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14/07/2016

康怡AEON STYLE翻新開幕! 日式美食廣場4大必食推薦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等了又等,作為港島東居民,或在附近寫字樓朝九晚五返工的OL一族,終於迎來AEON STYLE開幕的好消息!經過一輪大翻新,AEON STYLE無論從店面設計、貨架鋪排、引進的專櫃品牌等等,處處彰顯了健康生活的新概念。

 

 

  為食的小編最關心的乃是位於地下的Food Marché 區域,這裡集合了Aeon超市、美食廣場及多間單獨的食肆,各店之間沒有明顯分界,逛起來很舒服,而且AEON特別劃分了多個公共用餐區域,大家在超市及美食廣場買完食物之後,找個座位坐下來慢慢享用。

 

 

  作為日式商場的表表者,今次AEON STYLE引入多間日式餐廳及甜品店,最矚目就是引進了東京車站人氣品牌Fari-beurre,這也是該品牌首間海外分店,日後在香港就可品嘗到懷念的水果芝士撻啦~可惜到訪時,水果撻要等到下午四點返貨,與它無緣了…

 

 

  AEON STYLE內好食的當然不止一間,快跟隨小編一起睇下,仲有乜必食之選?

 

下頁睇  30多款燒魚定食 為食貓出動啦!

 

 

ナカヨ食堂 30多款燒魚定食

 

 

  午飯時間,場內人氣最高的要屬這間名為Nakayo 食堂最多捧場客。店子主打自家醃製烤魚料理,除了經常見到的燒鯖魚、燒三文魚之外,餐牌上還提供了燒赤魚、燒花魚等等選擇,另外亦有海鮮丼,款式多達30幾種,食材都來自於日本,質量有保證。為食貓出動啦!

 

開放式廚房設計

 

烤花魚定食 $89

 

  花魚夠大,肉夠厚,烤完之後不會太乾身,充滿水份。跟餐搭配兩款醃製小菜及味增湯。魚肉鮮嫩,只加一點檸檬汁提味已非常下飯。

 

 

  據說日本人吃飯的順序是一口魚、一口飯、一口醬菜、一口湯。簡單的一餐卻很滿足。

 

三文魚赤蝦丼 $89

 

 

  另一人氣定食就是三文魚赤蝦丼啦,港人對三文魚異常受落,在座十人當中八人都點了三文魚魚生飯,可選搭魚籽、赤蝦、海膽、金槍魚等等。

 

 

  赤蝦和三文魚都非常新鮮,整條蝦都算巨型,咬落口肉質緊實,甜美多膏,旋風般掃掉三隻之後,還想encore多一份!

 

下頁睇  日本街頭小食代表:大阪燒 &章魚燒

 

日本街頭小食代表:大阪燒 &章魚燒

 

 

  如果要票選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街頭小吃,我相信章魚燒一定能夠跑出,圓碌碌熱辣辣的關西小吃,外脆內軟,中間還裹著一粒章魚肉,早已俘獲一眾食客的心。

 

 

  而且價格不貴,十幾二十元便有交易,最適合在街頭醫肚。

 

 

  AEON STYLE內的CONA CONA除了主打的明太子章魚燒之外,還有大阪燒和廣島燒供選擇。

 

 

  這裡的章魚燒採用日本入口麵粉,加入章魚、蔥粒、天婦羅粒及紅生姜,表面在掃上明太子醬及海苔,$26有6粒,下午茶好選擇!

 

章魚燒$26

 

  大阪燒主要為椰菜絲餅,最精彩的部分是表面兩塊烤到焦的五花腩肉,非常香口!如果淋上更多的濃味醬汁就更好啦!

 

大阪燒$29

 

  如想當正餐食,可選擇廣島燒,廣島燒在香港並不常見,與大阪燒區別在於加了蛋及炒麵。

 

廣島燒($33)

 

  食物即叫即做,繁忙時段可能要等上20-40分鐘,order之後可先轉攻其他美食檔,等提示器響之後再來取。

 

下頁睇  日本洋食代表:野菜煙肉豆乳湯意大利麵

 

東京Café & Kitchen:野菜煙肉豆乳湯意大利麵

 

 

  如只想吃個簡單午飯,又不想大排長龍的話,建議大家直奔東京 呢間。洋食料理,照燒汁飯、咖喱焗飯、各式意粉等等,價格實惠,一份飯約40-50元,加多5元有沙拉及湯或飲品送!小編推薦冰凍綠茶,冰涼清爽,有驚喜!

 

 

 

野菜煙肉豆乳湯意大利麵條 $59

 

  健康之選,適合口味清淡的女士,以濃郁的豆乳湯做湯底,加上大量新鮮蔬菜來煮意粉,清新不油膩。但若你是重口味一族,這個豆乳湯意粉可能不適合你。

 

照燒牛肉飯 $53

 

食物即叫即制,買單後先搵座位,等提醒器發出嗶嗶聲之後取餐。

 

  食肉獸最愛的牛肉飯,份量十足,而且每一粒飯上都沾滿醬汁,跟餐加多5元有蔬菜沙拉及飲品,強烈推薦凍抹茶,用抹茶粉沖成,及加了一點蜂蜜,潤喉解渴!

 

 

下頁睇  必食日式流心忌廉包及海鹽牛油包!

 

Cantevole 必食日式流心忌廉包及海鹽牛油包!

 

 

  由日本引入的麵包店「Cantevole」是AEON自家品牌,新鮮日式麵包每日供應,麵包加入紫薯、牛蒡、紅芋、番茄、紅豆、橄欖等日本食材,款式多到讓小編犯了選擇困難症,每款都想試試啊!

 

吉士忌廉包 $10

對吉士忌廉包毫無抵抗力,立即買一件,入口即溶,吉士香滑,惹人喜歡。

店內人氣No.1 是海鹽牛油包$8,有原味及芝麻味選,一打開櫃門,牛油香氣撲面而來!

每個包包表面都灑上了海鹽

日本菠蘿包$10

重量級葡萄包$36

芝麻牛蒡包$15

番茄橄欖$15

日式紅芋忌廉燒餅$12

日式蒸輕芝士蛋糕$45

 

下頁睇  其他美食大閱覽!韓式花花蛋糕及超市熟食櫃檯 

 

其他美食大閱覽!

 

  AEON STYLE內的美食點止咁少?除介紹的四間店鋪之外,還有日式鐵板燒、梅光軒拉麵、老上海擔擔麵、金牌海南雞、港式燒味店、韓國花花café等等。

 

韓式Flori café 既賣花,也賣咖啡、刨冰、蛋糕,全部與花有關

鐵板燒也是人氣食店,做好要排隊的準備

梅光軒 醬油拉麵值得一試

美食廣場內,上海菜、泰國菜、和燒味店都有

西式當然也有,這間意大利cafe,提供麵包輕食和飲品

Ham & Cheese

Liquor Shop

 

超市熟食櫃檯 一樣吸引!

 

新鮮果汁、果盤

夏天無胃口,選涼麵做午餐正好

各式沙拉

奶油蔬菜燉雞肉

手撕雞$69

各式炸物

$39抵食豬手

$99特價熟紅楚蟹

 

AEON STYLE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2號康怡廣場(南)

電話:2884 6888

營業時間:10am-11pm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