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8/12/2018

【食辣團出動】寒風起!放工後必衝的3大辣店

#美食地圖

  天氣又轉凍,梗係要去食辣暖身啦!聽講食辣除了可以提高體溫、緩解嚴寒外,還可以幫助胃液分泌、增進食慾,甚至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疼……既然食辣好處多多,還等甚麼?放工後即衝小編為大家挑選的3間「辣得出色」食店!

 

1. 㨂得啱車仔麵

 

  車仔麵,向來是不少打工仔的至愛,貪其可以自由選擇配餸、醬料和麵底。踏入冬季,「揀得啱車仔麵」連環推出「205辣醬」、「水煮魚」及「麻辣鴨血」,其中「205辣醬」更是經廚師秘密研究數月而成,絕對讓大家辣得過癮又暖身!

 

車仔麵配「205辣醬」

 

  車仔麵配餸推介:蘿蔔、牛肋條、黑松露雞肉水餃、咖喱陳皮魚蛋、豬軟骨、豬大腸等

 

水煮魚套餐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不能抗拒水煮魚!雖然水煮魚和車仔麵好像「風馬牛不相及」,但不少食客試過都表示非常滋味。要留意的是,這個「水煮魚套餐」每天限量提供,很多時到晚上便會「斷市」,如果大家不能趁午餐時間跑去吃一碗的話,就要在放工後零點零一秒急步衝去。

 

麻辣鴨血

 

  不夠飽的話,可以再點一客熱呼呼的Signature小食「麻辣鴨血」,正呀!

 

揀得啱車仔麵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2樓205號舖

 

2. 米線陣

 

  說到粉麵,當然不可不提米線啦!「麻辣番茄湯」作為米線陣自家研發的招牌湯底,用上每天新鮮熬製的鮮甜番茄湯,再配搭上等花椒、胡椒及辣椒乾等多種辛辣香料秘製的四川麻辣湯,辛辣中不失番茄湯的鮮甜清香,值得一讚!

 

麻辣番茄肥牛魚腐米線

 

  首推的必定是「麻辣番茄肥牛魚腐米線」,嫩滑的美國肥牛、麻辣的番茄,再配上魚腐及彈牙米線,保證一試就愛上!

 

  不愛吃牛也沒問題,其他麵食配搭還有「麻辣番茄鹵水豬大腸金菇雲耳米線」、「麻辣番茄鮮蝦雲吞魚蛋金菇米線」和「麻辣番茄香酥豬頸肉墨魚丸金菇米線」,全部都不容錯過。

 

麻辣番茄香酥豬頸肉墨魚丸金菇米線

麻辣番茄鹵水豬大腸金菇雲耳米線

 

  餐廳更另備「醋香麻辣番茄」和「胡麻冰菜車厘茄」兩款小食。前者用上醒胃的香醋來突顯番茄的鮮甜,後者則以爽口冰菜配搭車厘茄和胡麻醬汁,用來作佐餐小食一流。

 

醋香麻辣番茄

胡麻冰菜車厘茄

 

米線陣

部分分店地址:

金鐘海富中心地下B號舖

銅鑼灣翡翠明珠廣場1樓5A及5C號舖

尖沙咀加拿芬廣場地庫

青衣城2地下G32-33號舖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UG008號舖

馬鞍山恆安商場301號舖 

 

3. 洪鼎火鍋

 

  冬天吃辣,當然不能沒有麻辣火鍋,當中尤其不可錯過以「正宗洪崖洞麻辣鍋」為招牌主打的「洪鼎火鍋」。

 

洪崖洞麻辣鍋

 

  按照重慶總店配方,洪崖洞麻辣鍋底以印度魔鬼椒、燈籠椒、花椒等不斷炒煮四小時,製作出醇厚融和的荔枝味型鍋底,讓香料和水的味道互相融合,有像水果一樣的甜感。

 

  如果同行朋友怕辣的話,也可以點一個鴛鴦湯底火鍋,不辣的選擇有「漢宮雄起牛骨濃湯」、「養顏木耳雞湯」、「滋陰酸蘿蔔鴨湯」,以及香港限定的「降火芫茜皮蛋湯」。

 

 

 

  除河海鮮/刺身、牛類、丸餃類、粉麵及今日鮮蔬等常見火鍋配料外,餐廳更首次推出本地限定「一牛十吃」,以下午茶三層架呈上牛粉腸、牛黃喉、牛膀、牛骨髓、牛草肚、金錢肚、黑毛肚、黑柏葉及牛肝,絕對是「牛魔王」的福音!

 

 

重慶洪鼎火鍋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4-28號天星大廈地庫A舖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