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09/05/2019

【澳門掃街】澳門不只豬排包、葡撻!大三巴必試6間人氣美食

  澳門與香港一海之隔,近近地周末來個兩日一夜的短遊,犒賞一下平日辛勞工作的自己。去到澳門,每次必吃豬排包、葡撻,雖然澳門地方不大,但美食絕不僅只於此;今次編輯圍繞打卡熱點大三巴,搜羅了附近六間美食,有些更是當地人的私房餐廳!下次去大三巴買手信,記住留空肚子掃街去。

 

 

1. CP值高的豬手與燒春雞

 

  去外地覓食,最怕入到一間專做遊客生意的餐廳;識食,一定是跟本地人食!這間餐廳是近期最受澳門年輕人歡迎的餐廳之一,貪其食物份量多、選擇多、味道不錯,最重要價錢低廉,是一間CP值高的地道餐廳!

 

  「金玉滿堂」從只賣甜品的小販攤檔,變成現在的3間分店,主要靠它多樣化的菜餚,從甜品、糖水,到港式大排檔的小炒、德國豬手、日式烏冬等,都應有盡有。餐廳分店都很接近熱門旅遊景點,到大三巴、媽閣廟和新八佰伴附近,不妨一試。

 

 

蜜汁焗原隻德國鹹豬手 $65

豬手的表皮香脆,點上蜜糖味道剛剛好。

 

  網上很多食評都推薦這裏的德國鹹豬手--Wasabi凍德國鹹豬手和蜜汁焗原隻德國鹹豬手,編輯今次試了後者。豬手焗至表皮香脆,就這樣吃會較鹹,但點上蜜糖後,甜味能中和豬手的鹹味,味道反而剛剛好。

 

金玉滿堂原隻燒春雞 $49

 

  這個價錢能吃到原隻的燒春雞,真的非常划算!燒春雞烤至外皮金黃香脆,雞肉口感嫩身,配上一碗白飯,就是很好的下飯菜。(真正上碟時是斬件上的,相中原隻的燒春雞只是拍攝效果)

 

金玉滿堂

地址︰澳門柯傳善堂圍12號

營業時間:11:00-02:00。週日至00:00

 

2. 懷舊冰室的厚蛋三文治

 

 

  擁有半世紀歷史的南屏雅敘,是澳門第一間冷氣茶餐廳,至今仍保留綠地磚、木椅卡位等懷舊裝潢。餐廳特設外賣區,可外賣麵包、蛋糕,還有必試的沙翁,但編輯到訪當日沙翁已售完了,有興趣的讀者記住早點到。

 

  來到懷舊茶餐廳,當然要試經典的三文治!用上店名,就知不簡單,南屏三文治集百家之大成,即是集齊這裏所有三文治的材料,有齊火腿、叉燒和雞蛋;單是雞蛋的厚度,已佔了整份三文治的一半,非常足料!

 

 

南屏三文治 $27

 

叉燒蛋三文治 $22

 

南屏雅敘

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營業時間:6:30-18:30

 

3. 老字號椰子雪糕

  

 

  夏天外遊,沒有雪糕、凍飲,恐怕很難捱過酷暑。從大三巴走3分鐘,就能嚐到透心涼的椰子雪糕了!洪馨記是澳門老字號,從清朝同治時期開業至今,已屹立在果欄街百年。

 

  椰子雪糕的質地偏向雪葩,老闆特別選用馬來西亞椰子,味道香濃清甜,是夏日解暑良品。除了椰子雪糕,這裏的新鮮椰汁亦很有名,喜歡椰子的讀者不要錯過!

 

 

椰子雪糕每日新鮮製作,再放入發泡膠器皿內。

 

洪馨記屹立在果欄街一個世紀,店內充滿懷舊特色。

 

洪馨記

地址:果欄街14號地下

營業時間:0900-1830

 

4. 煙韌麻糬雞蛋仔

 

 

  在洪馨記吃完雪糕後不要急著走,往前走一兩間店,吃一底雞蛋仔再繼續行程吧。

 

  雞蛋仔的口味愈出愈多,普通的抹茶或朱古力已不能夠滿足大家,加上煙韌麻糬,又是新的體驗。來到「鐵餅號」,必試加了麻糬的雞蛋仔!編輯今次試了雙重朱古力加麻糬雞蛋仔,朱古力鋪滿整底雞蛋仔,撕開雞蛋仔,還有煙煙韌韌的麻糬,非常有口感!「鐵餅號」設有立食區,食完小食後記住清理好自己的垃圾啊!

 

 

雞蛋仔上放滿麻糬和朱古力粒

 

雙重朱古力雞蛋仔($24)加麻糬($5)

 

 

 

鐵餅號

地址︰澳門果欄街10號順興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1200-2000

 

5. 過百款芭菲天堂

 

  有選擇困難症的讀者可能要遠離這間餐廳了,一打開餐牌,就因114款芭菲和雪糕而感到驚訝,實在難以決定選甚麼!不過餐牌上都有一些人氣推薦,例如瑞士朱古力Tiramisu蛋糕栗蓉芭菲、士多啤梨朱古力芭菲、黑加侖子X芒果雪糕芭菲等,不妨根據這些推薦下單吧!芭菲的名字都非常長,點餐時以編號下單就可以了。

       編輯這次點了兩款芭菲,分別是Tiramisu蛋糕士多啤梨朱古力芭菲和宇治抹茶芭菲。Tiramisu蛋糕士多啤梨朱古力芭菲顧名思義,當然有一小塊Tiramisu,並綴滿士多啤梨;然後是一層層的Tiramisu味雪糕、忌廉、士多啤梨雪芭和雪糕,交替堆砌而成,味道非常豐富。至於宇治抹茶芭菲,以抹茶雪糕和呍呢嗱雪糕為主,加以紅豆、脆米、糰子等,營造出豐富的口感。

 

 

Tiramisu蛋糕士多啤梨朱古力芭菲 $76

 

宇治抹茶芭菲 $62

 

餐廳內除了芭菲,還有多款主食,可以吃完正餐後,以芭菲作甜品收結。

 

Ufufu Café 

地址︰澳門天神巷16號天福大廈A座

營養時間︰1200-2300

 

6. 可愛原殼雞蛋布丁

 

       吃完Ufufu Café後,拐個彎就能吃到另一款很多人推薦的甜品——焦糖燉蛋。有別於一般甜品店的,潘威記的焦糖燉蛋是裝在雞蛋殼內的,外型夠晒特別,記住焦糖燉蛋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脆口的焦糖喔!除了受歡迎的焦糖燉蛋,潘威記還有多款自家烘焙的蛋糕,都非常受人推薦。 

 

焦糖燉蛋布丁 $14

 

潘威記

地址:澳門新馬路水坑尾天神巷41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