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時事要聞
25/05/2020

凍結人口調查 用新科技免入屋 市建局2日完成300戶

#市建局 #人口調查 #智能科技 #家訪

  【晴報專訊】疫情下市建局項目亦告拖延。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發表網誌,提及有項目於疫情下延遲約3個月,對局方現金流造成影響,計劃盡早向中標發展商收取款項,應付開支;又透露早前用智能科技協助進行凍結人口調查,以即時連線形式免入屋完成約300個住戶家訪。

 

市建局職員可以手機與智能拍攝裝置連結,不用入屋便可察看單位內情況。

 

  韋志成稱受疫情影響,重建項目的規劃進度受阻,直接打亂了市建局對未來業務計劃的部署,包括2個原計劃2月尾、3月初開展,在九龍城區的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重建試點項目延遲約3個月,對項目規劃、收購等流程造成影響之餘,料本年度涉及收購成本的現金支出將會高達300億元,超出局方現金儲備2倍。

 

疫情礙項目 加快完成早收款

 

  為應付相關開支,局方計劃研究讓規模較大的項目加快完成收地、清場及地盤平整工程,並盡早招標及從中標發展商獲取前期款項。

 

智能拍攝裝置

 

  韋稱,上周五(22日)啟動2個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的重建試點項目,包括盛德街及靠背壟道項目,並為開展項目進行凍結人口調查,局方特別購置了智能拍攝裝置,讓住戶放在單位內,並透過4G無線網絡,與單位外的市建局職員以手提電話與拍攝裝置連線,同步觀看單位內的拍攝情況,最終2天內完成近300個住戶的調查。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