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Talk Of The Town
17/05/2019

共事10年以為熟 新人擺酒同事拒出席 (晴報)

#婚禮 #職場 #婚宴

  共事多年的同事,未必等於熟稔的朋友。有打工仔聲稱與一位同事共事10年,故邀請對方出席婚禮,但慘食「檸檬」。有人力顧問表示,同事是否答應出席婚禮,視乎雙方交情而定,部分人或以夾錢買新婚禮物代替封人情。

 

 

  俗話說︰「我本將心託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有網民訴說,最近向一位共事10年的同事派「紅色炸彈」,但對方拒絕出席婚宴,令他百般滋味在心頭。事主在帖文中抱怨說︰「識咗10年交情淡如水,人情又唔做,真係冷血!」

 

  部分人諷刺事主認識該同事已10年,仍不清楚對方的為人,揶揄兩人「熟極有限」。亦有網民認為君子之交淡如水,同事不一定等同朋友,提醒事主勿想太多,專心籌辦婚禮好過。也有人批評事主是濫派「紅色炸彈」。

 

先以WhatsApp打聽意向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表示,曾有20多歲的新娘邀請舊同事做姊妹,惟對方拒絕,連出席婚宴也不願意。「新娘以為對方是她第一份工的要好同事,連成長片段也加入兩人的合照,最後該同事連婚宴也沒出席。」他坦言,準新人需考量與賓客的交情,勿一廂情願覺得與對方交情深厚。

 

  過去有網民在討論區批評準新人以WhatsApp發請帖作邀請,做法太輕率。

 

  譚海祥指出,由於大部分人普遍使用WhatsApp,準新人傾向以WhatsApp先打探親友會否出席,再草擬賓客名單。「就算用WhatsApp信息邀請親友,禮貌上宜在信息加上對方的名字,勿讓親友覺得那是mass message。」而過去亦有準新人反映曾邀請同事參加婚禮,對方卻藉詞要公幹,事後被發現在港玩樂。

 

宜誠懇說出未能出席原因

 

  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員工是否出席同事的婚禮,視乎雙方交情而定。「若是同一個小組工作,很多時候要合作,相信多數人會基於交情而出席。」反之,如在大公司打工,準新人要是廣泛性派帖,同事未必會出席,大多會選擇夾錢買禮物便算。

 

  至於同事之間婉拒出席婚禮的理由,馬盛邦指出,若是要去旅行或本身有約,可如實告訴準新人,切忌說謊或胡扯牽強的理由。「如亂作一個理由,事後卻被人揭穿,就會更尷尬。」馬盛邦相信如果誠懇說出未能出席的原因,準新人亦會有所預算。

 

 

18/12/2023

馬國明「餅印」媽咪曝光!馬明IG答謝雙親:謝謝雙方父母家人!湯洛雯爸爸湯鎮宗著波鞋派心心勁溫馨

#影視娛樂 #馬國明 #湯洛雯 #婚禮

  馬國明和湯洛雯(Roxanne)日前在蘇梅島舉行盛大婚禮,昨日開始一對新人及現場的賓客都分享婚禮的照片,繼浪漫的婚紗相外,一向出名孝順的馬國明今日不忘曬相答謝雙親,多謝自己的父母家人之餘,亦有多謝Roxanne的父母家人,相當乖仔有心。

 

 

  馬國明留言說:「謝謝雙方父母家人……謝謝 攝影團隊……最後工作多年……真的有很多疼愛自己的朋友……未能全部請來……非常抱歉……希望未來日子有機會再請大家食飯……」馬國明分享多張合照,其中一對新人與雙方家長一齊擺出心心手勢,非常甜蜜。

 

 

  其中,見到馬媽媽跟馬國明「餅印」一樣,見證囝囝成家立室,跟馬爸爸一樣笑得非常燦爛,據現場賓客所指,馬爸爸下令叫馬國明「努力造人」,似乎相當恨抱孫。而湯洛雯的父母著住非傳統中式禮服,中國風的打扮配上白波鞋,非常Chill!而湯洛雯都有分享跟家人的合照,靚湯未有穿著傳統裙褂,反而穿上紅色連身裙,湯爸爸及湯媽媽為出嫁愛女整理服裝的溫馨時刻,畫面相當感動,而湯洛雯都有撓實爸爸湯鎮宗進場,湯鎮宗肚腩幾乎逼爆西裝褸,一邊行一邊不忘不手撳實西裝。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