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06/09/2019

【喘息的空間】躲進島嶼中的寧靜吧! 4間讓你看到大海的Café

  一星期有五天都在埋守工作,眼前只有一個21寸的電腦屏幕;到星期六日更加不能鬆懈,即使你不在社會運動當中,沒完沒了的直播通知和新聞正在充斥著我們的日常。你和我都不是死物,看見眼前一切的不可理喻,會感到無力與傷心;這時候,除了要學懂放下電話外,離島的寧靜可能也可以治癒你內心的不安。

 

  在城市生活久了,好像忘記了放空的感覺;不如嘗試放下凌亂的思緒,找一間位於離島的咖啡小店,不是為了打卡,而是找一個喘息的空間。

 

1. 西貢:Little Cove Espresso

 

  走在西貢大街,除了看到不同的海鮮餐廳、船務公司在拉客之外,走遠一點就會見到一間純白高樓底Café——Little Cove Espresso;幾步之隔,將你由噪吵帶到寧靜。

 

圖片來源:IG@ littlecove.espresso

圖片來源:IG@ nomsoftheday

 

  店內運用大量木製家具、植物擺設和水磨石地板,營造出溫暖又舒適的感覺;如果你坐在近門口的位置,還可以看到海港。一杯咖啡、一本喜歡的書和一望無際的大海,已經是一個讓你回氣的空間。

 

圖片來源:IG@ littlecove.espresso

圖片來源:IG@ littlecove.espresso

圖片來源:IG@emily_0224

 

Little Cove Espresso

地址:西貢海旁廣場兆日樓地下1-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7:30 - 18:00

 

2. 長洲:Heima Heima

 

  長洲不只得大魚蛋和張保仔洞,長洲也有讓你放鬆的咖啡小店——Heima Heima,「Heima」是冰島文,是家的意思。在長洲碼頭沿著海邊走20分鐘,來到了一片沒有遊人的地方,就會見到這間一星期只開三天的café。

 

圖片來源:IG@heimaheimahk

圖片來源:IG@heimaheimahk

 

  Café以簡約的北歐風格為主,幾張木枱凳和牆上一幅幅風景照,吃的是店主為你調的咖啡和一件件自家制蛋糕。

 

圖片來源:IG@b.yws

圖片來源:IG@yanyuen

圖片來源:IG@heimaheimahk

 

Heima Heima

地址:長洲贊端路25號地舖

營業時間:

星期四、五:12:00-17:00

星期六:12:30-18:00

 

3. 南丫島:Hideout Cafe Bar

 

  除了長洲外,大家不妨走進南丫島,它沒有長洲的人頭湧湧,卻多了一份島嶼應有的寧靜與和諧。Hideout Cafe Bar就是一間位於南丫島的海邊位置,不要光看門口的數張座位和水吧就覺得它平平無奇,只要你穿過水吧,走出露台,就會看見一番風景。

 

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IG@smilingfiongoesaround

 

  露台的座位對着海邊,可眺望榕樹灣碼頭,再點一個名為「Everything」的All Day Breakfast,真想整天坐在這裏啊! 

 

圖片來源:IG@wilsonmkc

圖片來源:IG@wilsonmkc

 

Hideout Cafe Bar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77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 - 20:00

 

大澳:蘇廬

 

  難得入到大澳,除了好好欣賞漁村風景之外,還要走進這裏的水上café——蘇廬,看著眼前的棚屋,再喝杯精品咖啡,才算得上寫意。

 

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IG@d_edri

 

  走住店內,基本上所有人都會走到棚屋的位置,每張檯上都必定會有一杯咖啡和一本書,絕對是遠離繁囂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IG@ chacobaobao

圖片來源:IG@ unifoodielife

 

蘇廬

地址:大澳吉慶街86-8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 - 18:00,星期日休息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