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07/05/2020

【有Heart禮物】母親節禮物工作坊:親手製作天然香水、玫瑰紫薯撻冧媽媽

#母親節 #禮物 #DIY #親手製作 #香水 #瓷畫 #水彩畫 #捕夢網 #甜品 #工作坊 #happymothersday

  母親節送禮物,總是抓破頭都沒頭緒;無論送甚麼,都會被媽媽以「破費」、「不實用」、「沒需要」嘮叨一番。雖然口裏說不,笑容卻很誠實,或許她需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禮物背後傾注的心意與溫度。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我決定不送鮮花,不送名牌,準備一份「自家製」禮物,以誠意感謝媽媽的辛勞。搜尋一下,坊間有不少母親節禮物工作坊,無論是瓷畫、水彩畫、捕夢網、香水或甜點,喜歡小手作的你,快為最愛的媽媽,製作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1. 天然香水工作坊

 

 

  女人的手袋裏,總是少不了一支香水,藉由香氣說明自己的個性特質,有時比起言語更為直接深刻。媽媽或許曾經亦有一瓶小香水,在照顧家庭的年月間,遺落在記憶的深處。今個母親節,不如親手為她調製一款專屬香氣,以香氣代替語言說出多年來的感謝。

 

 

  上環DK Aromatherapy的香水工作坊,運用純正香薰油調出天然香水;工作坊內容不只調配一支10mL的香水,導師還會講解精油音調與香水關係、各種氣味的功效等,仔細了解香水背後的知識,助調出更貼合心意的香味。工作坊一人已能開班,如果二人或以上更有九折,母親節當日還可帶同媽媽一同體驗,最佳親子活動!

 

工作坊詳情

日期:依訂購日期

時間:18:00-19:00

費用:$380(一人);$342(二人或以上)

地點:香港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下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2. 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工作坊

 

 

  平日一日三餐、下午茶、宵夜乃至甜品,都是由媽媽親自烹調奉上,在母親節當日當然要讓她休息,換作一班孝順仔女為她下廚!一眾廚房新手亦不用怕,坊間不少煮食工作坊,一步一步教大家親手製作。

 

  奇華的工作坊向來受歡迎,趁母親節,特意舉辦工作坊,教大家製作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以甜點討媽媽歡心。導師從製作曲奇皮、擠花到鮮奶撻餡料,逐步指導參加者,即使平日「零下廚」,都可以製作成功!完成工作坊後,每人可帶走各4個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與媽媽共享甜蜜滋味!工作坊還設有親子班,可帶同子女一同製作!

 

工作坊詳情

日期:5月9日:3pm-5:30pm

   5月10日:2:30pm-5pm

地點: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2樓(近灣仔港鐵站D出口)

費用:$460

報名方式:網上報名

 

3. 港彩瓷畫工作坊

 

  媽媽們掌管廚房,對廚具、餐具總有一份美的追求,這道菜需配特定色系的碗碟,那道菜需用特定形狀的碟盛好,家中總是收藏好幾套不同風格的餐具。如果你都有一個「收藏控」的媽媽,送上一件親手繪製的瓷器,定能哄得媽媽心心眼!

 

 

  本港碩果僅存的手繪瓷器廠粵東磁廠,今個五月在尖沙咀誠品開設工作坊,教大家學習「港彩」這門傳統工藝,跟隨師傅在瓷器上繪出富有個性的圖案。一小時的體驗工作坊內,大家可學習運用釉上彩技法,在一隻7吋的圓窩瓷碟上創作出個人的釉上彩作品。作品完成後會送到九龍灣粵東磁廠的大窰爐高溫燒製,大約三至四星期後可取回作品。工作坊由導師一對一或一對二教授,更能專注學好每一筆;工作坊開到五月尾,有興趣就趁早報名了!完成品趕不及在母親節當天送給媽媽,也可先拍張照,讓媽媽先冧一下!

 

 

工作坊詳情

日期:

5月8日(五):2pm-3pm、4pm-5pm、7pm-8pm

5月9日(六):2pm-3pm

5月10日(日):4pm-5pm、6pm-7pm

5月12日(二):2pm-3pm、4pm-5pm、7pm-8pm

(尚有其他場次,有意請參閱報名連結)

地點:誠品生活尖沙咀店三樓 L313 卡美士專櫃

費用:每位$ 300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4. 水彩繪畫工作坊

 

紫茶梅水彩工作坊

 

  母親予人的印象溫婉優雅,宛如東方之花所散發的氣質;一幅以水彩繪出花態的畫作,透過柔和的線條、淡泊的色澤、顏料融合的透明感,更能突出兩者淡雅的面貌,媽媽收到後定必感到窩心。

 

荷花水彩工作坊

 

  水彩新手不用擔心,Platform Art Jamming Studio趁母親節推出2個水彩工作坊,以象徵清雅優美的荷花和茶梅為主角,與大家一起準備一份充滿溫度的禮物。工作坊從勾勒花的線稿、水彩技法、調色技巧到分析光影,都一一教授,讓參加者在3小時內從零開始繪出一幅水彩畫作。

 

工作坊詳情

 

荷花水彩工作坊

日期:5月9日(六):3pm-6pm

   5月10日(日):3pm-6pm

 

紫茶梅水彩工作坊

日期:5月23日(六):3pm-6pm

   5月24日(日):5pm-8pm

地點:誠品生活太古店1/F Platform Art Jamming Studio專櫃內

費用:每位$430(已包所有材料工具)

報名方法:荷花水彩工作坊網上報名;紫茶梅水彩工作坊網上報名

 

5. 保鮮花花環捕夢網光圈工作坊

 

 

  對都市人而言,能睡好、做好夢,已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平凡幸福。作為子女,當然希望辛勞半生的媽媽,每晚能睡得安穩、無憂無慮。在印弟安人的傳說中,捕夢網多由父母掛在子女床頭,祈求能把惡夢、魔鬼困於網中,讓子女能安心入睡;昔日的小孩已長大,現換成你我守護媽媽的夜與夢。

 

 

  傳統的捕夢網以木材、羽毛與貝殼編織而成,而K11 Art Mall的「保鮮花花環捕夢網光圈工作坊」,除了羽毛外,還加入LED燈飾和保鮮花,在黑夜中映出羽毛與花瓣的影子,令作品更為唯美與夢幻;如此充滿心思的禮物,媽媽收到定會愛不釋手!

 

工作坊詳情

日期:5月9日2pm-4pm

地點: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Art Mall

費用:每位$550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