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30/04/2019

【澳門掃街】百老匯美食街食勻創新小食!必試爆漿流沙包+葡撻雞蛋仔

#澳門 #美食地圖 #掃街攻略 #週末好去處

澳門美食若只懂得豬扒包、葡撻、杏仁餅,這可低估了這座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澳門還有很多美食,滿足一班饞嘴的人!澳門百老匯即日起至5月19日,舉辦第二屆美食嘉年華,今年美食街以創新和環球美食為主題,超過240多款小食等你來試!

 

 

下頁︰美食街與品酒區

 

  逢星期五至日,下午5時後就可到百老匯美食街掃街,到時兩旁設滿50多檔車仔檔,從傳統的地道小食豬扒包、串燒、瓦煲奶茶,到日式鯛魚燒、台式牛肉麵、泰式金邊粉等,美食選擇比去年更為豐富!為響應環保,場內設置更多回收箱和飲水機,以及使用可分解餐具,不過最環保,一定是自備可循環再用的餐具,去掃街的讀者記住留意!

 

 

  美食當前,沒有一杯美酒相伴,總覺欠缺甚麼。今年美食嘉年華加設「品酒區」,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包括來自葡萄牙、法國、意大利、澳洲等酒廠的多款紅白葡萄酒,還有日本清酒、雞尾酒特飲等,在河畔吹著微風,邊品酒邊歎美食,可說是放假一大樂事!

 

 

下頁︰編輯推介美食

 

編輯推介美食

 

1. 鷄仔饅頭専門店——爆漿流沙包

 

  來自泰國的人氣產品爆漿流沙包,一個個印有可愛雞仔模樣,但一撕開簡直不得了;內裏的流心餡料如熔岩般爆發出來,編輯在試食時被流心的效果嚇了一大跳,餡料爆得到處都是,穿淺色衣物的讀者吃時要小心!

 

  流沙包外皮香軟,餡料豐富,共有7個口味︰原味、生朱古力、榴槤、宇治抹茶……小編最喜歡宇治抹茶,茶味意想不到地香濃,另一人氣口味是榴槤流沙,喜歡榴槤的讀者不要錯過!。

 

左起︰芝士培根、生朱古力、宇治抹茶、芝麻竹炭和榴槤流沙

$19/個

 

流心效果非常足夠,一定要趁熱吃!

 

2. 賞食——泰式炒雪糕、桂花蜜雞翼

 

  「賞食」的泰式炒雪糕有多種口味,從紅火龍果、黑芝麻,到D24榴槤,味道豐富,口感順滑,全因店主為了炒雪糕而特意訂製自家雪糕機,比外面的機器更為低溫,使雪糕可更軟滑。除了必食炒雪糕,還有桂花蜜雞翼,用上台灣蜜糖和自家釀的桂花,味道天然清新,令人忍不住一口氣吃光!

 

泰式椰子炒雪糕 $40

桂花蜜雞翼 $20/3隻

 

下頁︰編輯推介葡撻雞蛋仔!

 

3. 澤賢記——焦糖葡撻雞蛋仔

 

  紮根澳門75年,老字號澤賢記將傳統手藝和創新口味結合,推出多款別具特色的雞蛋仔,狂野芝士雞蛋仔、特濃半流心朱古力雞蛋仔、雪糕雞蛋仔……數到人氣之選,必試焦糖葡撻雞蛋仔;雞蛋仔外皮夠脆內層鬆軟,每一粒雞蛋仔內都有葡撻餡料,非常足料!

 

焦糖葡撻雞蛋仔 $33

雞蛋仔外表挺身光滑,入口香脆,令小編一試難忘!

 

4. 烈日——烈日窩夫

 

  比利時除了布魯塞爾窩夫外,另一著名的就是烈日窩夫(Liège Waffle)。這間來自比利時烈日的窩夫專門店,是澳門唯一可吃到真正比利時窩夫的地方。烈日窩夫運用從比利時直接進口的珍珠糖,製作出外表較為厚身、內裏鬆軟的窩夫,再披上一層比利時朱古力和雪糕,就可享用到原汁原味的比利時窩夫。

 

雪糕窩夫 $35

窩夫一半披上朱古力脆皮,一半原味,嚐起來更有層次與口感。

 

下頁︰澳門地道瓦煲奶茶

 

5. 君濠美食——瓦煲奶茶、串燒

 

  仍用瓦煲製作奶茶的店舖買少見少,在美食街就有一檔。瓦煲的優點是火力均勻,所以沖出的奶茶茶味特別濃,口感特別幼滑,君濠美食的瓦煲奶茶正有此優點,在美食街更推出冰凍版,最適合在夏天必行必飲。同場還有惹味串燒,可以燒魚蛋、香腸、雞翼、秋刀魚等,每串$10起,非常抵食!

 

瓦煲奶茶 $15/支

雞串燒 $40/3串

 

6. 閑記美食——傳統古巴秘製豬肩肉配黃芥末醬及奶油烤長麵包

 

  常說可透過美食去認識一個地方,未去過古巴不要緊,搶先在美食街先試古巴美食!主要售賣美洲美食的閑記美食,提供數款古巴、墨西哥小食,小編今次試了「傳統古巴秘製豬肩肉配黃芥末醬及奶油烤長麵包」,豬肩肉用上古巴傳統食譜醃製,加上瑞士芝士和車打芝士,雙重芝士味尤其香濃,再配上烤得香脆的麵包,非常惹味!

 

店主會燒一燒芝士,營造半溶效果,突出芝士味。

傳統古巴秘製豬肩肉配黃芥末醬及奶油烤長麵包 $60

 

澳門美食嘉年華@百老匯

日期︰即日起日至5月19日(逢星期五至日)

時間︰下午5時起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