

本港環境藝術家 大便妹

網上報名:http://goo.gl/gY2AfV

 

低碳交響曲

場次1 Jazz for Green

日期: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7-8pm

演出:Groovy Life

場次2 Nature in the Dark & Jazz for Green

日期: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5:30-7pm

演出:心光歌手左偉康,Groovy Life

場次3 素人音樂會(Handpan 和 口弦)

日期: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6:45-7:15pm

演出:Chor Lai

 

2. 「重拾本地鮮味」市集

 

 

  導致氣候變化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人類的飲食習慣,不是說環保就一定要素食,而是食一些可持續性高的食物,例如海鮮。在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舉行的第三屆「環保海鮮週」裏,就有一個「重拾本地鮮味市集」,以環保海鮮食材炮製不同小食給大家試食,包括港式魚蛋、室內養殖龍躉及吞拿魚雲吞等,以環保海鮮重現精采本地鮮味。

 

  這個活動除了有得食,仲有得玩!參加者可以進入一個發「鬼網」為主題的展覽裝置,戴上虛擬實境(VR)眼鏡,踏上一趟本地海底世界之旅。又有得食同玩,又學到野,抵去啦!

 

 

「重拾本地鮮味」市集

日期:11 月 9 至 11 日

地點:觀塘海濱道86號海濱花園

 

3. Good Old Days Vintage Market Winter 2018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是市集的日子,但O多陣T,時間就好快過㗎啦!今時今日,商人都告訴大家:聖誕就是要消費。但其實,買野都可以環保一點的,就好像這個Vintage Market,雖然賣的都是二手/舊物,但現在不是流行復古嗎?減少幫襯Fast Fashion,識得揀,你都可以做個環保潮人!

 

Good Old Days Vintage Market Winter 2018

日期:2018年12月7日‑8日

時間:12:00-19:00

地點:觀塘鴻圖道59號 鵬光大廈10樓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