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事要聞
13/11/2019

九巴座位放針傷人 無業漢囚2年

#九巴 #座位放針 #判刑

  【晴報專訊】31歲無業男涉於九巴座位放縫紉針傷及乘客,昨就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等共4罪被判監2年。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曾被司機以粗言責罵,心情鬱悶下忽發奇想而犯案;法官勸喻被告有事應尋求心理醫生或家人幫助。

 

被告於住所被捕後,已還押16個月。

 

  法官判刑時引述辯方求情指出,被告莫湛深(31歲)案發前曾追趕巴士,他拍車門後被司機以粗言責罵,他回應後反遭乘客斥責,案發當日他心情鬱悶,忽發奇想及愚蠢下才犯案。

 

車上天眼揭發

 

  法官指出,本案嚴重之處在於案發地點為交通工具,被告的行為或導致任何乘客受到嚴重傷害,被告因一時之氣而犯案,幸乘客只受輕傷,考慮到被告認罪及沒有案底,減刑後判以2年監禁。法官最後勸喻被告,有事應尋求心理醫生或家人幫助,不應再犯。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均正面,報告內容透露被告不能妥善處理情緒。辯方又稱,被告案發時「鑽牛角尖」,為了發洩而犯案,其父母亦求情表示被告只是一時不懂得處理情緒。辯方再謂,被告行為雖然可能導致他人嚴重傷害,可幸各受害人只受輕傷,被告已還押16個月,希望扣除假期後可盡早獲釋。

 

  被告早前承認2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及2項刑事損壞罪,控罪指他於2018年6月27日,分別在41A、48X巴士上,意圖使坐在他已放置一根針的座位上的任何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企圖非法及惡意傷害該人。他另被控於同日同地,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巴士的座位。

 

  案情指出,巴士上的閉路電視拍到,被告於去年6月27日下午在41A及48X涉案座位的鄰座有所動作。及至7月4日,被告於住所被捕,警誡下承認「啲巴士成日飛站,咁我咪落針拮啲乘客」。

 

 

30/04/2024

五一黃金周交通口岸懶人包!一個口岸24小時運作!MTR 7大路線加密班次!九巴、城巴配合中環海濱活動加開6條巴士路線

#蛇口口岸 #皇崗口岸 #蓮塘口岸 #MTR #福田口岸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 #羅湖口岸 #深圳灣口岸 #文錦渡口岸 #過關 #中環海濱 #本地遊 #北上食買玩 #Travel news #九巴 #港鐵 #城巴

  五一黃金周到喇!雖然香港只是一天勞動節紅日,但過多兩日就星期六、日,大家想好留港玩樂,還是快閃北上玩一轉未?假如想到內地玩要留意,政府早前宣布各個口岸的開放時間維持正常,暫未有延長服務時間的安排,大家出門前要預好時間。而未有到內地食玩買打算的話,在香港亦有不同的大型活動會於這一星期舉行,各類公共交通工具亦有特別安排。即睇五一黃金周過關口岸及本港交通安排!

 

口岸開放時間 ︳ 8大口岸如常開放!一口岸24小時運作?

 

  雖然今年五一黃金周期間,各個口岸不會延長服務時間,但政府表示屆時會按人流需要增加櫃位。假如太晚才回港,可考慮到24小時開放皇崗口岸過關。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各個口岸的開放時間,看清楚附近的口岸何時關閉,預算好行程時間!

 

皇崗口岸

(圖片來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

深圳灣口岸

(圖片來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

 

各大口岸開放時間

 

1. 皇崗口岸(落馬洲管制站)

開放時間:24小時

 

2. 蓮塘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10時

 

3.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6時半至晚上11時半

 

4. 福田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6時半至晚上10時半

 

5. 羅湖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6時半至凌晨12時

 

6. 文錦渡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10時

 

7. 深圳灣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6時半至凌晨12時

 

8. 蛇口口岸

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10時半

 

下一頁:本港黃金周特別交通安排!

 

五一黃金周交通 ︳ 九巴、城巴共設6條特別巴士路線!港鐵加密班次

 

  未有計劃出走玩樂也不要緊,留在香港也有不同的活動等你打卡踩點!明天晚上有煙花匯演,港島添馬公園TeamLab仍然開放參觀……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更有台灣樂隊五月天的演唱會,香港的黃金周時段也熱鬧無比!有見及此,九巴、城巴及港鐵均有特別交通安排,前往出入境管制站或其他本港地區,讓大家玩晚一點也不用擔心回家的路程!

 

(圖片來源:Central Venue Management)

 

九巴、城巴6條特別巴士路線安排

特別安排日期:4月30日、5月1、3、4、5、7及8日

 

【前往出入境管制站】

 

1. 城巴第976R號線

登車位置:民光街近中環6號碼頭、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落馬洲(新田)公共運輸交匯處

 

2. 城巴第A11R號線

登車位置:民光街近中環6號碼頭、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機場(經大橋香港口岸)

 

【前往本港其他地區】

 

3. 城巴第18R號線

登車位置:民光街近中環8號碼頭、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杏花邨

 

4. 九巴第160R號線

登車位置:中環碼頭巴士總站、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洪水橋(經屯門)

 

5. 九巴第168R號線

登車位置:中環碼頭巴士總站、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元朗(西)

 

6. 九巴第178R號線

登車位置:中環碼頭巴士總站、龍和道中環軍營對面

終點站:粉嶺聯和墟(經上水)

 

  除了巴士有特別安排外,港鐵亦宣布將於5月1、4及5日加密7條路線的班次,港鐵東鐵線由金鐘站前往羅湖站的尾班車更延至晚上11時32分開出,部分路線加密至2.4分鐘一班,希望屆時不會人頭湧湧,大家可以盡快到達目的地!

 

(圖片來源:MTR Facebook)

 

港鐵特別交通安排

特別安排日期:5月1、4及5日

路線: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南港島線、東涌線、迪士尼線、屯馬線

 

(圖片來源:MTR)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