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7/02/2017

【試食報告】MOS CAFE上環新店!$43原隻軟殼蟹漢堡、港版特製咖喱飯必食!

#綠茶 #健康小tips #健康 #漢堡 #軟殼蟹 #和風 #沙律 #和牛漢堡 #試食報告

  日式漢堡一向給人清新健康之感,繼去年7月首間MOS CAFE進駐康怡廣場之後,今次MOS Burger再於上環開設第二間MOS CAFE,整間店鋪延續日式小清新風格,選用舒服的原木傢私搭配清新綠植,食物上也貫徹這綠色主題,讓大家「出街食飯」都可攝入大量蔬果,健康又有營。

 

 

  上環新店開幕,MOS CAFE推出多款獨家限定美食,如開幕限定的$43原隻軟殼蟹漢堡,以及適合港人口味的特製咖喱飯系列都是必食之選。

 

【編輯推薦】每日限定30個! $43嘆原隻軟殼蟹漢堡

 

 

  使用原隻軟殼蟹,再配上新鮮生菜、番茄及味道濃郁的辣肉醬。考慮到唔嗜辣的朋友,故再以沙律醬中和辛辣感,令漢堡變化出多重滋味!因為即叫即制,拿上手仍能感受到軟殼蟹的熱辣溫度!軟殼蟹個頭也夠大隻,炸到金黃鬆脆,配合鬆軟的麵包,一軟一脆的口感特別美味。

 

  開幕限定只售$43,每日限定30個,每人限購2個,想食的話要真要早D來先得!

 

【More Than日式咖喱】 當店限定 港版特製咖喱飯!

 

北海道南瓜薯餅咖喱飯 ($49)

 

  除了即叫即整的美味漢堡,MOS CAFÉ更推出一系列限定食品和甜品,只有上環店才有供應。最欣賞是新餐單中的菜式皆以新鮮為首要原則,更配合不同新鮮蔬果去製作。首度推出的港版特製咖喱飯就是其中一例。

 

 

  首度於MOS CAFE登場的咖哩飯,配搭4款不同的滋味食材,其獨特的咖喱醬更是啱嗮港人口味!在日式咖喱的甜度基礎上,又混合了似印度咖喱的辛辣,不過湯底又加入蘋果和洋蔥去熬製,增加了來自蔬果的甜,令咖喱汁辣度剛剛好。

 

吉列蝦咖喱飯($53)

 

  配菜上則搭配了白蘿蔔、紅蘿蔔以及青椒,棄薯仔而選用白蘿蔔也是很港式的搭配。

 

 

  四款咖喱飯分別有SakuSaku雞肉咖喱飯($53)、北海道南瓜薯餅咖喱飯 ($49)、吉列蝦咖喱飯($53)以及雜菜咖喱飯($40),當中以北海道南瓜薯餅配咖喱汁最襯,吉列蝦啖啖肉亦是抵食之選!

 

【清新之選】牛油果沙律菜配原隻軟殼蟹

 

軟殼蟹沙律 $55 (新店開幕期間限定)

 

  想食得健康,這裏仲有沙律提供,原隻軟殼蟹再配上新鮮的沙律菜以及牛油果、番茄和水煮蛋,最後加入香濃味美的甜辣醬及和風醬,口味清新而不肥膩,定必成為女生至愛。

 

吞拿魚長通粉沙律($40)

 

  除軟殼蟹沙律之外,另有三款港人至愛的和風口味供選擇,吞拿魚長通粉沙律($40)採用香草醬及長通意粉加上稍作調味的吞拿魚,可以作為輕盈的主食。對於無肉不歡又想「健康D」的客人,則可選擇SakuSaku雞肉沙律($43),而煙三文魚沙律亦會緊接推出。

 

【日本人氣王】150g法式和牛漢堡 

 

 

  法式和牛漢堡是日本店的人氣之王,今次也來到香港啦!漢堡選用150g澳洲和牛扒,再配上自家製牛肉燴醬,香煎後仍然充滿肉汁,加上惹味的炒洋蔥、芝士及新鮮生菜,最意想不到的是於和牛扒上的軟滑薯蓉,可謂份量十足,叫人驚喜萬分。

 

【甜品】綠茶提拉米蘇 最啱配紅茶飲品

 

意大利芝士蛋糕、綠茶意大利芝士蛋糕 $27

 

  甜品方面,MOS CAFE推出兩款上環店限定芝士蛋糕,採用馬斯卡邦尼芝士奶油、糖漿及海綿蛋糕製成,當中綠茶意大利芝士蛋糕更是首次面世,香滑的意大利芝士蛋糕與綠茶的微澀配合得宜,配搭各款紅茶飲品就最適合不過。綠茶迷不要錯過啦!

 

MOS  CAFE (上環店)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38號338 Apartment地下

*軟殼蟹漢堡及軟殼蟹沙律每天限售30份(每人限惠顧兩份),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23/02/2023

拿破崙蛋糕推介|精選城中5間人氣名店:辨識度高網格拿破崙/慶生必備字母款/超正創意Tiramisu口味/酒店精品不腍酥皮

#Food Map #美食 #餅店 #網店 #百子 #拿破崙蛋糕 #名店 #酒店 #美食地圖 #Nespresso #綠茶 #鹽味焦糖 #咖啡朱古力 #Ganache #芋頭雲呢拿 #Tiramisu #數字款 #呍呢拿 #Rosewood #Butterfly Patisserie #酥皮 #半島精品店 #字母款 #栗子Rum酒 #士多啤梨拿破崙 #芒果拿破崙 #雜果拿破崙 #帝苑餅店 #地舖 #網格 #Sugar Brothers #拿破崙 #期間限定 #IG店 #人氣推介 #Kahlua咖啡醬

  近年愈來愈多人喜歡食拿破崙蛋糕,多間5星級酒店的餅店都以拿破崙蛋糕作為招牌甜品,更有不少網店更專門只賣拿破崙蛋糕!除了最受歡迎的芒果、士多啤梨口味,而家更有tiramisu、黑森林等創意口味!邊間好味?下次訂蛋糕慶祝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幾間人氣名店!

 

拿破崙蛋糕推介 | 1. 由網店做到地舖!辨識度高超人氣網格拿破崙!—百子

 

  「百子」的拿破崙蛋糕,最頂一層是網格酥皮,非常易認。酥皮比較厚身,著重酥脆口感,比較「實在」,而且比一般拿破崙蛋糕易切,一刀就能整齊地切開,絕對乾手淨腳!每層酥表面都帶有焦糖,有獨特的香甜味,中間夾著的吉士醬全由人手製作,用日本雞蛋黃、有機天然雲呢拿醬及大量的雲呢拿籽炮製,份外香濃。

 

『 芒果 』 網格拿破崙,可選擇2磅($478)或3.5磅($698)。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 草莓 』 網格拿破崙,可以透過網格看到面層的士多啤梨,有2磅($478)及3.5磅($698)可供選擇。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芒果拿破崙($52)

葉型拿破崙小蛋糕,一人一件,方便食。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草莓拿破崙($52)

賣相同樣別致。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除了士多啤梨及芒果口味外,更有栗子rum酒味。由於外型獨特又好食,所以很受食客歡迎,由網店做到於觀塘開設樓上舖,去年年底更於灣仔開設地舖,勁方便。

 

去年年底於灣仔修頓球場對面開設地舖。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除了拿破崙蛋糕,灣仔分店有多款蛋糕可供即場購買。

(圖片來源:百子官網)

 

『百子』燒菓子 & 洋菓子 專売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87號A1&A2號舖地下

電話:6320 2060

網址按此

 

下一頁:慶生必備!數字 / 中英文字拿破崙始祖!勁多期間限定特別口味

 

拿破崙蛋糕推介 | 2. 慶生必備!數字 / 中英文字拿破崙始祖!勁多期間限定特別口味—Sugar Brothers

 

  這間同樣是超人氣的網店!由幾位前5星級酒店餅廚開設,最大的賣點是可以訂製數目字、英文字母、中文字及圖案的拿破崙蛋糕!每個蛋糕都有3塊酥皮,每塊有513層,非常鬆脆。最受歡迎是tiramisu口味,以法國mascarpone芝士、法國忌廉及Amaretto杏仁甜酒製成中間夾心的忌廉,旁邊加上香濃的咖啡朱古力Ganache,中間再夾著特製Kahlua咖啡醬增加咖啡層次,好睇好食又好啱打卡!不過,tiramisu是期間限定,想食要留意供應日期。

 

Sugar Brothers是香港首間推出字母拿破崙的餅店,客人可以自選英文字母、數目字、中文字及圖案;圖為早前推出的期間限定黑森林拿破崙。

(圖片來源:FB@Sugar Brother hk)

餅店最出色是可以訂製中文字拿破崙蛋糕,最適合買來跟長輩慶祝生日。

(圖片來源:FB@Sugar Brother hk)

今年2月推出的情人節特別版tiramisu拿破崙蛋糕,拼圖造型很有心思。

(圖片來源:FB@Sugar Brother hk)

剛推出了3月限定的菊花蜜柑口味拿破崙蛋糕,3層焦糖酥皮夾著菊花mascarpone吉士及蜜柑果醬,還加入日本伊予蜜柑乾,味道非常清新。

(圖片來源:FB@Sugar Brother hk)

 

Sugar Brothers

IG請

 

下一頁:拿破崙在排長龍?酒店餅店變拿破崙名店!

 

拿破崙蛋糕推介 | 3.拿破崙在排長龍?酒店餅店變拿破崙名店!—帝苑餅店

 

  帝苑酒店的附屬餅店,最出名的是蝴蝶酥,不少遊客都喜歡買來做手信。蛋糕方面,最受歡迎絕對是拿破崙,每逢周末或大時大節經過餅店,即見起碼幾十個已被預訂的拿破崙在「排隊」,等客人來取走,非常壯觀!

 

芒果拿破崙(每磅$468)

酥皮鬆脆,芒果比例特別多,啖啖果肉,難怪極受歡迎。

(圖片來源:帝苑餅店官網)

士多啤梨破崙(每磅$468)

酥皮的牛油特別香濃,配上又酸又甜的士多啤梨,味道剛剛好。

(圖片來源:帝苑餅店官網)

朱古力拿破崙(每磅$468)

千層酥皮夾著香濃幼滑的朱古力吉士忌廉,頂層再放上朱古力片,朱古力控必吃!(圖片來源:帝苑餅店官網)

 

  拿破崙酥皮跟蝴蝶酥同樣酥脆,充滿牛油的香味,中間夾著的吉士忌廉,幼滑又鬆軟再配上新鮮的芒果、士多啤梨或雜果,不會過於甜膩,任誰吃過都會喜歡。唯一缺點,是比較難切,因為酥皮較鬆!

 

帝苑餅店

網址按此

 

下一頁:性價比最高!價錢合理、水準穩定、實而不華高貴大方拿破崙

 

拿破崙蛋糕推介 | 4. 性價比最高!價錢合理、水準穩定、實而不華高貴大方拿破崙—半島精品店

 

  老實講,半島酒店的餅店,是香港眾多酒店之中,蛋糕質素keep得最穩陣的一間,絕對不會時好時壞,每次吃的味道都是一樣好!拿破崙蛋糕是半島餅房的得意傑作,鬆脆的焦糖千層酥,夾著香滑的雲呢拿吉士忌廉,酥皮焦糖味較濃,所以會略為甜一點。外表實而不華,配上半島綠色的餅盒,高貴大方。

 

拿破崙蛋糕($498)

吉士忌廉質地較厚身,雲呢拿籽夠香,只供應一個size,重1.5磅,價錢非常合理。(圖片來源:半島精品店官網)

 

半島精品店

網址按此

 

下一頁:城中最注目!非傳統烤焗不腍酥皮!超多口味+超多Size選擇!

 

拿破崙蛋糕推介 | 5.城中最注目!非傳統烤焗不腍酥皮!超多口味+超多Size選擇!—Butterfly Patisserie

 

  自從香港瑰麗酒店(Rosewood Hong Kong)開業之後,其餅店Butterfly Patisserie的招牌拿破崙蛋糕便成為城中最注目的拿破崙蛋糕!以非傳統烤焗的酥皮,特別脆口,平時大家都會擔心拿破崙的酥皮會很易變腍,但這裏的酥皮,放一整天都可以保持香脆,切下去時還能聽到「嗦」一聲,清脆利落便可以把蛋糕切開!

 

大溪地雲呢拿千層蛋糕($378起)

酥皮特別脆口,大溪地雲呢拿忌廉豐腴香甜,一試難忘。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官網)

綠茶千層蛋糕($378起)

坊間少見的綠茶味拿破崙,綠茶控必試。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官網)

芋頭雲呢拿千層蛋糕($378起)

上下兩層有不同口味及顏色,適合多心想多試不同口味的人。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官網)

鹽味焦糖千層酥($92)

件裝拿破崙蛋糕,有獨特的波浪酥皮,賣相別致,其他口味都同樣有提供件裝。

(圖片來源:香港瑰麗酒店官網)

 

  口味方面,有很多選擇,包括大溪地雲呢拿、鹽味焦糖、黑朱古力、綠茶、芋頭雲呢拿及Nespresso,所有口味價錢一樣。Size亦有4種,由3至4人用的500克裝(12 x 12 cm)到20至25人用的2,600克裝(28 x 28 cm),價錢由$378至$1,308,無論是二人世界還是公司開party都無問題,非常貼心!

 

Butterfly Patisserie

網址按此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