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30/07/2019

【文青必去】LOG-ON首個20週年嘉年華!多個人氣品牌+打卡位登場

#太古城 #LOG-ON #毛穴撫子 #文青 #日本 #KOKUYO #MD Paper #TRAVELER’S

  近這兩個月,很多人放假都喜歡去港島行街,既然到來到了藍色線,不如行多兩步,去太古城中心的「LOG-ON Carnival」看一看吧!為慶祝LOG-ON成立二十週年,在嘉年華中設有3個特色打卡場景,還有多個人氣品牌專區,出售不同的人氣產品和聯乘系列,各位文具控、文青都不可錯過呢!

 

3大必影打卡位

 

1. 2米高MANUAL FACTORY Bear

 

  MANUAL FACTORY Bear作為LOG-ON的吉祥物,自推出以來都大受歡迎,所以,這次的嘉年華又怎能少了牠呢?大家只要來到Carnival的門口,就可以看到2米高的MF Bear大型充氣公仔啦!

 

 

2. 巨型「LOG-ON 20th」霓虹燈

 

  另一個文青必備的打卡位就是霓虹燈啦,在燈光的照射下,可以輕鬆影出靚靚打卡相!

 

3. 玩味復古攤位遊戲場景

 

  整個Carnival都充滿復古的味道,在霓虹燈背後特設兩個傳統攤位遊戲場景,分別是擲飛鏢和射氣球,充滿Carnival氣氛!

 

 

多個品牌攤位+MF Bear 聯乘產品

 

1. 旅人時光機

 

  文青對TRAVELER’S notebook應該不會陌生,它的天然鞣皮和內裏靈活設計的MD Paper內頁,都成為了很多有品味旅人最愛的手帳筆記本。

 

在懷舊磅重機磅重後,即可獲LOG-ON獨家MANUAL FACTORY Bear款式磅數卡

LOG-ON 20週年特別聯乘的TRAVELER’S notebook系列

 

2. 經典日本

 

  說到日本,大家都會想起職人們的手工藝,在Carnival中也可以買到來自日本岡山The Superior Labor的帆布及皮革袋款、日本文房殿堂品牌KOKUYO的精美文具和「秤重銷售」的MD Paper!

 

The Superior Labor高質的帆布及皮革袋款

KOKUYO在LOG-ON Carnival推出的60週年版測量野帳

著重書寫質感和「不過底」聞名的MD Paper

 

3. MANUAL FACTORY

 

  MANUAL FACTORY裏有最齊全的MF Bear產品,還推出多款從未曝光的全新產品亦率先在此發售!同場設有機械及鐳射雕刻及壓皮服務,為產品更加屬於自己。

 

Carnival設有機械及鐳射雕刻及壓皮服務

 

4. 最美日本

 

  每次去日本必買的一定是各式藥妝,在Carnival中,大家就可以買到亞洲瘋搶的早安面膜品牌BCL和毛孔清潔專家「毛穴撫子」等。

 

BCL帶來了香港獨家的LOG-ON 20週年版蜜桃檸檬面膜

 

毛穴撫子亦推出LOG-ON 20週年版Pampering Kit套裝

 

LOG-ON Carnival

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8月8日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0時

地點:太古城中心二樓中橋

 

08/01/2024

跌得最甘屋苑,難估

#財識兼收 #本港樓市 #樓價 #藍籌屋苑 #移民 #置業 #物業 #看透樓市 #中原指數 #太古城 #嘉湖山莊 #嘉湖山莊 #美孚新邨

  踏入2024年,政府宣布新一季度不會循賣地表或一鐵一局推出住宅地招標,算是限制供應的一步。香港樓市跌勢令人憂慮,去年年尾賣地時竟然無發展商入標,證明連發展商亦不看好後市。普遍樓市下跌,近日聽到樓市專家分析,個別屋苑跌幅比大市還要利害,各有原因,值得思考。

 

  先了解全港樓市的跌幅,回看中原指數,於2021第三季出現高位約190點,當時還在疫情時期,往後卻一直回落,寫稿時指數約147點,即從高位下跌約22%。以傳統磚頭保本能力來說,如此跌幅已算不輕。個別屋苑跌幅更大,它們發生了甚麼事呢?

 

  第一個是太古城,從高位跌近三成。大家未必想得到,這個傳統中產、專業人員、小康之家的聚居之地,亦是出名抗跌力超強的老牌藍籌屋苑,其跌幅竟然比大市還要大。所謂樓價升跌,主要看一買一賣的成交價,如太古城這類本身業主頗有實力的屋苑,以往很難出現業主低價求售的情況,因而造成所謂抗跌力強的現象。

 

傳統中產聚居地太古城,近年受移民潮影響致出現大量沽盤,推低樓價。(資料圖片)

 

  近年大跌的原因出現在太古城的業主身上。由於近年不少西方國家開放移民條件,加上香港各方面的不理想,令香港出現移民潮,中產、專業人員、小康之家尤其積極考慮。當屋苑中大量業主考慮移民,自然有大量沽盤出現,迫切性亦導致需要割價求售,推低成交價。

 

  另一個是嘉湖山莊,跌幅達35%。這屋苑供應量一向很大,而且定位為上車盤,因此其業主組成本身已算「先天不足」,經濟上有任何問題,配合過去一年急遽加息,很容易令實力欠佳的業主供款出現問題。尤其近年的高成數按揭,特別受加息影響,當業主供款出事,自然有賣樓壓力,甚至斷供成為銀主盤。

 

  嘉湖山莊位於大西北的天水圍,政府有意發展大西北,令當區未來幾年供應增多,發展商不看好樓市,相信新盤開價亦會相當貼市甚至比市價還要低,樓價往後會有相當壓力。

 

  還有一個是傳統屋苑美孚新邨,它是全港第一個大型屋苑,移民潮令全港樓市供求出現變動而下跌的情況下,它的跌幅比普遍樓市更大,達三成。原因估計是它的供應量大,而屋苑老齡化亦是問題。當供應相對多時,選擇自然多,新一代業主傾向留意新盤,例如有會所設施的屋苑,對這類老牌屋苑缺乏興趣,租金回報不高,樓價難以得到支持。

 

  看到以上幾個屋苑的現象很有趣,過去傳統老牌藍籌屋苑,業主組成令樓價有保證;北區比較接近深圳內地,是重點發展火車頭,享受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發展與便利。這些過去被譽為抗跌力最強的屋苑,可能是數年前「落注」的首選,如今情況一下逆轉,優點變缺點,變成跌得最厲害的一群,實在世事難料。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