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05/05/2017

【送給一生中最愛】編輯精選!10個親手製作「母親節」小禮物工作坊

#母親節 #工作坊

  從來挑選禮物都是個很大的難題,母親節即將到來,如其花錢買一份禮物,倒不如花多一點心思,親自為媽媽送上窩心手作,將手的溫度傳遞到媽媽心裡啦!因為再貴重的禮物,都不及一份由孩子親手製作的母親節禮物更顯珍貴。小編就在母親節前夕,為大家精選了多個母親節工作坊,當中有10款不同的小手作,或許能給你一點創作靈感!

 

 

  在此,小編希望跟所有無私奉獻愛與關懷的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媽媽,這些年辛苦您了,我永遠愛您!

 

浪漫又窩心!以「花」表心思

 

  新世紀廣場特別在今個母親節,與本地多個手作單位合作,推出4個創意手作工作坊,分別教授大熱工藝手鉤製品、代表永恆的保鮮花、韓女熱捧的小乾花束以及窩心的手造蠟燭,手工製作能為禮物注入更多心意,媽媽收到一定會更加開心!

 

 

1. 手造香水乾花蠟燭

 


 

工作坊日期:5月6日(星期六)

課程時間:下午3時至3時45分

 

2. 韓式乾花花束

 

 

工作坊日期:5月7日(星期日)

課程時間:下午3時至3時45分

 

3. 手鉤冬甩耳機收納套

 

 

工作坊日期:5月13日(星期六)

課程時間:下午3時至4時

 

4. 保鮮花玫瑰小盆栽

 

 

工作坊日期:5月14日(星期日)

課程時間:下午3時至4時

 

 House of Beauty母親節工作坊

日期: 5月6日至5月14日(逢星期六及日)

時間: 下午3時 (每班名額10個)

地點: MOKO新世紀廣場 - MTR樓層中庭

參加方法:MOKO VIP會員只須以3,000分,即可換領母親節「花」心思工作坊名額1個。名額有限,換完即止。

 

下頁介紹 扮靚+手作「Beauty Fun Workshop」

扮靚+手作「Beauty Fun Workshop」

 

  屯門市廣場由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間,將舉辦「Beauty Party@tmtplaza」活動,大家可以體驗一連串近期超人氣文青工作坊,親手製作送給媽媽的禮物,當中包括:花火瓶工作坊、D.I.Y花梳頭飾工作坊以及環保彩妝Art Jamming等!

 

  只要於商場內任何兩間不同商舖(其中一間須為化妝品/護膚商戶)以電子貨幣消費滿$500,即可免費參加一場「Beauty Fun Workshop」。

 

 

  花火瓶工作坊則會以多款乾花配上燈泡製作,大家可選取不同乾花創作出獨一無二、七彩繽紛的花火瓶,為甜蜜窩居增添清新點綴!至於DIY花梳頭飾則選用上2017年大熱的Pantone色系製作花梳,活動亦適合小朋友齊齊參與,製作後更可即場送給媽媽,於母親節送上點點心意。

 

 

  近年環保工作坊備受追捧,是次環保彩妝Art Jamming將教授以過期之化妝品創作另類Art Jam,手繪母親節卡片給媽媽,既環保又別具新意!

 

Beauty Fun Workshop

換領日期:即日至換完即止 

換領時間:下午1時至10時 

換領地點:屯門市廣場一樓換領處 (Dior 旁邊) 

 

工作坊舉行時間及活動:

5月3日  3:30pm-4:30pm環保彩妝Art Jamming

     5pm-6pm花火瓶創作

5月14日 2pm-3pm DIY花梳頭飾

     5pm-6pm花火瓶創作

 

下頁介紹 法式茶包Box Set 茶作坊+捲紙藝術卡

法式秘密後花園「Mum Loves Tea」

 

  踏入五月,空氣中瀰漫著淡淡法國氣味,新城市廣場特意與法國甜品名店Fauchon Paris Le Café「Mum Loves Tea法式秘密後花園」,向各位具生活品味的母親致敬,更破天荒推出「自訂法式茶包Box Set 茶作坊」。

 

 

  只要在活動期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大家在新城市廣場以電子貨幣消費滿800元,便可揀選兩款FAUCHON指定熱賣的優質茶品,並即場製作母親專屬的個人化茶品禮盒!

 

 

  大家更可與媽媽來張即影即有,在盒面大晒二人溫馨合照,為具有巴黎時尚感的亮麗粉紅茶品禮盒即時注入無限愛心!

 

 

  為媽媽設計出僅此一盒的茶葉禮盒,讓她舌尖上細心品嚐法式茶藝的同時,亦盡享那餘韻無窮、甜在心頭的孝心!

 

Fauchon Paris Le Café「自訂法式茶包Box Set 茶作坊」

日期:5月6、7,13-14日

時間:下午1時至9時 

地點:新城市廣場1期7樓 (近MELLOW BROWN COFFEE by UCC)

換領日期 : 即日起至5月14日

換領時間 : 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換領地點 : 新城市廣場1期4樓換領處、3期1樓顧客服務中心

新城市廣場1期7樓換領處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適用)

 

愛心手作!捲紙藝術心意卡

 

  又一城歡天雪地特別邀請專業導師舉辦一連兩場「捲紙藝術心意卡工作坊」,以色彩繽紛的紙條配合捲紙藝術,製作獨一無二的心意卡送給摯愛的母親!

 

 

  活動完成後,導師將即場選出最具創意的作品,得獎者可獲家庭溜冰套票乙份價值港幣280元。名額有限,不容錯過!

 

「又一城歡天雪地」捲紙藝術心意卡工作坊

日期:5月13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及下午4時

地點:又一城UG層「歡天雪地」

 

打造秘密花園!DIY彩沙綠色盆景

 

  海港城特別於海運大廈地下中庭打造簡約「Home Garden」— Happy Green MOMDAY,傳遞種植瓶栽的綠色環保樂趣。讓大家親手製作創意DIY彩沙綠色盆景,打造媽媽和孩子專屬的溫馨秘密花園!

 

 

  大家可以在週末可參加「DIY彩沙綠色盆景工作坊 」,利用綠色植物,土壤,輕石,花盆,彩沙,裝飾物,或自備各式創意用料及工具,親自製作獨特的彩沙圖案,並於木牌子內寫上溫馨訊息表達謝意及祝福!

 

DIY 彩沙綠色盆景工作坊

日期:2016年5月6日至5月14日 (逢星期六、日)

時間:2 – 6pm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  

參加對象:年滿3歲至12歲的小朋友(須家長陪同參加)

參加方法:捐款HK$80予「香港公益金」或即日消費滿$500

 

相關文章:

【當個撒嬌的孩子】編輯精選!10款最sweet母親節蛋糕

 

30/04/2024

李綺虹林穎嫺仔女長大繼續工作!二人憶起與周星馳劉德華合作難忘往事

#周星馳 #演員 #劉德華 #電視劇 #加拿大 #母親節 #胃痛 #黎燕珊 #李綺虹 #娛樂 #晴報文章 #林穎嫺 #影視娛樂

  1987年香港小姐季軍林穎嫺(Wing)與1994年香港小姐季軍李綺虹(Theresa)雖然都已移居外地,恰巧也回港,所以黎燕珊就邀請兩位一起接受她與梁辰民主持的《星級品牌文化》節目訪問,原來三位選美出身靚女過往從未碰面,但今次訪問一見如故,互爆以前開工趣事,林穎嫺與李綺虹更強調從未講過退出,尤其仔女都長大,要找自己的新目標。

 

 

  李綺虹透露今次返港竟是19歲兒子決定,因為過往他們都陪兒子去各地參加運動比賽,這次計劃去旅行,兒子立即說要來香港,她估計兒子常聽她講香港事情,可能想尋根,他非常喜歡香港,加上她早前在加拿大拍了一部電影《Ruthless Bastards》飾演地下賭場女闆娘,就順便在港也幫手宣傳一下,讓大家知道她還是會接戲拍,至於阿Wing(林穎嫺)繼12年之後再推出自己的著作《如何活出燦爛人生》,今次回港初步宣傳,到7月會再返港出席書展,這次回港時間匆忙,有好多朋友都未約到見面,希望下次七月可以逗留長時間一點,她指自己有兩個女兒及一個兒子,待16歲細女考到車牌,不用接載返學就可以輕鬆。阿Wing更認為人生不同階段都有個燦爛時光,但此刻是她認為最燦爛,因為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黎燕珊亦很認同,她透露大女已籌備結婚,細仔亦有自己事業,她又不用牽掛可以繼續拍戲,亦是她的最燦爛時間。

 

 

  珊姐亦問李綺虹多年後再拍戲,有否不習慣?她稱最初都以為講英語應該冇難度,但看到劇本就笑言感覺老人痴呆好難記,幸好終於完成。她稱:「起初導演方鐵偉透過社交平台私訊我,還以為是騙案,問了好詳細,又再找香港電影界朋友求證導演身份,才知道真有其人。」說到在香港及加拿大拍片分別?她稱待遇上必然是加拿大較好,但在香港拍戲亦留下很多記憶,有烏龍搞笑亦有一些不愉快,她透露:「我好記得選美時見記者,佢地問我想同四大天王邊位合作?我笑佢地我信天主教,得一個神,冇其他王啦!後來才知四大天王係稱號,我又試過拍古裝行路,導演話古裝唔係咁行?咁究竟點行?我一額汗都唔明。」李綺虹自問都幸運有好多人愛鍚,她最難忘就是劉德華和她在新加坡炎熱下拍戲,一個鏡頭她NG了27次,她急到好想喊,但劉德華安慰她: 「It's ok。」她非常感激天王的耐性!同時她又爆另一次遭遇,她說: 「另一次有個演員,好多時其他演員,即使鏡頭唔係對住自己,都會幫手比對白對手入戲,但他好唔畀面,不給我對白,他跟著我走開,我正在拍攝,我聽到他在後面說,今晚有佢唔知拍到何時有得收工。我已經很緊張,他還要這樣講,我真的想流眼淚,最後堅持忍住拍完。我唔會講佢係邊個,不過真係好難忘。」

 

  阿Wing透露她最初入行兩年之間拍了近10齣古裝劇,所以經常捱眼瞓及捱餓不敢提出,當時捱到常胃痛,最難忘與周星馳拍《陰陽界》拍到胃痛要去醫院,幸好星爺見她好辛苦就陪她去醫院。

 

 

  問到兩位母親節有何特別分享?李綺虹表示她常提醒自己,做媽媽要學識並不是自己教仔,而是兒子教曉自己如何去做一個媽媽,而母親節就是她任性的日子,就是隨她心意睡到自然醒,吃喝玩樂不被打擾,就已開心。至於阿Wing笑言她已去旅行20多天,回去就要好好一起過母親節,子女通常都自製一些她愛吃的東西,一家人聚在一起就開心。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