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新秩序

改朝換代Digital
12/09/2022

3.5億人收看劉德華抖音開演唱會!在娛樂已死的年代,「笨小孩」憑甚麼紅足40年?

#數碼營銷 #劉德華 #抖音 #線上演唱會 #直播 #歌手 #劉德華慈善基金會

  9月3日晚8點,劉德華的抖音線上演唱會直播開啟,開播不到5分鐘,線上人數就突破了5,000萬人次,開播24分鐘就刷新破億觀看人數紀錄,最後累積3.5億人次,相當於4.5%地球人同時朝聖,不得不感歎劉天王依然還是天王人氣。


  事實上,這是抖音一個月來第三場觀看量達億級的線上演唱會,梁靜茹、陳奕迅後,劉德華更是天王般的存在,人氣和號召力加上觀眾的情懷和熱情,更符合大眾娛樂向的喜好。《笨小孩》、《冰雨》、《男人哭吧不是罪》、《愛你一萬年》一首首劉德華經典歌曲引來全網圍觀。

 

 


(圖片由作者提供)


  評論區裡有許多網友對天王過往經典老歌的感慨和回顧。唱起歌來依然四平八穩,與這場演唱會所傳遞的努力、堅持的精神主題很契合。


  9月27日是劉德華的生日,年近61歲的劉德華已經出道41年了。一腔孤勇,百般努力,硬生生打造了一個年代,這種敬業的程度大家能理解。


  的確,他是典型的香港人,很能吃苦。四十多年來超負荷的工作量,是許多常人無法做到的,100多張唱片、100多部戲、400多場演唱、1,000多首歌,抖音演唱會觀看人次超過3.5億。


  行內人都知道,劉德華從來都不是甚麼天才型的人,40年來從沒停止過搏命,只是他認為要做的事情,就死命地做。出道41年,就紅了41年。

 

 


(圖片由作者提供)


  很多人問,究竟憑甚麼,劉德華能走到今天?


  黃霑老師說他寫歌詞寫得不好,他就再寫,直到有一天,他說,你寫得不錯。很多導演說,不是佩服你的演技,也不是佩服你的歌藝,是佩服你的堅持。


  但做生意,拍電影方面,劉德華倒吃了不少苦頭。


  早在1990年,憑藉著積攢的口碑和人氣,近30歲的劉德華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天幕電影公司。


  公司出品的第一部電影是《九一神雕俠侶》,票房2,000多萬,製作成本也有2000萬,雖沒賺甚麼錢,可獲了兩個獎,讓劉德華信心倍增。之後,公司又推出了幾部電影《吳三桂與陳園園》、《92神鵰俠侶》、《戰神傳說》、《天長地久》、《天與地》、結果票房慘敗,公司虧損嚴重,劉德華差點因此破產,拖欠4000萬。被媒體曝光後,銀行上門討債,劉德華只好四處找人借錢,但卻幾乎沒人願意幫他。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無奈之下,劉德華找到了向太陳嵐,可敲開了門卻不知該怎麼開口。陳嵐見他犯難,主動問他:你需要幫忙嗎?


  劉德華說出欠債的事,向太問他欠了多少,劉德華伸出四根手指頭。向太問:4,000萬夠嗎?說著給他寫了支票。劉德華心裡感激,要打個欠條日後還款,誰知向太擺了擺手:不用,我相信你的人品。


  幾十年來,劉德華一直在低調地做慈善。


  他成立的劉德華慈善基金會,幫助過無數傷殘人士和貧困兒童。儘管紅得發紫,他都沒有丟掉自己的本心,始終真情實意地理解、體會殘疾人的難處:2017年,他在泰國拍攝廣告不慎墜馬,想的竟然是「如果站不起來了,自己可以參加殘奧會的甚麼項目」。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劉德華還是各大慈善義演的義工。水災、地震、扶貧等愛心義演,他都積極參與其中,表演之餘,還會在現場幫忙籌備。他涉及的慈善專案,多得數不清,殘疾兒童院、希望工程、扶貧工程。


  他總說自己是個普通人,卻不說這個普通人,默默做了多少事。


  如今在這個娛樂已死的年代,用心做音樂、用心行文、用心拍戲的人愈來愈少了,當周潤發可以行山買餸影相拍Selfie、當郭富城可以湊女跑馬玩車,《笨小孩》是劉德華的自我真實寫照。

 


(圖片由作者提供)

22/04/2024

中女、熟女有何不好?幹不下去又嫁不出去的iBank中年婦女下場:沉醉股市、賣保險、創業都不建議?

#中年 #創科 #數碼營銷 #中女 #熟女 #老女 #iBank #投行 #中年婦女 #創業 #股市 #炒股 #保險 #保健品 #私廚 #養生行業 #加州 #加州讀書 #中年危機 #嫁人 #技能增值 #壓力

  狄娜有一句名言:「到了我這個歲數你就懂了。」如今,許多35歲以上的中年人似乎都陷入了一種焦慮和迷惑之中。

 

 

  中女人妻其實有乜唔好?中女,說來說去,都是中年危機、女人四十爛茶渣、五十油膩痴肥、六十人不如狗,其實再仔細想想,太悲觀。中女老女熟女的日子可以好好。

 

 

  第一,中女老女熟女精力和能力都在頂峰。

  第二,中女老女熟女對世界和自己都有了基本認知。

  第三,氣質出來了,氣場愈來愈足。

  第四,婚姻基本穩定了。

  第五,細路大了。

  第六,父母還不太老。

  第七,有些閒錢,有些私己。

 

  香港人似乎丟失了過去那份自豪和歡欣,反而被各種煩惱和不順所籠罩。曾幾何時,我們在為事業打拼時是如此的鬥志昂揚,可眼下卻彷彿迷失了方向。

 

  iBank, Hedge Fund, VC, PE, FO是白人男人的世界,矽谷倫敦是印度人天堂,你會發現身邊在投行幹不下去的香港婦女,晉升無望,被解僱的人更多。

 

 

  我記得有一位中女朋友,當他從ibank 被裁員後,便規劃了4條出路。可悲的是,每一條路似乎都充滿了阻礙和風險,甚至可能比躺平的結果還糟糕。

 

  我想,對於大多數幹不下去又嫁不出去的iBank中年婦女而言,他們都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不允許自己在困難面前選擇放棄。可是眼下又如何才能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新路呢?

 

不要輕易沉醉於股市

 

  首先,不要輕易沉醉於股市了。誰能想到,連股神巴菲特都說自己無法預測市場的走向呢?普通人想要從股市獲利且長期盈利,其實是一件異常困難且充滿風險的事。

 

 

不要輕易創業

 

  其次,不要輕易創業了。創業的路很美麗,但前途卻又是那樣的渺茫。通街茶餐廳、兩餸飯,90%都捱唔過第二年。想一想,你對自己未來的產品或服務有多少瞭解?有沒有深入調研過目標市場和競爭形勢?有沒有準備充分的資金、人力、渠道等所有可能遇到的困難?

 

  我純粹總結下我身邊人的case,不要對號入座,這裏總結的都是徹底離開資本市場的出路,有的可能一個sector跳到另一個,這種都不討論。

 

賣保險

 

  其實未婚投行女基本不會轉行賣保險的,已婚辭職的同時賣保險的比較多。

 

 

保健品/私廚等養生類創業

 

  這個是我也沒想到,身邊很多投行女幹不下去都去做養生類,Mindfulness, Meditation創業了,有的人是做保健品,也有人是做那種私廚的。我和身邊的人總結大家選擇這個路線的理由:首先自己為自己代言,吃了這個保健品可以和我一樣好看,一樣聰明進投行。

 

去加州唸書

 

  這個是身邊不少嫁不了人,還想著嫁人的姐妹和我說的,準備去加州唸書。這個是挺讓我意外的,我問她們為甚麼。

 

  她們說,因為地球上最後好男人都在加州。

 

  我基本都勸她們不要。其實換個角度想一想,何必執著於好男人呢,畢竟,自己也不是好女人。真的想嫁人的,在哪裏都能嫁人。嫁不了人的,在哪裏都嫁不了人。

 

  幾十年來的氣質修煉,愈發華貴典雅。灰姑娘結識甚麼才俊、嫁入豪門、最後走上人生巔峰的橋段,早就被證明是存在於童話裏的。

 

  總之,珍惜好這段寶貴的時光,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機會,等待春暖花開的下個轉機吧。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