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事要聞
11/05/2018

當年堅持$3上市 李嘉誠:股東利益為先

#李嘉誠 #退休 #農地

  【晴報專訊】長和及長實昨舉行股東會,李嘉誠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席,正式卸任主席一職,由其長子李澤鉅接棒。股東在會上熱烈歡迎他及多次拍掌,更有股東給他「101分」。李嘉誠感謝各界支持,他憶述當年堅持3元上市,至今資產「天與地比」,股東多年來累積的股息已升值1,500倍,強調向來以股東利益為先,46年來從沒投訴,往後日子會全心投入李嘉誠基金會工作。

 

李嘉誠昨日感謝股東多年來的厚愛及信任。

 

  李嘉誠正式榮休,轉任集團資深顧問。臨別秋波,昨日股東會上,他進場時獲股東齊聲歡呼及拍掌,鼓掌長達半分鐘,不少長情股東更首次出席,有股東指,當年在長江實業7元水平時買入並持有至今,因李嘉誠退休而首次出席股東會,坦言對李澤鉅有信心;也有股東指,若李澤鉅未能做到李嘉誠的80%,會影響持股信心。

 

 

出色企業家 首要盡心盡力

 

李澤鉅

 

  會上李嘉誠被問及,出色的企業家需具備甚麼條件,他說,首要是忠誠盡力,將股東的利益排在首位,派息要合理。李嘉誠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46年前長江上市,被指3元定價太低,反建議13元,但經6次會面,他堅持3元上市。他續說,自己向來以股東利益為先,46年來除每年拿取5,000元外,從無獲得任何人工或花紅,而今日長和系的資產與當年「天同地比」。他稱,如股東多年來每次派息時再買入股票,累積可升值5,000倍,即使只拿股息不買股票,亦已升值1,500倍。他又指,李澤鉅跟了他30多年,「會做得好」。

 

 

03/04/2024

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公開!LVMH阿爾諾蟬聯全球首富!美國天后Taylor Swift首次入榜!鍾睒睒跌出20強?李嘉誠身家縮水排第幾?

#打工仔 #Taylor Swift #首富 #Christian Louboutin #美國天后 #李嘉誠 #鍾睒睒 #NBA #張一鳴 #拼多多 #字節跳動 #Magic Johnson #Tesla #馬斯克 #黃崢 #elon musk #Jeff Bezos #貝索斯 #亞馬遜 #福布斯 #億萬富豪榜 #LVMH #阿爾諾 #富豪 #Pantry熱話

  《福布斯》(Forbes)公布最新 2024 年全球億萬富豪榜,法國奢侈品牌集團 LVMH 阿爾諾及其家族蟬聯榜首位置,身家比去年增長一成至逾 2,300 億美元。美國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 更憑 11 億美元(約 85.8 億港元)淨資產首次上榜,成為首位靠音樂事業躋身億萬富豪的歌手。至於蟬聯香港首富的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在又排全球第幾位?

 

  最新富豪榜共有 2,781 位上榜,其財富總額刷也新紀錄達 14.2 兆美元,較去年增加達 2 兆美元。大家最關心的三甲排名與去年一樣,由 LVMH 阿爾諾及其家族憑 2,330 億美元身家,蟬聯全球首富;而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分別以 1,950 億及 1,940 億美元位列第 2、3 位。Meta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則以 1,770 億美元位列第 4。

 

法國奢侈品牌集團 LVMH 阿爾諾(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單計中國富豪的話,《福布斯》提到上榜人數雖然較往年減少,但內地億萬富豪人數依然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地區;其中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雖然今年身家縮水,由去年的 680 億美元跌至 623 億美元,排名第 24 位,但在內地富豪中仍排名最高,連續第四年登中國首富,財富總值 623 億美元。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及拼多多創辦人兼董事長黃崢分別以 434 億及 389 億美元排名第 27 及 33 位。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就以 373 億美元身家位列第 38 位。

 

(網上圖片)

 

  值得一提,今年有 265 位新面孔加入億萬富豪榜,最吸睛一定是美國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其五大洲時代巡迴演唱會成為首個總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的巡迴演出,而她則以 11 億美元淨資產首次入榜。法國時裝設計師 Christian Louboutin 以「紅底鞋」為人熟悉,她以估計 12 億美元財富躋身富豪行列,另外前 NBA 球星「魔術手」Magic Johnson 也榜上有名。

 

(圖片來源︰IG @taylorswift)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