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9/05/2016

【攝影好去處】跟Google 街景:睇盡香港特色樓梯!

  香港,這個人來人往的國際大都會,到處都是便捷的自動電梯,都市人都經已很少行樓梯!但原來,行樓梯不只是行樓梯,而是享受沿途美好的一切風景!

 

 

  Google近日將地圖街景服務擴展至香港代表性樓梯,將香港的樓梯美景集結起來,由通向萬佛寺、道旁擺滿五百尊金身羅漢像的「金像梯」,到昂坪的崎嶇山徑昂坪棧道,再有電視劇經常取景的都爹利街、擁有百年歷史的石板街等,每一級每一步都記錄了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小編就揀選了當中4條,與大家一起跟Google 街景,睇盡香港特色樓梯!

 

下頁介紹 中環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

 

中環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

 

  中環鬧市一條很不起眼的小道,有座低調卻享負盛名的石階古蹟,是不少電影和電視劇常取景的地方,也是新婚夫妻拍婚紗照的絕佳浪漫地點。煤氣燈每晚會亮起,晚上到這邊一看,頓覺自己回到過去,復古感覺非常強烈!

 

圖片來源:janejane

圖片來源:janejane

圖片來源:古物古蹟辦事處)

 

  中環都爹利街的石階約建於一八七五至一八八九年間。四座煤氣路燈置於石階兩端的欄杆上,這幾座古色古香的煤氣燈也已經是全香港僅存的煤氣燈了!

 

圖片來源:古物古蹟辦事處)

 

  石階古蹟和古式煤氣燈的映襯下,更能感受到都爹利街散發出來的氣息,與中環的時尚商業感有強烈的對比! 

 

 

  石階旁更開了一間份外具有懷舊香港復古風格裝修的星巴克,絕對不能錯過!

 

看看特色的古蹟,又能一探獨具特色的星巴克冰室角落,大家週末不妨過去看看啦啦!

 

地址:香港中環都爹利街  

 

下頁介紹 見證「花樣年華」的石板階梯

 

見證「花樣年華」的石板階梯

 

  「石板街」就是一條就算你沒有到過,但你也一定有在MV、電視劇或者曷電影中看到過!到底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在這邊取景?其實,位於中環的石板街,即砵甸乍街,保留了最原始的香港風貌,亦是歷史文化的象徵。

 

圖片來源:JTphotography

 

  這條街道的特色,就是凹凸不平。其實,當年政府是特意把路面鋪得凹凸不平,為的是方便人們上落馬匹,其次是保護路人免被滑倒。

 

  由於街道以石塊建成,所以又名為「石板街」。建成於1845年的石板街,以香港首任港督砵甸乍命名,至今仍保存著原有風貌,更被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圖片來源:后窗

 

  現代繁華的背後,就是濃厚的歷史氣氛,只需五分鐘,就可從中環商業大廈林立的中心地帶,到達香港最古老街道的石板階梯。

 

圖片來源:小雲

 

  有不少MV、電影以及電視劇都會在這邊取景,例如:《色‧戒》、《花樣年華》等,都在這條悠長的石板階梯上,訴說著一段段「老香港」的歲月。

 

圖片來源:小白鞋

圖片來源:小白鞋

 

  石板街上的欄桿都被街頭藝術家「重新包裝」,用上一些毛線人手編織而成的織品,為整個街道增添不少色彩!

 

圖片來源:小白鞋

 

地址:香港中環砵典乍街

 

下頁介紹

 

香港彩繪樓梯畫

 

  今次獲選的街景除了富歷史意義的樓梯外,亦有充滿藝術氣息的彩繪樓梯畫!油麻地眾坊街的樓梯畫就以花海為主題,由本地藝術團體OMNI ART人手繪製而成,色彩繽紛的花草令整條樓梯生色不少! 

 

圖片來源:Google)

 

  油麻地的一條舊街化身成為樓梯畫,六條樓梯均畫滿了各式花朵,玫瑰、向日葵、鬱金香、雛菊、薰衣草及綠葉,爭艷鬥麗,五顏六色,在樓梯底向上望,仿佛置身於花海一樣!

 

圖片來源:janejane

 

  畫滿花朵的樓梯,為平平無奇的街道增添了一份熱鬧繽紛的藝術氣息!

 

圖片來源:janejane

圖片來源:janejane

圖片來源:janejane

 

  除了油麻地眾坊街,地畫藝術團體OMNI ART亦在香港多個地方進行創作,包括:尖沙咀栢麗大道以及荃灣行人天橋等地方,大家路經這些地方時,不妨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他們為著我們社區美化,努力不懈的藝術成果啦!

 

圖片來源:Omni Art facebook

尖沙咀栢麗大道

圖片來源:Omni Art facebook

尖沙咀栢麗大道

圖片來源:Omni Art facebook

荃灣行人天橋

圖片來源:Omni Art facebook

荃灣行人天橋

 

  PMQ元創方早前亦邀請來自香港、台灣、日本、南韓及法國的藝術家,在場內兩座歷史建築美化共25道樓梯,繪畫了特色的藝術畫!

 

圖片來源:PMQ FACEBOOK

 

相關文章:PMQ「樓梯畫」注入不一樣的創意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