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事要聞
25/02/2019

餵老鼠藥再勒斃 母涉殺子被捕

#倫常慘案 #思覺失調 #自殺 #老鼠藥 #抑鬱症

  【晴報專訊】將軍澳揭發倫常慘案!一名患思覺失調和抑鬱症的單親媽萌起死念,卻擔心23歲兒子沒人照顧,竟先以老鼠藥下毒,再用充電線將之勒死,然後伴屍和企圖自殺。事件至前晚深夜被揭發,涉案婦人已被拘捕,警方正作進一步調查。

 

案中死者被發現時已死去1至2日。

 

  涉嫌殺子的55歲女子姓趙,任職清潔工人;單親的她和兒子8年前遷入將軍澳善明邨善禮樓一個300呎單位,相依為命。

 

兼患思覺失調 與子相依為命

 

涉案婦人與兒子相依為命,居於將軍澳善明邨善禮樓。

 

  消息稱,趙婦疑患有思覺失調及抑鬱症,需要長期服藥。另外,區議員方國珊稱,趙婦間中會到議員辦事處做義工,印象中她甚為友善。

 

  至於趙婦的23歲兒子姓黎,自小熱愛打羽毛球,曾多次參加公開賽;他2017年畢業於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職專文憑(健體及運動)課程。

 

  前晚10時半,趙婦神志不清地走到大廈大堂,向保安聲稱自己和家裏的兒子都服下老鼠藥,保安立即報警。未幾警員和消防員趕到,破門進入有關單位,卻見趙婦的兒子仰臥客廳梳化上,身上蓋有被子和放有一塊羽毛球拍,頸部有勒過痕跡,相信已經死去1至2日。

 

警方檢獲手機充電線及大批藥物。

 

  由於涉及人命,警方立即封鎖現場調查,又安排趙婦送院治理。據悉,探員在單位檢獲2條手機充電線,又找到2包老鼠藥、包括治療抑鬱症的「米安色林」等大批藥物,還在單位找到趙婦的遺書和器官捐贈卡。

 

事後伴屍 服藥上吊自殺不遂

 

  警方初步懷疑,有人在兒子的食物中下安眠藥和老鼠藥,再在其失去知覺後,用一條充電線將之勒斃,之後一度伴屍,又企圖服藥和在房間氣窗上吊自殺,但未能遂事。

 

  消息稱,警方已將案列作謀殺和企圖自殺案,把涉案婦人拘捕。有人事後聲稱近日有意自殺,但擔心死後兒子無人照顧,所以痛下殺手。

 

  精神科專科醫生黃以謙表示,一般思覺失調與嚴重抑鬱症患者的暴力傾向較常人略高,但仍佔少數,故相信今次事件可能與幻覺或妄想等症狀有關,令當事人產生被迫害想法,為保護自己及家人,繼而出現自殺及殺害他人念頭。

 

  黃續指,大部分思覺失調患者均會向身邊人透露死念,建議大眾若發現身邊人如突然出現失去動力、長期失眠、自閉等病徵,便需加緊留意,適時帶他們求診。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