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7/03/2020

【吃貨注意】亞洲最佳50餐廳揭曉!8間本地薑上榜,邊間是「中國最佳餐廳」?

  2020年「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在昨日揭盅啦!「亞洲50大最佳餐廳」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 一直受到餐飲界的高度重視,由逾300位具權威性的美食界專業評審組成;能夠登上這個排行榜,算是得到業界最高的認同,因此能躋身50強是不少餐廳和廚師奮鬥的目標。

 

  雖然原訂在日本佐賀舉行的頒獎典禮因疫情而改為網上公布,但值得慶賀的是,香港共有8間餐廳上榜,不少餐廳的名次還躍進,更成功奪得「中國最佳餐廳」的美譽!編輯為大家整理好50強名單和本港入圍餐廳資料,讓大家可以bookmark好,待疫情過後再去一嘗美食!

 

Top 2:同場勇奪「中國最佳餐廳」-大班樓

 

  勇奪「亞洲50大最佳餐廳」第二名的大班樓算是城中數一數二的粵菜館,雖然一直未有米芝蓮星級的肯定,不過餐廳由「最佳進步獎」,躍升9個名次到今年的第二名,更再下一城奪得「中國最佳餐廳」殊榮,可見評審對餐廳的肯定!

 

圖片來源:大班樓Facebook

 

  大班樓主打手工粵菜,當中的名菜「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更深受追捧。餐廳重視食材的新鮮原味,強調謝絕味精,雖然主打粵菜,但菜式絕不老套,兼具傳統工夫和創新意念,難怪經常座無虛席,一位難求。不過編輯最欣賞的是,相比起其他高級粵菜,大班樓因為環保理由,沒有提供魚翅、海參、燕窩等菜式,大家一起做一個對環境負責任的食客吧!

 

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圖片來源:大班樓Facebook)

古法金錢鷄配饅頭(圖片來源:大班樓Facebook)

 

大班樓

地址:中環九如坊18號地下

 

Top 4:新派法式小酒館-Belon

 

  如果要細數城中的高質法式餐館,位於中環蘇豪區的Belon 肯定榜上有名!餐廳由兩年前開業排行第40位,到今年特飛猛進地攀升到第4名!餐館Belon的行政總廚更是香港最年輕的米芝蓮星級主廚,實力的確不容忽視!

 

圖片來源:Belon官方圖片

 

  餐廳的廚師團隊所提倡的法式飲食哲學就是簡單、樸素、不花巧,而是次的評審團隊一致認為Belon的「北海道帶子配柚子昆布」及「招牌法式三文治」都能展現出廚師對法國菜的精神以及將本地文化融會於美饌之中,絕對值得大家一試!

 

圖片來源:Belon官方圖片

 

Belon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1號地舖

 

Top 12:「中 x 法」創新菜系-VEA 

 

  不少法國餐廳都由法國人當主廚、用法國食材,為食客奉上最正宗的法國味道。但VEA Restaurant & Lounge 卻是一間由本地廚師主理的餐廳,炮製充滿本土情懷的法菜,更以「中 x 法」創新菜系打響名堂,由往年的第34位躍升今年的第12位!

 

圖片來源:VEA官方圖片

 

  餐廳主打以法式技藝烹調時令本地及中式食材,例如瀨尿蝦、馬友魚、海參等入饌,為食客帶來一頓創新的中法料理!

 

Abalone Pithiviers(圖片來源:VEA官方圖片)

 

VEA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198 號 The Wellington 29 及 30 樓

 

Top 19:隱世匠心小店-Neighborhood

 

  Neighborhood藏身於中環的SOHO小巷內,沒有顯眼門面和招牌,是那種開著地圖也難找的隱世小店,然而booking卻長期爆滿!

 

  餐廳同樣主打法國菜,但卻融入了主廚的世界觀!老闆兼主廚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就跟星級名廚學師,擅長用西式烹調方法,融入法式元素,並從旅行中收集煮食靈感,再配以本地和異國優質食材,煮出一道道精緻但不能分類的法式料理,令食客充滿驚喜!

 

圖片來源: Neighborhood Facebook

 

  餐牌每星期更新一次,選擇精簡,以法國及意大利菜為主,同時糅合各國新派菜式元素。店內名菜是必須預訂的「烤雞肉雞雜羊肚菌飯」,用本地新界走地雞,配搭用雞油和香料煮成的飯,和埋藏在盤底的雞雜,吃過的食客都對此讚不絕口!

 

烤雞肉雞雜羊肚菌飯(圖片來源:IG@ tabe.guru)

 

Neighborhood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Top 25:師承福臨門始創人-家全七福

 

  家全七福是由擁有超過50年經營經驗的前福臨門主理人徐維均先生創辦,即是由福臨門酒家始創人徐福全的七兒子所開。徐維均先生自小就跟爸爸學藝,擅長各式高級功夫粵菜。

 

圖片來源:家全七福Facebook

 

  餐廳由去年初上榜的第44位大躍升至25位,主打傳統正宗的高級粵菜,必食菜式包括家傳秘方紅燒乳豬、七福脆皮雞、七福鮮蝦餃等等,是一家飯聚的好地方!

 

圖片來源:IG@ hungryjamjii

 

家全七福

地址:灣仔駱克道57-73號香港華美粵海酒店3樓

 

Top 31:屢獲殊榮-Amber

 

  位於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國餐廳Amber向來都是星級排行榜中的常客,開業以來獲獎無數,所以餐廳能入圍「亞洲50大最佳餐廳」是意料中事。餐廳大廚Richard Ekkebus創作的菜式,糅合傳統法國廚藝及清新的創意,亦非常著重擺盤,希望令每位食客都印象深刻,Amber亦因此成為很多吃貨的「必食餐廳」之一!

 

圖片來源:IG@mo_hotels

 

  此外,Amber今年更獲頒「亞洲可持續性餐廳獎」,用以表揚餐廳帶領業界探索減廢的烹飪方法的貢獻!餐廳行政總廚Richard Ekkebus推出不含任何乳製品的革新餐單,並嚴格限制餐廳營運所帶來的碳足跡,以可持續發展的方針經營,從飲食中實踐環保,絕對實至名歸!

 

餐廳行政總廚Richard Ekkebus推出不含任何乳製品的餐單,嚴格限制餐廳營運所帶來的碳足跡。(圖片來源:IG@ rekkebus)

 

Amber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Top 32:松露之王-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喜歡吃松露的朋友,一定有聽過位於中環的8½ Otto e Mezzo BOMBANA,餐廳是城中的米芝蓮三星食府,更多次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亦是唯一入選的意大利餐廳。不過,今年的排行就跌出20強,排第32名。餐廳以意大利著名導演費里尼嘅作品《八部半》為名,目的是希望餐廳質素能夠像經典電影般,在世界享負盛名,憑着松露推廣,主廚兼老闆Umberto Bombana的確令餐廳蜚聲國際。

 

圖片來源: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Facebook

 

  餐廳主打現代意大利菜,出名用料名貴,當中最出名的就是大蝦手工義大利麵、寬扁麵等必試自家製麵條菜式。另外,主廚的拿手好戲就是烹調松露,每逢白松露季節來臨,餐廳必定一位難求,更可能要早2-3個月訂位才食到呢!

 

圖片來源: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Facebook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中環遮打道16-20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Top 33:龍景軒

 

  位於四季酒店內的粵菜廳「龍景軒」由去年的38位升至33位,其食物質素和對粵菜點心的熱情,得到評審們的一致認同!作為全球首間連續12年獲得米芝蓮三星榮譽、又同時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粵菜餐廳,是由入廚超過四十年嘅香港行政總廚陳恩德主理,非常駕勢。

 

(圖片來源:IG@go_munch)

 

  餐廳最出名的就是海鮮菜式和精緻點心,除了一般的傳統粵菜外,主廚更喜歡在保留傳統特色之餘,稍作改良,糅合西方特色和食材,變出一道道帶有新意的粵菜。必試有「原隻鮑魚雞粒酥」、「龍帶肉梨香」、「龍景脆皮雞」等。

 

原隻鮑魚雞粒酥 (圖片來源:IG@foodietriohk)

 

龍景軒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4樓

 

下頁即睇2020年「亞洲50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2020年「亞洲50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No.1 Odette(新加坡)

No.2 大班樓(香港)

No.3 傳 (東京)

No.4 Belon(香港)

No.5 Burnt Ends(新加坡)

No.6 Sühring(曼谷)

No.7 Florilège(東京)

No.8 Le Du(曼谷)

No.9 Narisawa(東京)

No.10 La Cime(大阪)

No.11 Les Amis(新加坡)

No.12 Vea(香港)

No.13 Indian Accent(新德里)

No.14 Mingles(香港)

No.15 Gaa(曼谷)

No.16 Sorn(曼谷)

No.17 II Ristorante Luca Fantin(東京)

No.18 Mume(台北)

No.19 Neighborhood(香港)

No.20 福和慧(上海)

No.21 Jaan by Kirk Westaway(新加坡)

No.22 永利皇宮(澳門)

No.23 川江月(澳門)

No.24 龍吟(東京)

No.25 家全七福(香港)

No.26 JL Studio(台北)

No.27 TocToc(首爾)

No.28 Zèn(新加坡)

No.29 茶禪華(東京)

No.30 Ministry of Crab (哥林堡)

No.31 Amber(香港)

No.32 1/2 Otto e Mezzo Bombana(香港)

No.33 龍景軒(香港)

No.34 Hansikgonggan(首爾)

No.35 Ode(東京)

No.36 Raw(台北)

No.37 Locavore(峇里)

No.38 Paste(曼谷)

No.39 Bo.Lan(曼谷)

No.40 La Maison de la Nature Goh(福岡)

No.41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上海)

No.42 Corner House(新加坡)

No.43 祥雲龍吟(台北)

No.44 Toyo Eatery(馬尼拉)

No.45 Bukhara(新德里)

No.46 鮨.齋藤(東京)

No.47 80/20(曼谷)

No.48 L’Effervescence(東京)

No.49 Inua(東京)

No.50 Nouri(新加坡)

 

標誌人物獎:村田吉弘 (餐廳:菊乃井,京都)

亞洲最佳女廚師獎:趙希淑(餐廳:Hansikgonggan,首爾)

主廚之選獎:高田裕介(餐廳:La Cime,大阪)

亞洲最佳糕點師獎:庄司夏子(餐廳:Été,東京)

最值得關注獎:Masque(孟買)

待客藝術獎:Les Amis(新加坡)

亞洲可持續性餐廳獎:Amber(香港)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