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4/03/2020

【咖啡迷注意】5間香港cafe入選亞洲Top 50!哪間是全港no.1兼登上世界排名?

#香港 #Cafe #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 #咖啡師 #虹吸咖啡 #Siphon #西營盤 #La Marzocco #咖啡雞尾酒 #旺角 #自家品牌 #精品咖啡 #18 Grams #NOC Roastery #Accro Coffee #Winstons Coffee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抗疫不悶

  咖啡文化在近年漸漸普及,成為很多都市人生活必需品,除了打工仔習慣用咖啡提神之外,不少人更視咖啡為一種生活享受。隨著咖啡文化的興起,小眾咖啡店開始出現,不只香港,不少高質素的咖啡店遍布亞洲地區。旅遊網站Big 7 Travel公布了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排行榜,當中有5間上榜café 是來自香港,其中一間更入選「全球50大咖啡店」!短期內沒辦法外遊,又不能到酒吧與朋友飲兩杯,不如看看哪一間本土咖啡店上榜,找個人少的時段,一試「土砲」咖啡師手藝,鬆一鬆吧!

 

Top 45:冠軍咖啡師輩出—Accro Coffee

 

  提到香港的精品咖啡店頭幾位,必定有Accro cafe的份兒!Accro cafe在元朗無人不曉,是一間冠軍「虹吸咖啡師」軰出的咖啡店;潛台詞是店子主要提供虹吸咖啡(Siphon);這裏的虹吸咖啡在本地咖啡圈中甚有名聲,許多區外咖啡迷都會冒名而來!

 

圖片來源:ig@_c.andre

 

  Accro以木系設計為主調,吧枱上的虹吸咖啡燈爐更是全店焦點,每一次煮虹吸咖啡,都會有幾分鐘的艶紅燈光出現!

 

圖片來源:ig@sosoli

圖片來源:ig@fiona.so

 

  虹吸咖啡是一種集視覺和味覺享受於一身的咖啡沖煮技巧,利用如同煉金術、科學實驗般的沖煮器具,透過溫度和氣壓的原理來萃取咖啡,整體視覺觀感滿分!另外,虹吸式沖調會使咖啡的口感濃郁有層次,先會試到咖啡的果酸、香味,後勁就有陣陣的甘苦味,非常特別!加上虹吸咖啡在操作上相對困難,要完美控制水溫和攪拌次數,否則會將咖啡粉燒焦……也許,能夠完美地為客人煮出一杯Siphon,就是Accro Coffee能夠入圍的原因吧!

 

圖片來源:ig@heathercyl

 

Accro Coffee

地址:元朗媽橫路21-27號福昌樓地下8號舖

營業時間:12pm-12am

 

Top 39:享受澳洲悠閒時光—Winstons Coffee

 

  Winstons Coffee位於西營盤,由三位英國人創立,因為他們在香港找不到一間符合自己要求的咖啡店,就決定自己開店。雖然店主們都是英國人,但他們嚮往澳洲風味的咖啡,喜歡牛奶、咖啡、泡沫的配搭和輕食文化,所以Winstons Coffee就是一間悠閒的澳洲咖啡館!

 

咖啡店使用號稱「咖啡機界勞斯萊斯」的La Marzocco製作咖啡!(圖片來源:Winstons Coffee Facebook)

 

  Winstons Coffee的裝潢帶有復古感覺,櫃枱上放滿不同的吐司、三文治等輕食;有趣的是,cafe以卡式帶為送餐號碼牌,充滿了vintage感覺,玩味十足,難怪吸引了不少人來打卡!

 

圖片來源:Winstons Coffee Facebook

 

  Winstons Coffee除了咖啡店外,亦是一間酒吧,為一眾咖啡迷全天候供應咖啡和酒精,每逢周末都由早上7點營業至深夜11、12點,你可以由Piccolo、Flat White、Cha Latte,飲到自家調配的咖啡雞尾酒,例如Mr.Black、Espresso Martinis等等,hea足一天!不知道現時香港禁止賣酒,老闆們有甚麼新咖啡點子?

 

自家調配的咖啡雞尾酒:Mr.Black

圖片來源:Winstons Coffee Facebook

自家調配的咖啡雞尾酒:Espresso Martinis

圖片來源:Winstons Coffee Facebook

 

Winstons Coffee 

地址:

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13號地下4號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1號浚峰地下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am-6pm;星期六、日:7am-1pm 或12mn

 

Top 34:周五咖啡放題—Knockbox Coffee Company

 

  舊址為於上環的Knockbox Coffee Company向來都是人氣打卡咖啡店,雖然咖啡店現已搬到旺角,但人氣依然高企!咖啡店位於旺角鬧市黑布街,小小的店隱藏在車房旁邊,墨綠色帶點復古味道的店面非常突出亦非常IG-able,一眼就認到!

 

圖片來源:ig@sassy.dine

 

  咖啡店內的黑板寫滿店內可提供的咖啡豆,咖啡豆源自世界各地,例如中南美洲、洪都拉斯等等。而Cafe前台還有一個咖啡介紹表,可以給初嘗者有個參考,叫到一杯適合自己的咖啡,非常貼心和user friendly!

 

圖片來源:ig@twinklytung

 

  除了咖啡,這裏還供應英式早餐和各款麵包、甜點,當中必點的是cafe的signature dish——Citrus Delight,即是咖啡豆外型的窩夫,賣相非常吸睛!粒粒窩夫口感與雞蛋仔相似,配上雪糕、忌廉,再沾些expresso來吃,味道非常夾,最適合跟朋友一起來一頓悠閒的午後時光!

 

圖片來源:ig@knockbox

每杯咖啡都會附上小卡片一張,讓你認識正在享用的咖啡豆,不是飲完就算!(圖片來源:ig@knockbox)

 

此外,店主還會去咖啡豆原產地尋找合適的原豆,販賣自家品牌的精品咖啡豆,亦會定時舉辦咖啡班,推廣咖啡文化,有興趣的不妨去玩下!編輯最推介大家在星期五晚去參加Friday Premiere,只需付80元便可由晚上7時至9時享用指定咖啡「放題」,咖啡師會精選店內不同咖啡豆,讓客人嘗試不同地方出產的味道!

 

圖片來源:ig@knockbox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地址:旺角黑布街21號地下

營業時間:11am-9pm

 

Top 27:世界級咖啡師領航—18 Grams

 

  由銅鑼灣街角咖啡吧到現在擁有3間分店的18 Grams,開業接近10年仍屹立不倒,全因為其高質咖啡而廣受好評!能夠成為亞洲地區的Top 27咖啡店,好的咖啡豆、咖啡機、咖啡師都是缺一不可!

 

圖片來源:ig@18grams

 

  18 Grams由Glory Coffee的老闆娘Gloria開設,由曾獲「新天成Petroncini杯咖啡烘焙大賽2011」冠軍的咖啡豆烘焙師Glory Coffee焙製自家咖啡豆,並以法式壓製、Chemex或冷萃方法製作出各款咖啡,保證新鮮高質。

 

圖片來源:ig@18grams

 

  18 Grams除了咖啡有質素外,全日早餐和Aussie Breakfast(澳式早餐)亦十分高人氣!雖然18 Grams分店不多,知音人卻不少,其中一間位於時代廣場 city'super內的分店,就深受附近打工仔歡迎,早上和午飯後都有不少人來買杯咖啡提神!

 

圖片來源:ig@18grams

圖片來源:ig@18grams

 

18 Grams

地址:

景隆街店:銅鑼灣景隆街15號海都大廈地下C舖

時代廣場店: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B1樓

沙田店: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2樓204-214號舖city'super內

 

營業時間:8am-7pm

 

Top 20:登上世界排行榜—NOC Roastery

 

  今次入圍香港區冠軍cafe的就是NOC Roastery!同時它亦是唯一一間可以登上世界排行榜的香港代表(世界排名第44),究竟它們的咖啡有多獨特而備受好評呢?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根據Big 7 Travel的報道,形容NOC Roastery是「走進他們的店就像進了蘋果或高端設計的商店一樣,一切都是完美。」或許你會覺得很誇張,但其實NOC Roastery每間分店都極具設計感,以簡潔黑白風為裝修風格,就是一間很有格調的咖啡店,單是裝潢已經值得把你留住。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NOC的其中一位創辦人曾奪2011年香港咖啡師大賽冠軍,他們很著重「原豆」,團隊會花很多心思去找最好最合適的原豆加以烘培,甚至連沖咖啡的水都非常講究,只會用最純淨的水來沖調咖啡。另外,NOC希望根據客人喜好而推薦咖啡,所以咖啡師會先詢問客人口味再作建議,務求每杯咖啡都是最合客人心意的。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此外,NOC 即是Not Only Coffee,所以除了咖啡外,店內提供不同的鹹食,不少人都會衝著toast和all day breakfast而來,寫意地在簡約舒適的環境下享受早餐或下午茶。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圖片來源:NOC Roastery Facebook

 

NOC Roastery

地址:

西營盤店: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21號瑧璈地下4號舖

中環店:中環嘉咸街34號地舖

天后店:天后水星街23號地舖

灣仔店: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3A號舖

銅鑼灣店: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G23號舖

紅磡店:紅磡黃埔天地百合苑商場(第9期)地下G42號舖

營業時間:8am-6pm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