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07/05/2020

【有Heart禮物】母親節禮物工作坊:親手製作天然香水、玫瑰紫薯撻冧媽媽

#母親節 #禮物 #DIY #親手製作 #香水 #瓷畫 #水彩畫 #捕夢網 #甜品 #工作坊 #happymothersday

  母親節送禮物,總是抓破頭都沒頭緒;無論送甚麼,都會被媽媽以「破費」、「不實用」、「沒需要」嘮叨一番。雖然口裏說不,笑容卻很誠實,或許她需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禮物背後傾注的心意與溫度。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我決定不送鮮花,不送名牌,準備一份「自家製」禮物,以誠意感謝媽媽的辛勞。搜尋一下,坊間有不少母親節禮物工作坊,無論是瓷畫、水彩畫、捕夢網、香水或甜點,喜歡小手作的你,快為最愛的媽媽,製作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1. 天然香水工作坊

 

 

  女人的手袋裏,總是少不了一支香水,藉由香氣說明自己的個性特質,有時比起言語更為直接深刻。媽媽或許曾經亦有一瓶小香水,在照顧家庭的年月間,遺落在記憶的深處。今個母親節,不如親手為她調製一款專屬香氣,以香氣代替語言說出多年來的感謝。

 

 

  上環DK Aromatherapy的香水工作坊,運用純正香薰油調出天然香水;工作坊內容不只調配一支10mL的香水,導師還會講解精油音調與香水關係、各種氣味的功效等,仔細了解香水背後的知識,助調出更貼合心意的香味。工作坊一人已能開班,如果二人或以上更有九折,母親節當日還可帶同媽媽一同體驗,最佳親子活動!

 

工作坊詳情

日期:依訂購日期

時間:18:00-19:00

費用:$380(一人);$342(二人或以上)

地點:香港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下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2. 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工作坊

 

 

  平日一日三餐、下午茶、宵夜乃至甜品,都是由媽媽親自烹調奉上,在母親節當日當然要讓她休息,換作一班孝順仔女為她下廚!一眾廚房新手亦不用怕,坊間不少煮食工作坊,一步一步教大家親手製作。

 

  奇華的工作坊向來受歡迎,趁母親節,特意舉辦工作坊,教大家製作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以甜點討媽媽歡心。導師從製作曲奇皮、擠花到鮮奶撻餡料,逐步指導參加者,即使平日「零下廚」,都可以製作成功!完成工作坊後,每人可帶走各4個紫薯玫瑰花撻及蛋白鮮奶撻,與媽媽共享甜蜜滋味!工作坊還設有親子班,可帶同子女一同製作!

 

工作坊詳情

日期:5月9日:3pm-5:30pm

   5月10日:2:30pm-5pm

地點: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2樓(近灣仔港鐵站D出口)

費用:$460

報名方式:網上報名

 

3. 港彩瓷畫工作坊

 

  媽媽們掌管廚房,對廚具、餐具總有一份美的追求,這道菜需配特定色系的碗碟,那道菜需用特定形狀的碟盛好,家中總是收藏好幾套不同風格的餐具。如果你都有一個「收藏控」的媽媽,送上一件親手繪製的瓷器,定能哄得媽媽心心眼!

 

 

  本港碩果僅存的手繪瓷器廠粵東磁廠,今個五月在尖沙咀誠品開設工作坊,教大家學習「港彩」這門傳統工藝,跟隨師傅在瓷器上繪出富有個性的圖案。一小時的體驗工作坊內,大家可學習運用釉上彩技法,在一隻7吋的圓窩瓷碟上創作出個人的釉上彩作品。作品完成後會送到九龍灣粵東磁廠的大窰爐高溫燒製,大約三至四星期後可取回作品。工作坊由導師一對一或一對二教授,更能專注學好每一筆;工作坊開到五月尾,有興趣就趁早報名了!完成品趕不及在母親節當天送給媽媽,也可先拍張照,讓媽媽先冧一下!

 

 

工作坊詳情

日期:

5月8日(五):2pm-3pm、4pm-5pm、7pm-8pm

5月9日(六):2pm-3pm

5月10日(日):4pm-5pm、6pm-7pm

5月12日(二):2pm-3pm、4pm-5pm、7pm-8pm

(尚有其他場次,有意請參閱報名連結)

地點:誠品生活尖沙咀店三樓 L313 卡美士專櫃

費用:每位$ 300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4. 水彩繪畫工作坊

 

紫茶梅水彩工作坊

 

  母親予人的印象溫婉優雅,宛如東方之花所散發的氣質;一幅以水彩繪出花態的畫作,透過柔和的線條、淡泊的色澤、顏料融合的透明感,更能突出兩者淡雅的面貌,媽媽收到後定必感到窩心。

 

荷花水彩工作坊

 

  水彩新手不用擔心,Platform Art Jamming Studio趁母親節推出2個水彩工作坊,以象徵清雅優美的荷花和茶梅為主角,與大家一起準備一份充滿溫度的禮物。工作坊從勾勒花的線稿、水彩技法、調色技巧到分析光影,都一一教授,讓參加者在3小時內從零開始繪出一幅水彩畫作。

 

工作坊詳情

 

荷花水彩工作坊

日期:5月9日(六):3pm-6pm

   5月10日(日):3pm-6pm

 

紫茶梅水彩工作坊

日期:5月23日(六):3pm-6pm

   5月24日(日):5pm-8pm

地點:誠品生活太古店1/F Platform Art Jamming Studio專櫃內

費用:每位$430(已包所有材料工具)

報名方法:荷花水彩工作坊網上報名;紫茶梅水彩工作坊網上報名

 

5. 保鮮花花環捕夢網光圈工作坊

 

 

  對都市人而言,能睡好、做好夢,已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平凡幸福。作為子女,當然希望辛勞半生的媽媽,每晚能睡得安穩、無憂無慮。在印弟安人的傳說中,捕夢網多由父母掛在子女床頭,祈求能把惡夢、魔鬼困於網中,讓子女能安心入睡;昔日的小孩已長大,現換成你我守護媽媽的夜與夢。

 

 

  傳統的捕夢網以木材、羽毛與貝殼編織而成,而K11 Art Mall的「保鮮花花環捕夢網光圈工作坊」,除了羽毛外,還加入LED燈飾和保鮮花,在黑夜中映出羽毛與花瓣的影子,令作品更為唯美與夢幻;如此充滿心思的禮物,媽媽收到定會愛不釋手!

 

工作坊詳情

日期:5月9日2pm-4pm

地點: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Art Mall

費用:每位$550

報名方法:網上報名

 

30/04/2024

李綺虹林穎嫺仔女長大繼續工作!二人憶起與周星馳劉德華合作難忘往事

#周星馳 #演員 #劉德華 #電視劇 #加拿大 #母親節 #胃痛 #黎燕珊 #李綺虹 #娛樂 #晴報文章 #林穎嫺 #影視娛樂

  1987年香港小姐季軍林穎嫺(Wing)與1994年香港小姐季軍李綺虹(Theresa)雖然都已移居外地,恰巧也回港,所以黎燕珊就邀請兩位一起接受她與梁辰民主持的《星級品牌文化》節目訪問,原來三位選美出身靚女過往從未碰面,但今次訪問一見如故,互爆以前開工趣事,林穎嫺與李綺虹更強調從未講過退出,尤其仔女都長大,要找自己的新目標。

 

 

  李綺虹透露今次返港竟是19歲兒子決定,因為過往他們都陪兒子去各地參加運動比賽,這次計劃去旅行,兒子立即說要來香港,她估計兒子常聽她講香港事情,可能想尋根,他非常喜歡香港,加上她早前在加拿大拍了一部電影《Ruthless Bastards》飾演地下賭場女闆娘,就順便在港也幫手宣傳一下,讓大家知道她還是會接戲拍,至於阿Wing(林穎嫺)繼12年之後再推出自己的著作《如何活出燦爛人生》,今次回港初步宣傳,到7月會再返港出席書展,這次回港時間匆忙,有好多朋友都未約到見面,希望下次七月可以逗留長時間一點,她指自己有兩個女兒及一個兒子,待16歲細女考到車牌,不用接載返學就可以輕鬆。阿Wing更認為人生不同階段都有個燦爛時光,但此刻是她認為最燦爛,因為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黎燕珊亦很認同,她透露大女已籌備結婚,細仔亦有自己事業,她又不用牽掛可以繼續拍戲,亦是她的最燦爛時間。

 

 

  珊姐亦問李綺虹多年後再拍戲,有否不習慣?她稱最初都以為講英語應該冇難度,但看到劇本就笑言感覺老人痴呆好難記,幸好終於完成。她稱:「起初導演方鐵偉透過社交平台私訊我,還以為是騙案,問了好詳細,又再找香港電影界朋友求證導演身份,才知道真有其人。」說到在香港及加拿大拍片分別?她稱待遇上必然是加拿大較好,但在香港拍戲亦留下很多記憶,有烏龍搞笑亦有一些不愉快,她透露:「我好記得選美時見記者,佢地問我想同四大天王邊位合作?我笑佢地我信天主教,得一個神,冇其他王啦!後來才知四大天王係稱號,我又試過拍古裝行路,導演話古裝唔係咁行?咁究竟點行?我一額汗都唔明。」李綺虹自問都幸運有好多人愛鍚,她最難忘就是劉德華和她在新加坡炎熱下拍戲,一個鏡頭她NG了27次,她急到好想喊,但劉德華安慰她: 「It's ok。」她非常感激天王的耐性!同時她又爆另一次遭遇,她說: 「另一次有個演員,好多時其他演員,即使鏡頭唔係對住自己,都會幫手比對白對手入戲,但他好唔畀面,不給我對白,他跟著我走開,我正在拍攝,我聽到他在後面說,今晚有佢唔知拍到何時有得收工。我已經很緊張,他還要這樣講,我真的想流眼淚,最後堅持忍住拍完。我唔會講佢係邊個,不過真係好難忘。」

 

  阿Wing透露她最初入行兩年之間拍了近10齣古裝劇,所以經常捱眼瞓及捱餓不敢提出,當時捱到常胃痛,最難忘與周星馳拍《陰陽界》拍到胃痛要去醫院,幸好星爺見她好辛苦就陪她去醫院。

 

 

  問到兩位母親節有何特別分享?李綺虹表示她常提醒自己,做媽媽要學識並不是自己教仔,而是兒子教曉自己如何去做一個媽媽,而母親節就是她任性的日子,就是隨她心意睡到自然醒,吃喝玩樂不被打擾,就已開心。至於阿Wing笑言她已去旅行20多天,回去就要好好一起過母親節,子女通常都自製一些她愛吃的東西,一家人聚在一起就開心。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