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新秩序

邵看新經濟
02/09/2022

虛擬土地|港鐵、新世界都湧入元宇宙投資!邊4個平台有得買虛擬土地?入場費最平1.38萬?

#NFT #投資 #元宇宙 #虛擬土地 #數碼

  NFT和元宇宙都需要應用場景,去年底至今年初虛擬土地被炒高,很多大企業也買了地建元宇宙搞NFT,究竟甚麼是Virtual Land?世界又有多少個土地的平台?前景又是如何?為你解釋。

(影片由作者提供)

 

15/12/2023

電影NFT以盲盒方式分派場景!只為製片人融資?拆解金融創新為何不是騙局

#營商攻略 #荷里活 #電影 #NFT #電影NFT #電影融資 #融資 #盲盒

  金融創新不是今天的事情,幾十年前香港創造了分層賣物業、樓宇分期付款及預售樓花,在那個時代,都是金融創新,如果沒有這些產品,香港的房地產便沒有那麼暢旺。很多人一聽到金融創新,便認定它是騙人的東西,其實產品只是死物,騙的是人而不是產品。虚擬資產、NFT和Web3.0是今天金融創新常常會觸及的東西,有些人還未來得及了解它,便擺出對抗的態度,戴了有色眼鏡去看它,這些人根本抗拒改變,仍然停留在自己最輝煌的日子,真的可憐。世界不會因為你的不接受而停頓,終身學習才會令人進步。

 

  荷里活已經有5套電影透過 NFT去募集資金,假如一套電影有120分鐘,由於每分鐘的場景不一樣,我們可以創造120個NFT,這120個NFT可以作盲盒去分派,投資人除了可以分享基本的提成之外,擁有不同的NFT會有不同的收入。有些人會抽中一些難忘經典的場景,有些人只抽中片末的字幕片段,若果抽中經典難忘場景的NFT便會擁有這個 IP,由於現在的Blockchain技術可以將IP應用的分成記錄下來,成為新的收入,所以投資者都會願意只較高溢價去投,令到電影製片人作電影融資較易達成。這也是一種金融創新,無論甚麼的創新,大部分都是解決人的痛點,解決不了痛點,甚麼創新也沒有用。電影發行的NFT,完全沒有欺騙成分,提供一個更有效融資的渠道而已。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