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足球俱樂部
15/05/2020

傲慢態度應對疫情,自大歐洲害死足球!

#比甲 #新冠肺炎 #復賽 #荷甲 #疫情 #新型肺炎 #歐洲足協 #足球 #西甲 #德甲

 

  一場疫情就有如照妖鏡一樣,令曾經被視為領導全球的歐洲,徹底由天堂跌入凡間。

 

  不論是政治上,還是足球發展上,歐洲都曾經是各地的模仿對象。自由民主思想的發源地、文化藝術音樂的集中點、科技進步、福利主義、社會制度,乃至足球發展,歐洲都曾經就處於領先世界的水平。但是,今天的歐洲,面對肺炎疫情,處處顯得手足無措,而且處理技巧拙劣,甚至可以用失敗來形容。

 

  歐洲從來都是富庶和繁榮的象徵,卻變質成只求利益,忘卻了對人民的承擔。歐洲足球就如同整個歐洲政府的縮影,在處理新冠肺炎爆發的問題上,處處顯得既無原則,又無章法。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不少歐洲球員對復賽持不同意見,例如西甲希望6月12日重開,但巴塞中堅碧基就不同意太早復賽;相反,皇馬隊長拉莫斯就希望盡早重開,因為全國球迷急需精神寄託。但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精神寄託重要?復賽的風險有多大?歐洲人不得不好好思考。

 

  在疫情爆發初期,各地足協都不願意暫停聯賽,最多只是希望閉門作賽,甚至願意冒險要比賽繼續。這就等於歐洲各地政府初期不願意暫停經濟活動,任由市民繼續外出,暴露在肺炎蔓延的危險當中,極不負責任,更沒有危機意思。

 

  等到歐洲各地終於落實居家令,各大聯賽的足協卻沒有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打算,一味拖延,就是希望等待疫情早點消退,因為背後的商業利益實在太大了,讓歐洲人連基本的生命安危都不顧,只看到金錢。

 

(圖片由作者提供)

西甲和德甲已經草擬復賽的時間,但卻沒有定出如果再度爆發疫情會如何處理。萬一要再度暫定,到底是繼續等,還是腰斬,完全沒有plan B?如今西甲和西乙又再有5人確診,西甲主席仍希望可如期重開,實在是罔顧球員的安危。

 

  好不容易疫情稍為紓緩下,不同的聯賽就立刻醞釀重開。但疫情未見完全消退,很大機會再有第二波,歐洲足協卻沒有全盤計劃,如果最終被迫腰斬,歐聯席位到底怎樣計分?是腰斬的分數?抑或用所謂的系數積分計算?至今未有定案,而且兩種方法都有爭議性。

 

  歐洲足協不但沒法提出解決方案,只是不停敦促各地聯賽做好復賽的準備。

 

  為何歐洲在一場疫情危機下,從人人稱羨的天堂,跌入連大眾性命的難保的混沌之地?

 

  歐洲人自大,自以為是,只看到利益,成為他們最終失去世界話語權的轉捩點。

 

  德法意西四國,甚至英國,都曾經是領導全球的國家,但面對疫情,政府和足總都是議而不決,甚至部分打算採取無為而治,希望疫情減退。如果這種情況出現在香港,甚至中國,早已被鬧至體無完膚,但這種血淋淋的教訓卻出現在號稱發達國家的歐洲,實在讓人汗顏。

 

(圖片由作者提供)

比甲和荷甲是最先宣布腰斬聯賽的歐洲國家。她們兩國從來不是主流聲音,也沒有德法西意的影響力,更不是商業至上的國家。面對疫情,荷蘭政府也宣布延長居家令至9月,沒有和其他鄰國一樣急於重啟經濟。這是她們至今能控制疫情的關鍵。

 

  面對天災,大眾曾經覺得歐美會是領導全球抗疫的龍頭,殊不知,她們卻成為表現最差的小丑。面對危機,歐洲從曾經世界的領袖,走到今天的落魄過客,只能怪自己的自大和傲慢,追逐金錢的態度終將害苦自己。

 

22/04/2024

鄭秀文自爆「高齡產婦」震驚全港!半夜解畫打錯字惹誤會:生肌肉就有

#鄭秀文 #許志安 #黃心穎 #老花 #新冠肺炎 #疫情 #懷孕 #演唱會 #娛樂 #女生 #影視娛樂

  51歲鄭秀文(Sammi)自從老公許志安與黃心穎搞出「安心偷食」的桃色新聞後,一直對許志安不離不棄。感情生活向來低調的鄭秀文,昨日(18日)突然在社交平台,分享近日生活照時,疑自爆懷孕,與網民互動對話:「真體貼我這位高齡產婦人士!」,震驚全港。

 

 

  上年鄭秀文確診新冠肺炎,而取消所有工作休息。最近已經回復狀態大勇,復工拍攝廣告,大騷「排骨」身材。而她出席頒獎禮頒獎典禮做頒獎嘉賓時,高貴登場。由於她因患病而取消的演唱會,即將在七月舉行,所以鄭秀文這段時間也正積極做運動,籌備一個精彩的演出。她不時上載跳舞片段,而且曾自嘲,「Mi就算年輕時,記舞步一向不算快,(其實係慢。因為蠢和笨),真係要用九牛二虎之力去記住啲舞步,現在年紀大了,更加慢喔! 稍有分心就完全記唔到。瞓唔夠就更死。惟有早啲開始進行練習。」

 

 

  當時有人留言勸鄭秀文不用急,就算跳舞環節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大家都只是想多看到她演出就足夠,不料鄭秀文竟然回覆:「真體貼我這位高齡產婦人士!」她突然自爆做產婦,但最大疑問是,鄭秀文連日來都積極上載做運動片段,跳舞、舉重、打拳之類不適用於孕婦的運動,其實她都做齊。

 

 

 

 

  當鄭秀文有這個回應時,立即惹起網民熱議,好多人都十分激動,紛紛衝入鄭秀文的Telegram討論區留言:「係咪生咗」、「原來上年係去生B」、「50歲得唔得」,討論了一段時間後,鄭秀文知道自己惹來一個誤會,終於出來解開大家的疑問和內心的好奇。

 

**更新:最後,鄭秀文在IG出Post指自己把「高齡婦人」誤打成「高齡產婦」,引起誤會。她更指:「Mi冇秘密生B,生肌肉就有,你睇我手瓜仔起輾!」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