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事要聞
19/08/2019

內地復供量少 料年底仍要捱貴豬

#豬肉 #活豬

  【晴報專訊】深圳清水河活豬中轉站日前疑有活豬染非洲豬瘟關閉,本港3天無內地豬供港,昨天才恢復應市。有業界人士表示,沒有內地豬供港期間,鮮肉零售價由約90元一斤加至120元,升逾2成,料今年底內地豬量仍未能回復正常水平,市民續要捱貴豬。

 

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活豬來貨價大升,但不少肉檔未敢大幅加價。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深圳清水河活豬中轉站日前有供港豬隻被驗出感染非洲豬瘟病毒後,中轉站隨即關閉進行消毒,由上周三(14日)起無內地豬來港,本港只靠數百隻本地豬應市。雖然前日(17日)內地豬恢復供港,昨起重新應市,惟因只得千多隻,數量仍很少,「豬隻的最高拍賣價逾4,000一擔,本地豬的成交價亦賣到4,600至4,700元一擔,來貨價仍高企。」

 

  他續稱,內地豬停止供港期間只得本地豬應市,相信有6成肉檔沒有開市,即使開門做生意,也只為保留熟客,劏1或2隻豬,「鮮肉售價由約90元一斤,升到110至120元一斤,相信有內地豬回復應市,售價會回落至約100元一斤。」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前,內地供港活豬來貨價約2,000多元一隻,零售價約40至50元一斤;本地豬賣2,000多元一擔,零售價每斤50至60多元。

 

恐難回復日供4000隻

 

  許偉堅指,現時無法估計內地會否又因疫情而停止供豬來港,預料今年年底都未必可回復以往每日約4,000隻的內地供港豬量,相信市民仍要繼續捱貴豬。食環署食安中心指收到內地海關通知,清水河中轉倉已重開,供港豬前日已經清水河中轉倉恢復供港。

 

 

02/02/2024

東張西望訪問荃灣豬肉檔負責人激似姜濤?網民:威威豬2.0?

#組合 #姜濤 #豬肉 #東張西望 #娛樂 #網絡熱話 #街市 #荃灣 #MIRROR #演員 #歌手 #影視娛樂

  《東張西望》日前一集報道荃灣大河道一間豬肉檔,有老鼠趁晚上沒人便出現「開餐」食豬肉。《東張西望》攝製隊前往該豬肉檔了解情況,不過竟然發現該檔口負責人竟與MIRROR成員姜濤撞樣?

 

  肉檔負責人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雖然戴著口罩,但不少人認為他的髮型及眼睛與姜濤相似。有網友立即截圖到網上群組分享:「姜濤轉行做猪(豬)肉佬?」帖文隨即引起熱烈討論:「嘩,不得了,不要除口罩,威威2.0」、「我睇第一秒都覺得似呀」、「見到佢都即刻嘩~咁似姜濤嘅」、「威威豬2.0 ?唔好除口罩呀」、「荃灣專出靚仔豬肉佬?」、「除咗口罩先講」。

 

 

  亦有人留言指兩人並不相似:「呢個靚仔好多喎!不過除低口罩,驗收先講」、「好似,但肯定無咁瘦」、「有咁fit?」、「回到未月巴時」、「無可能,呢個瘦咁多」、「我覺得少似周杰倫喎」。

 

 

  荃灣街市之前一名「肉類分割員」威威都曾紅極一時,他曾被網友形容為「豬肉界AK」,當時每日都有粉絲慕名前往該豬肉檔買豬肉兼合照。不過隨住負面新聞不斷爆出,威威的人氣下滑,他亦回歸老本行,幕前生涯亦只維持了57日就告一段落。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