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陳世味道
28/12/2022

米芝蓮星級團隊坐鎮!烘焙店樓上超正酒吧輕食!侍酒大師挑選靚酒 + 可能係全城最好食魚柳包、流心蘇格蘭夾心蛋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灣仔 #利東街 #魚柳包 #The Baker & The Bottleman #米芝蓮 #英國菜 #烘焙 #氣泡玫瑰酒 #侍酒大師 #葡萄酒 #Master Sommelier #蘇格蘭夾心蛋 #佐酒小食 #炸牛筋 #香辣粟米條

  灣仔利東街有間叫做The Baker & The Bottleman的好店,大家都應該有所聽聞,由英國著名米芝蓮三星級大廚Simon Rogan全力監修,並以旗下獲取米芝蓮一星及米芝蓮綠星的香港食肆Roganic Hong Kong和Aulis的班底坐鎮,甫開幕便引起極大關注,尤其是地面樓層的「The Baker」烘焙店,提供多款超人氣巨型曲奇、英式鬆餅和各式麵包,令廣大市民都能以較低的門檻價品嘗到米芝蓮級數美食,都算功德囉。

 

灣仔利東街的The Baker & The Bottleman,以出售優質烘焙產品馳名。

地面烘焙店左方有一條樓梯,可通往一樓的Wine Bar。

 

  至於樓上的「The Bottleman」酒吧,日間時段只是作為簡單的堂食區,提供各式麵包糕點與咖啡,不過每逢星期四至一晚上6時至12時,就正式回復Wine Bar的身份,在很Cozy、很具情調的環境之下,賓客可享用精挑細選的葡萄酒以及由Roganic Hong Kong英籍行政總廚Oil Marlow主理的食品。

 

樓梯以很可愛的狗狗牆畫,營造開心愉快輕鬆的氣氛。

Wine Bar的面積不大,但都足以容納吧枱座位及餐枱座位。

梳化雅座,雖然餐枱高度略為矮,但無礙享用美酒和輕食。

酒吧內也有較為高身的枱和凳,迎合不同顧客需要。

牆上以多款精選葡萄酒作為裝飾。

 

下一頁:侍酒大師駐場介紹靚葡萄酒

 

  場內看到一位身穿緊身白T、藍色招牌圍裙、粗黑邊眼鏡的服務員,很有活力地奔走全場,為食客介紹葡萄酒及奉上各式美食,原來他是侍酒大師Pierre Brunelli,所謂的侍酒大師即是Master Sommelier,要經過很嚴格的考核才獲得,現時世上僅有269名考獲此資格,可見Pierre Brunelli絕不簡單,由他講解葡萄酒、提議酒與餐點搭配以至斟酒於酒杯,都一定非常可信可靠。

 

莫以為這位只是一般鬼佬侍應,他其實是世上僅有269名考獲Master Sommelier資格的侍酒大師 Pierre Brunelli。

 

  如果他加盟其他星級餐廳,肯定可以好光鮮地工作;在這裡不是不光彩,只是看起來很Casual,看不出他的強勁資歷囉。不過據說在Simon Rogan旗下工作的話,就必須要由最低層、最前線做起,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下一頁: 超醒神!Simon Rogan指定氣泡玫瑰酒

 

  享用食品之前,我和友人先喝一點氣泡酒,正是Simon Rogan指定氣泡玫瑰酒Simon Rogan x Exton Park English Sparkling Rosé,由70%的Pinot Noir和30%的Pinot Meunier釀製而成 —— 是的,是不含在氣泡酒或香檳範疇老是常出現的Chardonnay,酒質與味道顯得更形輕巧,帶清鮮的花香與爽口的酸度,喝一口令人非常醒神。

 

當日品嘗的Simon Rogan x Exton Park English Sparkling Rosé,是由英國出產、被Simon Rogan指定為自家品牌的氣泡玫瑰酒。

 

  瞄瞄葡萄酒的Menu,除了留意到價錢合理和覆蓋面多元化,亦發現選擇背後很著重推廣天然、有機及自然動力學釀成的葡萄酒,據說該店只選擇跟他們熟悉及信賴的酒莊合作,確保其出品是採用對地球環境不構成破壞、支持生物多樣化、有助當地社群發展的農耕方法,說到底就是以良心和道德行事,從此讓食客消費時有所貢獻。所以呢,在這個葡萄酒Menu,你是未必能找到平日在酒吧慣常看到的酒精選擇。

 

瞄瞄葡萄酒的選項,發現不太昂貴,By Glass的選擇也很廣泛,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澳洲、格魯吉亞都落齊。

輕食的菜單一眼睇盡,不過選擇都頗多,有攝牙罅類型也有能飽肚性質。

 

下一頁:必吃佐酒小食 炸牛筋、香辣粟米條

 

  佐酒小食方面,有一款不得不吃的叫做Beef Scratching with ‘Mock Bacon’ seasoning,真是好有驚喜,驟眼看以為是印尼蝦片之類的脆卜卜東西,卻原來是炸牛筋囉!真係估佢唔到!我們在中菜領域,吃牛筋這麼多年都只是吃燜牛筋,誰會想到牛筋竟然可以油炸至另一個狀態呢?這小食真是好Next Level,要勁讚。

 

以是印尼蝦片?其實是炸牛筋,咁都畀佢諗得出。

 

  另一好味小食,是叫做BBQ Spiced Sweetcorn Ribs,雖然叫做Ribs但並不是牛肋骨或豬肋骨,而是粟米條,形狀與味道都很好,而且是素食,相對於平日酒吧食品都叫做比較健康。

 

侍酒大師Pierre Bruneli手上的BBQ香辣粟米條真是百吃不厭。

明明好簡單的粟米,經過適度處理,做成Ribs的形狀,就變得不同。

 

  兩款澱粉質類小食分別是辣茄醬鯷魚多士以及楓糖松露布甸配芝士,兩款都非常好吃,味道與質感均調較得剛剛好,尤以後者特別邪惡,吃一口就好想追住吃下去,而且有芝士和楓糖成份佐酒是更見效果,但兩款小食都頗為飽肚,一不小心定力不夠便會吃多一兩件,所以大家真的要份外留神,不要被它們拉入暴食深淵囉。

 

辣茄醬鯷魚多士,調味剛剛好,麵包也超酥軟。

楓糖松露布甸配芝士,邪惡之作,一吃就停不下來。

 

下一頁: 侍酒大師推薦!勃艮地另類靚酒!必食流心蘇格蘭夾心蛋

 

  隨著晚餐的進度,上枱食品的味道愈來愈顯得濃厚,侍酒大師 Pierre Brunelli就推薦大家飲紅酒,是來自勃艮地的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s 2020,以30%的Pinot Noir和70%的Gamay混合釀成。不少喝酒的朋友都知道,勃艮地一向最崇尚以單一Pinot Noir葡萄釀製的紅酒,而混合釀製的Bourgogne Passe-tout-grains不符合此規條,以至在勃艮地葡萄酒的分級制之中只能被介定為地區級(Regionale),低於常見的特級園(Grand Cru)、一級園(Premier Cru)及村莊級(Villages),常被視為用來Hea飲的低級餐酒,因此很容易遭受追名氣、愛品牌的葡萄酒消費者忽略,其實有些酒莊很用心製作Bourgogne Passe-tout-grains,水準可以很可觀,遠超於其所屬分級制的表面形象, Pierre Brunelli推薦的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s 2020正是其中一瓶佳作。若果沒有知識豐富的侍酒師介紹另類靚酒,大家就只能一直喝熟口熟面的暢銷佳品囉。

 

當晚享用的紅酒是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s 2020,以Pinot Noir和Gamay混合釀成,很容易搭配各式濃味輕食。

 

  既然是由英國名廚班底主理,這裡自不然有提供很英國口味的輕食,例如Scotch Egg wit Brown Sauce and Rocket,即是蘇格蘭夾心蛋配火箭菜及啡醬,做得很洽當,表面的免治肉味道好,質感亦非常不錯,具適當濕度不會呈太乾,內裡的雞蛋亦帶柔軟的流心狀,小食品認真做,效果就是帶來喜悅。

 

蘇格蘭夾心蛋配火箭菜及啡醬,賣相很簡單,其實都幾考工夫。

切開蘇格蘭夾心蛋,美麗的流心蛋全面展現。

 

下一頁:可能是全港最好吃的魚柳包!

 

  壓軸是Red Leicester芝士魚柳包 —— 為何區區一個魚柳包要最後隆重登場?因為真的勁級好吃,麵包鬆軟,炸魚柳外皮香脆內裡濕潤,醬料和芝士能提味而不搶味,整體結合起來一口咬吓去,感受到味道與質感的組合是多麼的Perrrrrrrrrfect!材料之間好像是渾然天成的緊湊而合拍,完全沒有半點違和感,不會咬到一盤散沙甩開晒,如此美妙的魚柳包經歷,真是很罕有囉,我相信它有可能是全港最好吃的魚柳包 —— 就算不是最好,也一定是三甲之選啦!

 

Red Leicester芝士魚柳包,好完整、好四正的出現。

用刀切開,看看Red Leicester芝士魚柳包的橫切面,靚到一個點,只能說佩服。

為了要記下跟Red Leicester芝士魚柳包美麗邂逅的一刻,我要跟它拍一張濛瀧的Selfie。

後來忽然出現了一大盤精選醃肉及手工芝士拼盤,看來很美味,但我已太飽吃不下了,下次再來品嘗你啦。

 

The Baker & The Bottleman - Wine Bar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14&G15號舖

電話:2386 8933(只限Whatsapp訊息)

酒吧營業時間:星期四至一 18:00-24:00(逢星期二及三休息)

網頁:https://thebakerandthebottleman.hk/wine-bar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