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18/06/2019

【覓食銅鑼灣】試勻刁鑽部位、牛內臟、燒酒!全港首間日式牛串燒專門店

#日本 #串燒 #銅鑼灣 #牛肉 #內臟 #燒酒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新餐廳

  不知道大家去日本旅行時喜歡去居酒屋吃串燒、飲杯酒嗎?如果你是喜歡日本居酒屋文化的話,這間新開的日式牛串燒及燒酎專門店就一定不能錯過啦!它是全港首間主打牛肉串燒和燒酎Food Pairing的餐廳,有近26款即叫即烤刁鑽部位及牛內臟和80款特色燒酎提供!

 

 

將日本風格居酒屋重現銅鑼灣!

 

  位於銅鑼灣的「牛惣居酎屋」,雖然只是一間樓上舖,但從門面到內部裝修充滿日式風格,儼如飛到了日本街頭的居酒屋一樣!

 

如果坐bar枱的話,還可以看到師傅為你即叫即燒!

店內還有「酒牆」,你看見到酒都可以order!

 

必試!即叫即烤刁鑽部位及牛內臟

 

  去得居酒屋,吃串燒是常識吧!作為日式牛串燒專門店,它們家的串燒一定不會令你失望;除了例牌的牛舌、牛肩之外,還有多款精選的刁鑽部位和市面少見的內臟供應,喜歡嘗試新食物的你一定要去試下~

 

沒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未吃過的!

 

  在吃串燒之前,不如叫一個「精選牛3點」跟朋友們一齊分享,一次過試均三種不同的食法。小編最喜歡「安格斯牛小排他他配蒜片」,看到半生熟的牛小排就已經流口水啦!而「火炙韓色生牛肉」的食法就是將生牛肉放上青瓜片上,再蘸上蛋黃食用。

 

左起:牛肝醬配酒盜芝士、火炙韓色生牛肉、安格斯牛小排他他配蒜片

精選牛3點 $188

 

  澳洲產的牛尾再配上日本西京燒煮法,食落口就係啖啖的甜醬汁味!加上醬煮的時間充足,嫩嫩的牛尾真係做到入口即融的感覺!

 

牛尾西京燒  $148

 

  「牛腱薄燒」是主廚推薦的部位之一,牛肉味相對較濃郁;而「牛心」就以鹽燒烹調,非常爽口,一點都不像吃內臟,小編覺得有一點點像吃「牛舌」的感覺。

 

左:牛腱薄燒 $32/串

右:牛心 $32/串

 

  小編今次就試了以下幾種特別部位串燒,就連平時少食內臟的攝影師也能接受到,大家真的不妨一試。

 

牛草肚:它是牛的第一個胃袋,配搭芥末醬鹽燒,食落幾有咬口。

牛骨髓:骨髓的口感偏淋身,小編將整體感覺形容為「幾得意」,加上辣味蘿蔔蓉及蔥末後,味道層次更豐富。

牛心管:這是一個非常稀有的部位,原來大動脈的質感是偏為爽口,小編私心推介這個!

牛沙瓜:它是牛的第4個胃袋,以惹味韓式醬燒製,外脆內裏非常煙韌。

牛舌根:牛舌就食得多,牛舌根真係第一次試。它的牛味比普通牛舌更為濃郁,非常適合佐酒!

 

左起:牛草肚($32)、牛骨髓($32)、牛心管($32)、牛沙瓜($32)、牛舌根($28)

 

  除了以上串燒,今次小編都試了他們的「自家製醬汁調味橫隔肌系列」。牛的橫隔膜同樣屬於內臟,但每頭牛能取得的橫膈肌並不多,所以大家去到一家要嗌咗先。加上,橫膈肌富含纖維質,略帶油脂而且牛味濃,是燒肉店的人氣部位之一!

 

左起:Wasabi橫隔肌、蜜糖芥辣橫隔肌、黑燒橫隔肌、蒜香橫隔肌

橫隔肌x自家製醬汁系列 $36/串

 

  另外,還有一些牛肉X特色蔬菜的卷物可以食到,油脂豐潤的牛肉配上多汁甘甜的蔬菜,令油膩感一秒減少。

 

左起:牛面($38)、蘆筍牛脂卷($34)、馬蹄牛肉($38)、番茄玉子牛肉卷($38)、直菇牛脂卷($34)

 

  介紹完這麼多款的串燒,又怎能不介紹串燒必備的燒酎呢?「牛惣」就為大家提供近80款特色燒酎酒藏,與朋友小酎一杯,促膝詳談一番吧!

 

 

  有看過《週刊少年 JUMP》連載的人氣漫畫《北斗之拳》的粉絲都會認得他們!沒錯,就是以主角健次郎和雷奧為主題的蕃薯燒酎,在酒樽上更印上2位主角的圖案及經典台詞~

 

期間限定 人氣格鬥動中畫 北斗之拳 X 蕃薯燒酎

一杯:$88;一枝900ml:$880

 

  此外,餐廳亦提供「八千代醸造元」,有飲開日本酒的朋友都會知道這是在鹿兒島非常出名的燒酎。

 

左起:黃色之椿、熟柿、千代吉

八千代伝試飲Set  $88

 

  如果一般的燒酎都已經不能滿足你的話,就一定要試下店內多款的特別口味燒酎啦!

 

左起:牛乳燒酌、椰棗燒酌、金菇燒酌、芝麻燒酌、竹燒酌

 

牛惣居酎屋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2樓

電話: 2682 33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00pm – 1:00am

註:餐廳於6月22日才正式開業,如在此日期前用餐,請先致電餐廳,查詢一下營業時間,以免撲空!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