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05/07/2019

【素食地圖】「找素」都要食日本料理!日系小清新素食VS「高仿」刺身壽司

#素食 #美食地圖 #日本料理 #精進料理 #GreenFood #佐敦 #上環 #油麻地 #銅鑼灣

  在香港吃素,不外乎中式或西式,對於喜歡吃日本料理的香港人而言,又怎能缺少日式素食呢?今次編輯精選了兩類風格截然不同的日式素食,一派是貫徹日系精緻而簡約的料理,另一類是「高仿」刺身、炸物的素食。無論是鍾情於哪一種日式料理,都可輕易「找素」!

 

1. Mum Veggie Café 

 

  Mum Veggie Café主打日式家常小菜,店鋪裝潢以木調為主,令人感覺舒服、放鬆;食物以日式碗碟盛起,再置於木製餐盤上,從賣相到擺碟都非常精緻。Mum Veggie Café提供日式定食,每份定食可選三到四款素菜,並配以五榖雜炊飯、味增湯和麥茶。小菜有多款選擇,特別選用多色蔬菜如秋葵、南瓜、牛蒡、蘿蔔等,食材新鮮,份量雖然小巧,但吃下肚卻非常飽足。

 

  編輯特別推介南瓜薯餅和芝麻菠菜,薯餅內的南瓜蓉非常軟腍、綿密,南瓜味香溢;而芝麻菠菜清爽、脆身,最適合夏天消暑。

 

(Mum Veggie Café Facebook)

(Mum Veggie Café Facebook)

(Mum Veggie Café Instagram)

 

Mum Veggie Café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LG樓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0:45

 

禪食堂

 

  在熙來攘往的中上環,要覓得一隅可讓人靜下心來的空間不易,位於永樂街的樓上餐廳禪食堂就是難得的綠洲。禪食堂以精進料理作招徠,廣義言之即是不含五辛的素食;它亦是日本寺廟的料理,將進食視作修行的一部分。其季節精進料理定食包括3款小菜,配有白飯或素麵、漬物、味噌湯和水果,食材會隨著季節而有所變更。除了定食外,餐廳亦有提供飯糰、輕食、壽司等小食。本身為佛教徒的店主,重視心靈放鬆,特意在餐廳內劃出一個「禪修角」,讓食客可透過禪修淨化心靈。

 

「無印風」的裝潢讓人能在鬧市中靜下心來。

(禪食堂Facebook)

季節精進料理定食

(禪食堂Facebook)

禪食堂不時會舉辦與禪食有關的活動,讓更多人體驗禪食。

(禪食堂Facebook)

 

禪食堂

地址︰香港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5/F 503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17:30(週末及公眾假期休息)

 

瀛素食

 

  提到日本料理,第一個念頭必定是壽司、刺身、丼飯……但很多時素食者都只能「遠觀」,無口福享用,一些疑幻似真的日式素食就能一解饞嘴。位於廟街的瀛素食,主打日式素菜,最大特色是有很多「扮嘢」菜式,如三文魚壽司、吉列豬排滑蛋飯等,每一樣都真假難分,從外表看不出來是素菜,非常「玩嘢」。很多網民推介餐廳的炸豬排、軟殼蟹壽司,像真度非常高!

 

炸豬排

Openrice

軟殼蟹壽司

Openrice

三色刺身

Openrice

 

瀛素食

地址︰油麻地廟街61號金利閣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素一

 

  市面上素食自助餐已經不多,提供日式料理的自助餐就更少,在銅鑼灣鬧市就有一間。素一雖有齊中西式素食,但最吸引人的,定必是它的素壽司。餐廳特意聘請有十多年經驗的壽司師傅,研發並即場製作多款壽司,有刺身類壽司、乾果壽司、反卷等,種類繁多。最令人有驚喜的,必然是花之戀;外層的「三文魚」無論是色澤,還是紋路,都與真三文魚非常接近,再加上壽司飯上的「魚籽」,外型與我們常吃的花之戀無異!除了素壽司,還有多款蔬菜天婦羅,味道一樣不錯。

 

左︰吞拿魚魚籽花之戀

右︰三文魚芒果花之戀

壽司師傅即場製作素壽司,保證新鮮。

 

素一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4舖(扶手梯落轉右)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Read more:【覓食銅鑼灣】素鮑魚、素魚生打破認知!$68起嘆盡中日素食自助餐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