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陳世味道
04/01/2023

上環貼地英式小酒館+扒房!必食自家製臘腸醬芝士多士、馬薩拉香料烤雞、封門柳配阿根廷青醬,統統唔使$300!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上環 #蘇杭街 #69 on Jervois Bar and Grill #英國菜 #酒吧 #畢街 #Behind 69 #烤雞 #馬薩拉香料烤雞 #甜品 #英式小酒館 #小酒館 #扒房

  突然之間,上環蘇杭街出現了一間餐廳,位於69號The Chelsea位置,於是直接了當叫做69 on Jervois Bar & Grill,走新派英式小酒館兼扒房路線。由於趕在聖誕節新開業,所以有些細節在疫情下未能趕及,例如正式的門面招牌似乎未完成,以至路過The Chelsea之時,我竟然直行直過,還找不到入口,這些小問題稍後會解決。

 

餐廳開業不久,招牌好像尚未弄好,所以站在門外都不太察覺,要細看下方的藍色位置小字才知道。

 

  該餐廳看來面積不大,但原來是向上發展,樓高兩層,樓下用膳廳可容納28人,樓上貴賓區也可容納22人,規模是有限,幸好樓底高達7米,加上大量落地玻璃,以至採光度良好,身在其中感覺好舒服,加上每張餐枱均設有電插座,午餐和晚餐之間亦沒有落場時間(至少執筆時尚未有),整體上是非常Customer-Friendly,看來很適合讓客人用餐、下午茶、飲Cocktail、開電腦工作、甚至無所事事地發呆,可作為區內工作或居民的小小第二個家。

 

餐廳室內有不少落地玻璃,採光度十足,白晝時份一室明亮,感覺舒服。

雖然餐廳面積不是太大,只容納28人,但樓底異常的高,達7米,令空間感很好。

因為位於蘇杭街69號,所以餐廳叫作69 on Jervois,直接了當。

 

下一頁︰菜式統統唔超過 $300!

 

  瞄瞄菜單,有兩個重點是令人眼睛發亮:其中一是所有菜式的價錢都不超過 $300,最昂貴的烤梅頭扒和肉眼牛扒只是 $298,以吃一頓 Fine Dining 分分鐘每人四至五千元、連蔡瀾都撰文話貴得太離地的現今市道來說,無疑是廣大市民的救星,吃西餐至少多了一個便宜實惠選擇;另一亮點是餐廳為了支持環保,決定不提供瓶裝水,而使用瑞典Nordaq濾水系統,為客人提供Free Flow的氣泡水和靜水,每位收費 $28+10% —— 也許有人認為食水應該是免費,不過餐廳都要聘用人手清洗水杯囉,Come On!

 

菜單一張看盡,最矚目是無一款食品是超過$300。

菜單上列明,餐廳採用瑞典Nordaq濾水系統,提供氣泡水和靜水,每位收費$28+10%。

 

  都說是英式小酒館兼扒房,菜式都是偏向英式口味,再加上一點新派Twist和本地口味,例如傳統威爾士芝士多士(Welsh Rarebit),就加入了自家製臘腸醬,味道變得更有層次,甜甜的味道也方便配帶甜的白酒,又例如傳統的肝醬(Country Pate),伴以加上芥末牛油的酸種包,味道更形複雜性,吃起來更滋味。

 

威爾士芝士多士,是傳統Welsh Rarebit的變奏,現加上秘製臘腸醬,變得更具香港口味。

蟹肉凍配上辣根奶油醬,伴以脆多士,看來是足以飽肚的小食。

蟹肉凍的份量頗大,每塊多士都可塗滿蟹肉。

英式肝醬,好有傳統Country Pate的風味,配以芥末牛油多士及醃漬菜。

香煎帶子配櫻桃蘿蔔,並以柚子和薄荷作為調味,口味清新。

 

下一頁︰必試馬薩拉香料烤雞、封門牛柳配阿根廷青醬

 

  吃英國菜的朋友,都會在菜單中期望找到Bangers and Mash,即是英式香腸配薯蓉,該餐廳偏偏不走此路,反而以Cumberland香腸配燉蘭度豆,其實我自己更喜歡蘭度豆,感覺上更為健康有益,只是人人口味不同,如果能讓客人自由選擇薯蓉與蘭度豆二揀其一,或許會更為討好。

 

Cumberland香腸配燉蘭度豆及羽衣甘藍,正常份量是3條香腸,同枱人數多才加至5條。

 

  主菜方面,我最喜歡馬薩拉香料烤雞,英式印度菜的風味十分討好,有朋友提議若把烤雞肉切細一點會更好,這點我都同意,但不是最重要,調味好才是王道。封門牛柳配阿根廷Chimicchurri青醬也不錯,但不能期望牛肉是很高端等級,始終定價不貴,客人不能有太過份的妄求,但作為家常便飯就已經很合河車,是可以常常番頭光顧也不會荷包出血。

 

馬薩拉香料烤雞,伴以薄荷乳酪、酸辣芒果醬、蒜香印度烤餅,帶著英式印度菜風味。

封門牛柳配火箭菜沙律及阿根廷Chimicchurri青醬,只是$228,價錢很相宜。

烤梅頭扒配蘑菇忌廉醬、球花甘藍、薯蓉及細蔥,比較家庭式的做法,賣相偏old school,可以再靚少少嘅。

焗小椰菜配焦糖魚露及香荽,做得不錯,調味剛剛好。

烤迷你甘筍,配中東薩塔香料、Feta芝士及焗南瓜籽,我覺得甘筍可以再烤熟一點。

 

下一頁︰經典甜品Eton Mess較得我心

 

  甜品選擇都是偏大路作,例如Apple Crumble、朱古力蛋糕,比較得我心是Eton Mess,可譯作英式伊頓,以蛋白脆餅配忌廉及時令水果與果醬,組合得簡單,但非常長青而無敵,味道和質感都很搭配,所以能夠成為經典甜品囉。只是在座有朋友嫌這個Eton Mess「太靚」,即是「唔夠Mess」,與原有名字和性質不符,不知有沒有違反商品條例啦,呵呵。

 

甜品是Eton Mess,可譯作英式伊頓,以蛋白脆餅配忌廉及雜莓,很簡單但永遠好味的搭配。

餐廳的男洗手間,比想像中寬敞和有氣氛。

樓上設有私人度較高的貴賓區,由時當時有賓客所以不便拍照,倒是可以從上樓看到樓下用膳區全景。

 

下一頁︰秘密出口往畢街酒吧繼續chill!

 

  用餐完畢,其中一位老細Paul Hicks提議大家由後面離開,原來別有洞天,可通往該餐廳伸延的酒吧,叫做Behind 69,有一個獨立門口位於畢街,地點來說真是頗為低調隱世,酒吧亦只有14個座位,當然酒吧客通常都志不在坐,人人都喜歡站著交頭接耳㗎啦。

 

由餐廳的後面,走到停車場位置,原來是別有洞天……

停車場旁邊竟然是69 on Jervois Bar and Grill伸延的酒吧,叫做Behind 69。

原來Behind 69都有一個獨立的門口,位於畢街,站在門口是其中一位老細Paul Hicks。

 

  Behind 69於每日下午3時營業(逢星期日休息),喜歡靜靜地一個人喝酒,或者跟相熟朋友閒聊的話,不妨早一點來到,相信在Happy Hour之前都不會有太多客人。

 

入口處有一個Logo,據說是由6和9組成,雖然我看不明,但都覺得幾特別。

Behind 69面積不大,僅可容14人,但勝在夠Cozy,中央有一個酒吧位置,提供多款酒料飲品。

酒吧本身另有一小食菜單,招牌菜是經理手上的酥炸小銀魚。

 

  若不是今次前來Behind 69,我也不知道上環有一條叫做畢街的地方,這小街很平靜,除了有Behind 69,還有幾間很本地的小食肆,人流不太多,氣氛倒不錯,有點像來到倫敦、巴黎或柏林的橫街小巷酒吧。時近黃昏,我們興之所至,走出門外邊喝邊談,感覺十分輕鬆,有點不像在香港……

 

因為這次前往Behind 69,令我首次來到畢街,真是意想不到。

由於畢街很清寧,所以我們都忍不住出來打卡。

 

69 on Jervois Bar and Grill

地址:上環蘇杭街69號The Chelsea地下

電話:9758 6715

網址: www.69onjervois.com/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