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陳世味道
19/10/2022

一年四季都是蟹季!去蟹專門店吃IG-able蟹粉飛天鞦韆、松葉蟹春卷「雪茄」、特濃蟹粉蟹肉拌拉麵

#蟹 #K11 MUSEA #IGable #Sexy Crab #上三兩 #美食 #Food Map #蟹季 #蟹粉 #蟹粉拌麵 #焦糖燉蛋 #松葉蟹春卷 #魚子醬 #蟹乸膏 #海鮮 #甜品 #三文魚卷 #蟹公膏 #手拆 #鮑魚蟹粉酥盒 #打卡 #海膽蒸蛋 #花雕 #美食地點 #醉雞卷 #大閘蟹 #松葉蟹

  又到蟹季,大家都話等了大閘蟹很久,大家都話一定要大吃蟹宴,但其實食蟹的事情,一年365日都可以,只差在閣下有沒有去留意啫……

 

  K11 Musea四樓有間店舖,看其門面像夜場或酒吧,進入看看,發覺室內光線偏暗,同時置有各式迷幻霓虹燈光,面積也比較小,大概不足廿席,充滿著私竇Feel,究竟是甚麼地方來的?

 

  原來,是主理中式蟹類菜式的店,英文店名是 Sexy Crab,中文店名卻不是「性感蟹」,原來是上三兩。

 

  據說是幕後人士曾在上海去過一間類似的店舖,非常喜歡,決定在香港開設。當然,幕後人士顯然也是愛吃蟹。

 

  食蟹一向算是比較高消費的餐飲項目,Sexy Crab上三兩以「時尚小店」的路線,提供價錢較為相宜的蟹菜,都算是有點瞄頭。開業都好一陣子,捱過了疫情期,來到了今年蟹季,可見背後水喉不細,但都希望今年生意變得更美好啦。

 

門面設計,像夜場格局,真的看不出是一間吃中式蟹類菜式的食肆。

餐牌很簡單,選擇亦不算多,真的只集中做好蟹類菜式,但也有齊冷盤、熱食、麵類和甜品。

三兩蟹粉薈加話梅花雕,只是$568,足夠兩個人Happy Hour享用,不算昂貴。

 

下一頁:搶鏡玩味「飛天鞦韆」—醉雞卷配醉蟹粉、松葉蟹肉海膽蒸蛋

 

  Sexy Crab上三兩最主打的菜式,是三兩蟹粉薈,以一座黃金閃閃的「飛天鞦韆」作為食品盛器,非常之IG-able,所以一推出時深受IG人士歡迎,在社交平台曝光率十分之高。這鞦韆不止能觀賞,還可以褻玩,用手擰一擰頂部,鞦韆便會轉動。

 

 

三兩蟹粉薈,即是飛天鞦韆,賣相是贏晒,擺明是討好年青顧客。

 

  好玩歸好玩,要直接從鞦韆夾出食品,並不容易,因此店員待客人拍完照、玩夠晒之後,會代為把食品取出,放在木盤上再排列好,又是另一個可以放IG的賣相。

 

  鞦韆內有4款口味食品共8件,包括醉雞卷配醉蟹粉、松葉蟹肉海膽蒸蛋、鮑魚蟹粉酥盒、三文魚卷配魚子醬,每件食品的味道都很不錯,用料方面顯見是有水準。以兩個人Happy Hour或當作頭盤來說是很適合。

 

  鞦韆內的食品是根據不同時期或季節而更換,因此如果閣下到該店,發現食品已經不同,係唔關我事嘅。

 

把鞦韆食品從鞦韆取出,放到木盤上,賣相還是帶著精美感。

醉雞卷配醉蟹粉,我認為鞦韆之中最好的食品,醉雞味道做得剛剛好,加以蟹粉點綴更見惹味。

松葉蟹肉海膽蒸蛋,口味清淡一點的食品,海膽有助提鮮。

鮑魚蟹粉酥盒,有鮑魚就是顯嬌貴,整體味道都OK。

三文魚卷配魚子醬,另一頗為喜歡的鞦韆食品,勝在夠鮮美,佐酒不錯。

 

下一頁:更多超正蟹粉菜—蟹粉醉三兩海鮮冷盤、松葉蟹春卷

 

  既然點了飛天鞦韆或其他蟹類食品,就不能沒有花雕酒,於是點選了5年陳話梅花雕,以仿古的鍍金酒杯會盛載,當花雕由盛器頂部注入,酒液就從各個小孔流滴到各個杯中,無疑是另一個IG-able的項目。

 

  我看過以前其他KOL的花雕圖片,好像是有薑汁、話梅、陳皮和桂圓口味,今次我喝到的只有話梅口味,聽說一直以來話梅口味都是最有口碑,既然如此只供應一款都沒問題。

 

 

5年陳話梅花雕,酒液就從各個小孔流滴到各個杯中,過程都有娛樂性。

 

  除此以外,還有其他蟹類頭盤和小食,蟹粉醉三兩是海鮮冷盤,看來感覺美麗,食材也感覺有價值,但賣相來說,以模仿雪茄的松葉蟹春卷比較趣致,味道也做得OK。

 

蟹粉醉三兩,有花雕醉鮑魚、海蝦、海膽,迎合喜歡海鮮人士。

以雪茄為賣相的松葉蟹春卷,是頗有心思,春卷也炸得乾身不油膩。

芝士椰菜花,很明顯是蟹類菜式中的side dish,味道卻不錯,值得點選。

 

下一頁:招牌必吃—特濃蟹粉蟹肉拌拉麵、青瓜西瓜梳打、花椒焦糖燉蛋

 

  該食肆的另一大重點,是特濃蟹粉蟹肉拌拉麵,成套上枱賣相精美,以秘製醬油、蟹肉雞湯羹、蟹公膏、蟹乸膏、蟹油、手拆蟹為陣容,可以自行把各式蟹味配料搭配麵條,由服務員主理的話,則會把所有配料逐一混入並撈勻,這大概是一次終極的蟹味麵食。

 

一整套的蟹粉拌麵,有秘製醬油、蟹肉雞湯羹、蟹公膏、蟹乸膏、蟹油、手拆蟹肉。

最初在想要先怎樣配搭,但原來最終都是全部混在一起。

秘製醬油、蟹肉雞湯羹、蟹公膏、蟹乸膏、蟹油、手拆蟹都合體,香味撲鼻而來。

雖然拍照好緊要,但麵條還是要快吃,否則變得太糊口。

當時新推出的青瓜西瓜梳打,好清新,有助清洗一下味蕾。

甜品有花椒焦糖燉蛋,味道不錯,我覺得有點昂貴。

 

  總括來說,在Sexy Crab上三兩是有趣的經驗,至少沒有其他食肆在做同類型路線。不過,由於菜式選擇不多,新意過後是能維持下去,都是一項挑戰囉。

 

Sexy Crab 上三兩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4樓 401A號舖

電話:6655 7629

網頁按此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