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9/05/2019

【覓食旺角】網紅川菜館大玩少女風!主打正宗重慶麻辣火鍋X磯燒海鮮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新餐廳 #麻辣火鍋 #旺角

  誰說吃麻辣火鍋一定「佬味」十足,女神們就只能夠站在門外流口水?最近小編在旺角發現了一間主打正宗麻辣火鍋X磯燒海鮮的網紅川菜館,內裏的裝修除了粉紅色之外,還是粉紅色,更擺放了很多清新可愛的藝術品裝飾,包你望一眼都即刻少女心大爆發!

 

 

  人氣麻辣川菜店「川婆婆」近日進駐旺角,新店打破一般傳統火鍋店的概念,推出磯燒海鮮系列,為大家帶來美食新體驗。但未嘗其味,小編便被它的裝修風格驚喜到了——採用粉紅藍的主題色,加上四周都擺放了象徵四川的串串玻璃裝飾,少女心一下子大噴發!

 

川婆婆特別邀請了本地著名花藝師「八拾花火」的藝術總監Kin,為店舖創作花藝裝置。

店內亦擺放了由北京文化創意藝術總監賈曉鷗創作的白夜童話系列。

新店面積超過4,600平方尺,餐桌和座位都擁有闊落的空間,環境舒適。

 

下頁看 編輯試食推介

 

  麻辣火鍋,絕對是小編至愛的美食之一。今次試吃鴛鴦鍋,一邊是招牌麻辣湯,另一邊是花甲菌皇湯,就算同枱朋友不能吃辣都無問題!

 

招牌鴛鴦鍋(麻辣湯/花甲菌皇湯)$138

 

  麻辣湯底用上大量牛頸骨、十多種四川香料熬製,辣度十足。為減少油膩感,川婆婆更特意用啤酒取代牛油熬湯,令湯底更加鮮味。至於花甲菌皇湯,則嚴選羊肚菌、紅菇、白牛肝菌、黃牛 肝菌、繡球菌等十多種干菌,再加鮮雞熬製十小時,湯頭清甜濃郁。

 

 

即睇小編推介的火鍋配料:

 

牛魔王(A5和牛、本地牛頸脊、安格斯、和牛粒)$688

 

可以食勻多款牛肉部位,啱晒無牛不歡的食肉獸!

 

牛肉上上簽 $98

 

  牛肉分別有麻辣、孜然、泡椒味口味,配搭蘆筍、淮山同玉米筍同吃,口感更豐富。

 

鬼馬芝士墨魚膠 $88

 

  油炸鬼中釀入手打墨魚膠,口感非常彈牙,咬下去更有芝士流出,一個字,「正!」

 

黑松露鮮蝦雲吞拼手工餃子 $68

 

  雲吞粒粒都皮薄餡靚,非常足料!

 

羽衣甘藍 $48

 

  平時鮮有機會吃到羽衣甘藍,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裏找到寶了!據了解,羽衣甘藍不但纖維多,而且蘊含多種抗氧化維他命,是近年大熱的健康食品。

 

招牌紅薯粉 $38

 

  正宗的四川手工紅薯粉,看上去比平時常見的紅薯粉更粗更厚身,有點像花膠;吃下去煙韌又滑溜,絕對是必吃之選。

 

  除了麻辣火鍋外,大家必不可錯過磯燒燒烤!小編私心推介燒刺身級生蠔($38隻,3隻起),不但肉身肥美飽滿,更備有農場芝士味、孜然香辣味及黑松露味三款口味供選擇,總有一款滿足你的口味。

 

  至於港人至愛的燒日本大元貝($58),肉質緊緻有彈性,而且味道清新鮮甜,絕對是必點食品!

 

海鮮燒烤套餐(生蠔2隻、日本大元貝2隻、貴妃蚌2隻、開邊蝦2隻、蕃薯蜆4隻,$288)

海陸空燒烤套餐(生蠔2隻、日本大元貝2隻、開邊蝦2隻、牛小排4片、黑豚肉4片、雞柳,$368)

 

  為確保食材品質,所以食材均由本地進貨,廚房更設有海鮮池,龍蝦、蟶子、鮑魚、花甲等全部即叫即切,夠晒新鮮!

 

 

更多滋味主食及小食……

 

剁椒臭豆腐 $68

 

  與一般在街邊買到的「超臭」臭豆腐不同,這道小食的味道不會太重,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吃下去外脆內軟,加上剁椒及自家秘製醬油,小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檸檬酸菜魚 $198

 

  湯底選用鮮雞熬製,加入海南黃燈籠椒、小米辣椒、南瓜茸,味道又香又濃;再以檸檬汁調味,增添了一種清香,但小編略嫌湯頭不夠酸。倒是生魚魚質爽滑,美味可口,讓人非常驚喜。

 

十三香小龍蝦(小$268/大$388)

 

  以十三種辛香料,並加入啤酒熬製的小龍蝦,不但肉質結實彈牙,味道亦十分香濃惹味,嗜辣者必試!

 

川婆婆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8樓802號舖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