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8/02/2016

【情花開 開燦爛】浪漫「粉紅花海」影相好去處

  不少人總是在羨慕日本櫻花開得特別靚、韓國紅葉特別浪漫、台灣的花田特別多靚景可以影相!其實「賞花」唔一定要搭飛機,香港都有好多隱世的賞花好去處!

 

  香港有不少優美的郊野地方,到處都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草,最「燦爛」的包括:櫻花、吊鐘花以及杜鵑花,當花期來臨時,滿遍花海真係令人大開眼界!就等小編帶大家一起「遊花園」,看盡香港「賞花」影相打卡好去處啦!

 

 

下頁介紹 初賞香港「櫻花」之旅

 

初賞香港「櫻花」之旅

 

  香港的櫻花品種大多為「山櫻」及「寒緋櫻」,正值花期時,粉紅色的櫻花盛開,能夠在櫻花樹下漫步最浪漫!據資料顯示,中文大學校園區內河津櫻最早開花,約在 1 月中旬;而嘉道理農場緊隨其後,在 1 月下旬開花;人氣熱點長洲,則約在 2 月下旬起開花;大帽山最後開花,約在3月上旬。

 

中大新亞書院:

 

  中大知行樓對出草地的 7 棵櫻花樹是 2012 年中大日研系為了紀念成立二十周年紀念才種的,所以櫻花樹還很小。中大的櫻花是日本其中一種最優質的品種-河津櫻,櫻花呈淡粉紅色。 

 

(圖片來源:中大傳動facebook)

(圖片來源:小白的網誌)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馬料水中文大學新亞書院

 

嘉道理農場:

 

  嘉道理上山之路斜度大,但可駕車或搭園內收費穿梭巴士。在地勢較高的胡挺生紀念亭,有十數棵櫻花正當盛放,三朵花一簇叢生,像吊鐘般下垂,所以有「鐘花櫻桃」之稱,多在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地生長。

 

 

  小編情人節當日亦有上山賞花,可能今年的天氣太反覆,櫻花開花的數目不多,但是遠觀亦能感受翠綠中「一點粉紅」的美!

 

(圖片來源:新月人的網誌)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今年增添了「鐘花櫻桃開花指數」,為大家跟進園内櫻花之開花情況!有了這個「鐘花櫻桃開花指數」,今年就應該不會錯過櫻花開得最靚的時候啦!想知道最新花開消息,大家就要記得留意嘉道理農場的Facebook啦!

 

(圖片來源:嘉道理農場Facebook

 

  大家在觀賞櫻花時,切記眼看手勿動,由於櫻花樹很脆弱,故不可以用手接觸!小編看到有人用地上的枯枝拍打櫻花樹,自製「仙女散花」,都非常憤怒!大家一定要愛惜大自然,這些美麗的事物才得以延續啊!

 

嘉道理農場

地址: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入場費:$ 30

 

其他賞櫻地點:長洲關公亭、鰂魚涌海濱花園、迪欣湖、香港單車公園及大帽山郊野公園內的櫻花園

  

下頁介紹 無聲的紅鈴「吊鐘花」

 

無聲的紅鈴「吊鐘花」

 

  「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愛它」,若果新年去郊遊賞花,一定唔少得「吊鐘花」。一朵朵粉紅色的鈴形小花,花朵懸垂,就好似吊在樹枝上的小鐘一樣,所以就名為「吊鐘花」,開花期大概在農曆新年前後約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所以英語名為Chinese New Year Flower,名副其實的「迎春花」,花期長達1個月左右。

 

(圖片來源:嘉道理農場)

 

  現時香港不少郊外地方都市計畫可以找到吊鐘花的蹤影,包括:西貢大枕蓋、鹿湖、香港島紫羅蘭山、大潭等。

 

西貢大枕蓋:

 

(圖片來源:柴犬樂樂

 

  網友柴犬樂樂指,山上有些吊鐘花仍未開花,亦有些已開花但已開始凋謝的吊鐘花。今年大枕蓋山上的吊鐘花開得很差,唯有四周跑跑玩玩啦!

 

西貢鹿湖: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網友Norman Leung表示山邊的吊鐘花也正在盛開,紅襯綠,沿途都看到吊鐘花,真漂亮!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紫羅蘭山徑、大潭:

 

(圖片來源:feedtrip.com)

 

(圖片來源:feedtrip.com)

 

其他賞花地點:大埔八仙嶺、大嶼山石獅山、新界西大欖

 

下頁介紹 都市中的「花海」隧道

 

都市中的「花海」隧道

 

  大家萬萬想不到屋邨內也能找到美麗的花影!上年大熱元州邨内30米的簕杜鵑花隧道終會再次進入花期,大家又可以一睹它的「風景如畫」啦!簕杜鵑花通常於3-4月進入盛開季節,桃紅色的杜鵑花漸次綻放,佈滿了長廊,看起來非常壯觀,猶如置身外國花香樹影的小村落中!

 

(圖片來源:WL's blog

 

  網友WL表示,美麗的小花園,美得像一個仙境,身處其中,就會好像進入了一個充滿花的隧道!

 

(圖片來源:WL's blog

 

  夢幻的紫紅色走廊,桃紅花一朵接著一朵,單單看照片已經教人心醉!

 

 

  一簇簇的紫紅色的花朵,令人滿心喜悅,正如杜鵑花的話語「愛的欣喜」!

 

(圖片來源:女孩像我)

 

  密密麻麻的勒杜鵑,非常壯觀,情侶們在繁花走廊中漫步留影,定必與彼此留下深刻的回憶!

 

元洲邨 

地址:深水埗區長沙灣元州街303號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