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28/04/2016

【海天一色】靚爆香港10大天空之鏡(下)

 

   自然並沒有虧待我們,就算是世人眼中的石屎森林,亦會展現令人驚艷的一面。生活在我城,你是否用心留意過稱之為「家」的地方?

 

  上週已給大家介紹了五個令人心動的港版天空之鏡(睇上篇),水塘、淺灘、凹凸不平的路面、甚至是雲石凳……只要稍加利用,都可拍出美輪美奐的相片。今個週末,你準備好未?一起出發,找尋靚爆香港的另外5個秘境!

 

大嶼山

水口

 

 

  大嶼山是政府未來發展的重點,特別是綠色旅遊項目,將興建戶外探險、滑翔傘、動物農莊等等的玩樂設施,以吸引本地及外地遊客。當中滑翔傘及動物農莊就規劃在位於南大嶼山的水口灣。

 

(圖片:mike384 )

 

 (圖片:mike384 )

 

  水口灣三面環山,一面為海,退潮後泥灘足有六七個球場般大,每年夏天都會吸引很多人來泥灘摸蜆。

 

(圖片:小妹

 

  開闊的泥灘除了可以摸蜆,水退時,淺灘會出現水平如鏡的水面,反射天空倒影,所以也有人說水口是香港的「天空之鏡」。

 

(圖片:小妹

 

  水口淺灘面積大,因海浪的作用,退潮後沙坪上還會出現波紋狀的凹凸地帶,幾特別!

 

(圖片:小妹

 

  另外水口灣還是馬蹄蟹的重要繁殖地,幸運的話還可以這裡見到他們的蹤影!不過提醒大家一下,不論是來水口灣摸蜆抑或拍照,都不要遺下垃圾,保護好當地的獨特生態!

 

(圖片:小妹

 

水口灣

如何前往:港鐵東涌站 搭乘新大嶼山巴士11號到水口籃球場下車,步行5分鐘

 

元朗

元朗大生圍

 

(圖片:千紅 )

 

  元朗郊遊,野餐會想到大生圍;日落會想到下白泥。其實這兩處都是拍攝天空之鏡的好去處。

 

(圖片:samshum

(圖片:samshum

 

  大生圍已劃入米埔自然保護區範圍,將來不會再被發展,現下保留了魚塘和少量農地,相比南生圍的旅遊化和商業化,這裡更寧靜。

 

 

(圖片:samshum

 

  大生圍有一大片魚塘,水塘內一葉小舟和岸邊的矮屋呼應,隨處一拍便是一張構圖精巧的風景照。

 

(圖片:samshum

(圖片:samshum

 

  週日的午後在大生圍漫步,圍住魚塘漫步,等到夕陽餘暉慢慢覆蓋魚塘,份外動人,天空之鏡就在眼前。

 

(圖片:samshum

 

大生圍

如何前往:元朗站出發,於福康街小巴站乘36號小巴,約10-15分鐘到達大生圍。

 

元朗

下白泥

 

(圖片:SamYung888

 

  另一處位於元朗的秘境就是下白泥。下白泥位於流浮山西南面,是一個天然的泥灘,除了是觀看日落的好地方,另一特點是灘上的淺水如同鏡子般倒影著天色。

 

(圖片:SamYung888

 

  建議大家日落時分前往,夕陽為整個泥灘染為橙紅色,煞是好看 ......

 

(圖片:samxpoon

 

  更可一次過可將壯麗日落和天空之鏡捕捉下來。

 

(圖片:susiewong1030

 

  泥灘遠處,是深圳灣大橋,依稀看到車輛頻繁地來往,穿梭如織,對岸的城市發展迅速,一日千里,與下白泥寧靜的自然風光比較,對比鮮明。

 

(圖片:千紅

(圖片:千紅

 

下白泥

如何前往:乘西鐵元朗站,由B出口步行前往泰豐街,轉乘33號或居民巴士NR941,於鴨仔坑下車。沿河流旁邊小路直行,便能到達泥灘。

 

中大

天人合一

 

(圖片:Ho Wing Ka 第一屆「全港大專學生攝影比賽」季軍

 

  「一池清水,二樹半抱,非傳統園林,有現代筆意。」在書香環繞的新亞書院內,合一亭前,一汪池水與遠處的吐露港灣群山相互輝映,渾然一體。

 

(圖片:mengyao

 

  合一亭是為紀念新亞書院創辦人錢穆先生及其所著的《天人合一論》。而眼前海天一色的景色亦呼應其「人道、天道是相通不隔的」的儒家理論。

 

(圖片:白澄宇) 

(圖片:白澄宇) 

(圖片:白澄宇) 

 

  除了中大學生,訪問學者,近年有不少遊客亦慕名前來,甚至有新人選擇在合一亭前拍攝婚紗相!

 

(圖片:白澄宇) 

(圖片:白澄宇) 

 

天人合一

如何前往: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學生宿舍學思樓與知行樓之間

 

粉嶺

流水響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位於粉嶺的流水響是一個出名的露營地點,這裡也是一個拍攝天空之鏡頭的好去處!水塘不算大,繞著湖邊漫步個多小時就可以行一圈,但湖邊卻呈現出不同的秀麗景色。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特別是岸邊的柳林,別具特色,深秋初冬來到,層林盡染,拍出來的效果好似九寨溝般充滿夢幻!真係要驚呼:「這裏是香港嗎?」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流水響

如何前往:港鐵粉嶺車站 C 出口搭52B小巴 , 在流水響道鶴藪道路口下車 , 步行去流水響水塘 (約20min)

 

拍攝天空之鏡小貼士

 

南生圍(圖片:Cecilia Luk

 

  1、拍攝天空之鏡,說穿了就是倒影效果,除了一大片天空之外,你還需要找到一個可作為鏡面反射的物體,能同時將主題和天空拍攝下來。

 

大澳(圖片:秋之風景寫真站

 

  2、平靜的水面、湖面、退潮後的淺灘、雨後地面的積水、高廈的玻璃幕墻、公園內的雲石凳子、甚至汽車的後視鏡都可用來發揮。

 

大埔公園碼頭(Kirk Tang

 

  3、只要日光充足,倒影清晰,簡單按下快門,已能拍出不錯的鏡像效果。

 

  4、想營造出漂亮的鏡像效果,以順光和側光拍攝更為合適

 

  5、不過遇到雨後、退潮、黃昏等情況,會有意想不到的天空之鏡出現!

 

南山村( bageladdiction

 

  6 、拍攝時鏡頭貼近地面,以及將人拍攝比較細小,這樣的構圖更能突出海天一色的效果。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