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4/10/2020

【疫情反覆】把握機會感受大螢幕!《奪冠》、《新聞守護者》,4齣必入戲院睇的好戲!

#戲院 #電影 #限聚令 #防疫措施 #新型肺炎 #電影推介 #奪冠 #整容液 #朗平 #陳可辛 #韓國動畫 #漫畫 #信用欺詐師JP #三浦春馬 #竹內結子 #新聞守護者

  戲院重開了一個多月,電影迷好不容易過了一陣子「戲癮」!不過最近疫情反覆,一眾電影迷如我要隨時作好「暫別」大螢幕的心理準備!政府會否再次收緊防疫措施仍是未知之數,Netflix片單隨時候命,就趁戲院還未關門,快快把握機會感受大螢幕的震撼!近期大受好評的4套電影,你喜歡哪一套?

 

1. 排球迷必看:《奪冠》

 

  如果你喜歡 / 有留意排球,相信對郎平絕對不陌生。著名導演陳可辛執導的勵志電影《奪冠》從 「鐵榔頭」郎平的視角出發,已經夠吸引眼球,今次她的女兒白郎更參與演出,飾演年輕版的郎平,成年版則由鞏俐飾演,給觀眾雙重驚喜!

 

Read More:【她們的時代】郎平:一扣驚人,拼博不止(上)

 

 

(《奪冠》劇照)

 

  不要以為《奪冠》就是郎平的傳記,故事的時間線橫跨了30、40年,拍出3個年代的中國女排運動員的動人事蹟,藉她們青春、熱血的故事喚起幾代人的集體回憶。極有共鳴的記憶畫面,加上大師級製作,女排精神淋漓盡致地呈現,無論你是否屬於「那些年」,都會感動!甚至會對於女排精神有一番新的體會。

 

Read More:【她們的時代】郎平:一無所有,王者歸來(下)

 

 

(《奪冠》劇照)

 

  既然是以排球為題材,當然不少得經典的排球賽事場面!除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中美對陣的賽事之外,2016年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擊敗賽爾維亞的精彩時刻亦重現於大螢幕,中國里約冠軍隊隊員更親身演出,真實感極強!作為排球忠實粉絲的你,單是重溫經典場面,已值回票價!

 

 

(《奪冠》劇照)

 

上映日期:2020年10月1日

 

2. 韓國首部都市恐怖動畫:《整容液》

 

  喜愛恐怖片的戲迷,一定要把握機會去戲院觀看由韓國大熱網路漫畫《奇奇怪怪》改編的電影《整容液》。《整容液》上星期在香港正式上映,是韓國首部都市恐怖動畫,無論你是哈韓族,還是動畫迷都值得一看。

 

  電影講述天生肥胖的女孩一直受盡別人的歧視眼光,在機緣巧合下得到了「神奇整容液」,她將身體浸在液體後,重塑出驚人的美貌,獲得天使的美貌和完美的身材。正當她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時候,整容液的副作用漸漸出現,令她走上一條不歸路。 

 

 

(《整容液》劇照)

 

  即使你已經率先看過漫畫,也不用擔心劇情重複。雖然電影是改編自漫畫其中一個系列,但電影一方面保留了漫畫版的精髓,另一方面亦為角色和情節注入新元素,好像電影加入了原著中沒有交代的職業和背景,同時加深刻畫韓國整容以及網絡欺凌的問題。有興趣知道電影會帶來怎樣的新鮮感嗎?就要親身到戲院一趟!

 

 

(《整容液》劇照)

(《整容液》劇照)

 

上映日期:2020年10月8日

 

3. 竹內結子、三浦春馬遺作:《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

 

  信用欺詐師JP系列中的《香港浪漫篇》繼上年大受關注,系列今年再下一城推出續集《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續集在日本當地有不錯的成績,開畫約兩個月,便有35.6億日元的票房(約2億6千萬港元),遠遠超越上一集。 

 

  故事主要講述一名新加坡富豪胡雷盟突然離世,他的私生女Michelle 成為繼承人。 三位信用欺詐師再次出動,決心潛入富豪家爭奪遺產。電影有一大亮點︰胡雷盟的三名子女中的刁蠻大女兒Bridge由香港人熟悉的台灣女星徐若宣出演!相隔20年後再一次參與日本電影拍攝,她的角色在電影中帶來不少驚喜。在日本播出後,徐若宣的美貌更成為熱話,觀眾紛紛讚嘆,更稱她為「逆齡女神」。

 

 

(《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劇照)

 

  雖然這個系列是走喜劇路線,但這次加了不少感性的元素。電影即使再沒有在香港取景,但勝在原班人馬拍攝,亦是竹內結子和三浦春馬的遺作,日劇的粉絲一定要到戲院親身欣賞他們在大螢幕的最後演出。

 

 

(《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劇照)

(《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劇照)

 

上映日期:2020年10月8日

 

4. 熱話之選:《新聞守護者》

 

  近日,一本經典小說《動物農莊》再次備受討論。如果聽過這小說,甚或愛上,《新聞守護者》絕對值得一睇。

 

 

(《新聞守護者》劇照)

 

  故事發生在1933年,一個充滿抱負的年輕記者加雷士鍾斯(占士諾頓飾)成為了首位登上希特拉飛機採訪的外國記者。這位記者因為蘇聯「烏托邦」鋪天蓋地的報道,因而對史太林產生了好奇。他卸任外交顧問一職後,認識了一位英國女記者,得知史太林的政權如何打壓新聞真相。而在為真相而戰的最後,他的生命更受到威脅。想知道加雷士鍾斯的遭遇如何啟發著名寓言小說的誕生?這套電影萬萬不能錯過!

 

 

(《新聞守護者》劇照)

 

(《新聞守護者》劇照)

 

上映日期:2020年10月8日

 

29/04/2024

總統戲院4.30結業!盤點香港僅存懷舊小型戲院:寶石戲院最有年代感!屯門邊間戲院以平戲飛見稱?

#戲院 #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戲院 #寶石戲院

  於 1966 年開業的總統戲院屹立銅鑼灣逾半世紀,所屬的新寶院線日前突然在社交網站宣布該戲院將於 4 月 30 日「光榮結業」,令戲迷大感不捨,並紛紛到場告別這間充滿年少回憶的電影院。總統戲院以外,香港還遺下甚麼小型戲院呢?

 

香港小型戲院|港島:總統戲院

 

  位於謝斐道的總統戲院不只是區內的平民戲院,更是目前僅存的少數單幢式戲院。戲院於 1966 年 10 月開幕,主要放映港產片,直至 90 年代易手重建,把原本逾千個座的大影院,面積縮半變成提供兩個合共 428 個座位的迷你影院。可惜從前人們在戲院門外買魷魚、炒栗子,再入場觀看電影的畫面亦一去不復返。

 

 

香港小型戲院|九龍:寶石戲院

 

  若是紅磡街坊,總會去過寶石戲院看電影,它是目前本港唯一一家仍以人手劃位方式售票的戲院,不曾改用過電腦劃票或網上售票,而且每期只上映 2 部電影。寶石戲院雖然在 2012 年曾進行翻新,但保留著 70 年代雲石牆配日光燈的戲院裝修風格,牆上掛上舊電影海報,甚至展出舊式 35mm 電影放映機,連放映廳也用上舊式椅子,裏裏外外充滿年代感。

 

(圖片來源︰IG @win_naa)

(圖片來源︰IG @c.hkg.m)

(圖片來源︰long_b_dad)

 

寶石戲院

地址︰紅磡 ‎寶其利街2號J

電話︰2365 7116

 

香港小型戲院|新界: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戲院

 

  最為人熟悉的新界區小型戲院,要數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戲院。現時華懋院線唯一的戲院,由 1989 年開幕至今,它已駐足屯門近 30 年,雖然戲院裝修破舊,但戲飛年前低至 $40,以廉價著稱。至於為何以城市命名,據說因為以前的戲院影院分為巴黎、倫敦及紐約,改建成四間影院後並增加米蘭,共 1026 個座位。

 

 

巴黎倫敦紐約米蘭戲院

地址︰屯門河傍街康麗花園地下

電話︰2452 2123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