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16/06/2022

5間必吃人氣泰式船麵店推介:豪食飛驒和牛龍蝦船麵、米芝蓮級泰北咖喱麵、曼谷正宗豬血湯、抵食細細碗船麵!感受泰國度假風情

#米芝蓮 #香料 #泰式船麵 #美食 #粉麵 #廣島蠔船麵 #船麵 #湯底 #甜品 #泰國船麵 #美食地圖 #手沖咖啡 #文青Cafe #Food Map #Nara Thai Cuisine #泰國菜 #必比登 #波士頓龍蝦海鮮船麵 #666泰船麵 #Samsen #泰北 #飛驒和牛 #咖喱牛麵 #不苦 #抵食 #最佳泰國食府 #泰濃麵 #炸豬皮 #豬血湯 #試食報告 #晚市開餐推介

  天氣納悶,還要連日落雨,好想隨時感受泰式陽光!留在香港,最簡單,就是靠一碗以青檸、金不換、香茅、南薑和魚露等炮製的開胃船麵!近年,以船麵作招徠的餐廳在香港愈開愈多,無論是採用豪華升級版飛驒和牛、米芝蓮大廚設計菜譜、曼谷人氣過江龍、文青cafe提供的,或是二十多元一碗的船麵,湯底多口味兼用心熬製之餘,配料亦選用創新的,讓本來只是泰國平民的街頭小吃的船麵變得更豐富吸引。今個周末,一於去吃碗船麵,加點想像力,感受一下泰國風情吧!

 

必食泰式船麵 1.升級豪華版飛驒和牛/波士頓龍蝦+8小時濃湯底  泰濃麵

 

  泰濃麵的船麵稱得上是最豪華的,全因他們大膽地將高級食材放入船麵之中。店內提供3種湯底,包括船麵湯、冬蔭湯及清湯。船麵湯最受歡迎,因為用足超過20種材料:南薑、香茅、青檸、花椒、八角、桂葉、丁香、胡椒、芫荽根、斑蘭葉、蒜頭,還加入30斤豬骨和從泰北買來的泰國地道香料來熬製8小時,過程不加味精,做到真正濃湯效果,所以不少食客吃麵時也會把湯喝光。

 

廣島蠔船麵 $99

每碗有4隻廣島蠔,加上煮得入味的肉丸和蘿蔔,特別鮮甜。

(圖片來源:泰濃麵提供)

原隻波士頓龍蝦海鮮船麵 $189

(圖片來源:泰濃麵提供)

 

  配菜方面亦夠豪華,10款配菜有雞髀肉、煙鴨肉、黑豚肉、卜卜蜆和廣島蠔可選,已經不簡單,還有3款不同等級的牛肉選擇。經濟實惠有頂級美國肥牛,講究一點就有美國頂級安格斯牛肉,若然要求不同凡響的享受,則可試一試飛驒和牛,感受一下嫩滑肉質及入口即融的油花香味。喜愛海鮮的,還可選原隻波士頓龍蝦的船麵,一碗只是$189,相等於單買一隻龍蝦的價錢,難怪食客們都說他們的船麵性價比高。

 

飛驒和牛船麵 $189飛驒和牛在日本被評價為最高級的牛肉,油脂分佈均勻,浸入熱湯輕灼,入口即溶。

(圖片來源:泰濃麵提供)

泰式小食拼盤 $69

(圖片來源:泰濃麵提供)

 

泰濃麵

 

地址:尖沙咀樂道7號嘉樂大廈地下A舖

電話:2350 4808

營業時間:12nn – 10pm

 

下一頁:米芝蓮必比登推介船麵

 

必食泰式船麵 2.米芝蓮必比登推介泰北Style咖喱麵 Samsen

 

  說到船麵,很多人會聯想起灣仔的Samsen泰麵,他們多年來致力在香港推廣船麵文化,2020年再下一城,於上環開設了Samsen 泰館,更火速榮登米芝蓮必比登推介餐廳,可見其澳洲籍大廚Adam Cliff的厲害。Adam十多歲時已經在廚房任職,學習西餐烹調技巧,卻對泰國菜情有獨鍾,所以入廚一年後,便轉而學習烹煮泰國菜。Adam 在悉尼、倫敦、曼谷、新加坡和香港,均曾擔任泰國菜廚師,經驗毋容置疑。

 

上環店比灣仔店大倍,座位之間可以更鬆動。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Samsen泰麵以泰北菜式為主打,招牌菜泰北咖喱牛麵,做法參照泰國清邁的船麵,湯底每天自家製作,以咖喱醬和鮮椰漿,再加入11種香料經8小時烹調而成,配以泰國直送到港的煙韌蛋麵,麵條掛滿咖喱汁的精華,入口香濃,與鮮嫩的牛肉或雞肉十分相配。

 

招牌Khao Soi泰北咖喱雞、牛肉金麵 $148

源於泰國清邁,湯底每天以自家製的新鮮咖喱醬和鮮椰漿烹調而成,再配搭泰國直送的煙韌蛋麵,麵條吸盡咖喱精華,掛湯一流。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泰式和牛湯河 $158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另外燒得十分香口的串燒亦十分出色,香辣虎蝦、牛肉、雞肉串燒可掃上椰汁咖喱同吃,可口開胃。而甜品除了泰式香蕉煎餅外,椰皇雪糕亦相當受歡迎,難怪開業兩年多,每日一到午飯時段必定大排長龍,可見人氣爆燈。

 

泰式椰子雪糕 $78

(圖片來源:Samsen提供)

 

Samsen

 

地址:上環蘇杭街23號地下

電話:2234 0080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pm(星期日至四)、12nn – 3pm;6pm – 11pm(星期五及六)

 

下一頁:曼谷人氣過江龍名店

 

必食泰式船麵 3.曼谷人氣名店正宗味道  Nara Thai Cuisine

 

  來自曼谷的Nara Thai Cuisine連續十年獲當地雜誌《Thailand Tatler》選為「最佳泰國食府」,2018登陸香港至今,其船麵亦在香港人心目中有相當的地位。

 

  Nara在曼谷時是以船麵起家,正宗豬血熬製的湯底就是他們的賣點。招牌之一泰式牛肉船麵用上豬血、豬牛骨和雞腳熬製,再加上泰國芫荽、檸檬葉、洋葱、桂皮、斑蘭葉跟丁香八角等烹調數小時。吃麵時,先呷一口湯,所感受到味道的層次叫人回味無窮。另一賣點是他們自家辣椒醬,加入船麵中同吃,會提升湯底的更濃郁。配料方面,牛肉船麵上有牛丸、肥牛肉、牛腱和脆口的炸豬皮,非常正宗。

 

泰式牛肉船麵 $98

湯用豬血、牛骨熬製,再加入椰汁增加清甜。配菜有牛丸、肥牛、滷水牛腱、炸豬皮,保留泰國地道船麵的風味。

(圖片來源:Nara Thai Cuisine提供)

 

  除了船麵外,餐牌上的精緻菜式,大都是從泰國傳統家常菜演化而成,有炸泰式東北軟殼蟹、泰式香草脆魚炒蝶豆花飯、泰式雞肉金邊粉、泰式豬肉炒河,也是不能錯過的。

 

泰式香草脆魚炒蝶豆花飯$98

不但啖啖滋味,據聞更有抗氧化及養顏功效。

(圖片來源:Nara Thai Cuisine提供)

黃咖喱軟殼蟹 $198撈飯一流。

(圖片來源:Nara Thai Cuisine提供)

泰式東北小食拼盤 $138

(圖片來源:Nara Thai Cuisine提供)

 

Nara Thai Cuisine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電話:2153 3660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下一頁:最平$28抵食誠意船麵

 

必食泰式船麵 4.抵食誠意$28起一碗 666泰船麵

 

  位於西環石塘咀的666泰船麵,他們賣的船麵最平只是$28一碗,很多人好奇為何如此低價,原因其實是老闆跟足泰國的傳統做法,船麵的尺寸相等於家常的飯碗容量,吃兩啖就能夠吃清光,十足十在泰國,胃口大的要吃兩碗!

 

  迷你船麵有9款口味可選,最平$28有牛肉丸或豬肉丸的配菜,最貴$39是冬蔭海鮮湯米。嫌吃一碗不夠飽肚,其實亦可以點「港版」正常分量,亦即平日在香港吃到的船麵分量,價錢亦只是$42起。雖然價錢平,但用料和製作亦不會將貨就價。

 

豬肉船金邊粉 $49

只限港版分量,配菜有豬肉片、肉丸、豬肚和蘿蔔,豬肉片帶點肥肉,口感爽脆。

(666船麵Facebook圖片)

泰雞翼金邊粉 細$32、正常$45

細碗的分量大約是正常港版的四分三,其實十分飽肚。

(666船麵Facebook圖片)

 

  老闆開店前,曾於泰國多個地方偷師做好船麵,湯底除了喝到豬骨、香茅、金不換、五香粉等味道外,還帶一點像肉骨茶的草藥香味,濃郁且芬香,所以有簡簡單單的配菜,已經很好味。此外,每張枱上也有一個調味架,內有4種調味料,乾辣椒碎、辣椒醋、魚露、糖,食客可以自行調校湯底的甜、酸、鮮、辣的程度,非常體貼。

 

泰辣魷魚 $59

店內有趣發現是「吃辣挑戰」,嗜辣的老闆會創作不少勁辣的菜式,讓食客挑戰。能夠吃到這種被稱為十級辣的泰辣魷魚,就會獲得老闆頒挑戰成功證書。

(666船麵Facebook圖片)

調味架上的乾辣椒碎、辣椒醋、魚露、砂糖,讓食客自己調味,掌握酸辣程度。

(666船麵Facebook圖片)

 

666泰船麵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336號中亞大樓地下

電話:3618 4544

營業時間:12nn – 10pm

 

下一頁:打卡最啱!文青cafe船麵配手沖咖啡

 

必食泰式船麵 5.打卡必去!文青cafe配手沖咖啡   不苦

 

  要吃船麵,除了到泰國餐廳外,想不到可以在文青咖啡店內吃到。位於楓樹街與大南街交界的Buff不苦,裝潢跟一般咖啡店一樣,棕木色牆身和枱椅配上白色地板,加上寛敞的空間,一到周末就吸引不少文青來喝咖啡吃甜品。

 

店子內埗於楓樹街與大南之間的轉角位置,兩邊落地大玻璃增添了室內的採光度。

(圖片來源:不苦提供)

除了拉花咖啡外,他們亦有6款精品手沖咖啡提供 ,喜愛果味的可選Costa Rica入口先是烏龍的甘香,冷卻一點喝就會有蘋果的果酸香味,甚有層次。

(圖片來源:不苦提供)

 

  除了手沖咖啡和拉花出色外,其實他們做的船麵相當有水準,特別是全店唯一一款的泰北風味船麵,湯底雖然是清湯做法,但卻層次十足,呷一口先是青檸的酸、然後是魚露、金不換的味道,接著的after taste就是令人醒胃的微辣,配菜雖然只有豬肉、肉丸和非常脆口的炸豬皮,也令人吃得很滿足。

 

泰北風味船麵 $98味道清新可口,外形看以輕食,實際吃畢一碗也足夠半天填滿肚子。

(圖片來源:不苦提供)

 

  除了船麵,小吃炸魷魚圈就是另一款泰國食品。若然喜愛甜品,他們每日也會做3款自家蛋糕和甜品,滿足文青食客。

 

炸魷魚圈配泰式醬 $68

作為佐啡小吃原來也很配襯。

(圖片來源:不苦提供)

日式焦糖布丁$45

每日有3款自家製甜品,日式焦糖布丁最受歡迎。

(圖片來源:不苦提供)

 

不苦

 

地址:深水埗楓樹街5A號地下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9am – 6pm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