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9/03/2021

【去跑步啦喂】位置就腳、靚景陪跑、隨時「撞星」!精選5條「難度1星」練跑路線,新手都啱!

#無綫 #電視劇 #大步走 #跑步 #運動 #運動KeepFit #城門河 #寶雲道 #鰂魚涌海濱公園 #觀塘海濱長廊 #將軍澳南海濱公園 #抗疫不悶 #緩跑徑

  無綫劇集《大步走》最近熱播,講述「中女」兼網媒記者何家欣(姚子羚飾),因被委派到「競風田徑社」調查有關教練涉嫌非禮學員的事,意外發現自己有跑步潛力……在此就不詳說劇情了,但新劇正好趕上了近年的跑步風潮,尤其在疫情下,很多人為了健康(也為了解悶)而開始跑步,慢慢地變成習慣,甚至跑上癮,結果就由單純落街跑兩圈,到不斷尋找和嘗試新路線!好在香港有不少跑步好地方,既易跑又就腳、仲有靚景睇!即睇編者推介的5條新手練跑路線,看看哪一條最適合你!On your mark!

 

1. 落街就跑得!「沙田友」至愛路線:城門河畔

 

  只要是「沙田友」,必定不會對這條路線感覺陌生,皆因城門河畔兩旁都是跑步徑(還有單車徑),而且以大直路為主,紅綠燈位也比較少,就算新手都可以輕易駕馭!由大圍港鐵站起步,可以跑向沙田、馬鞍山,又或經科學園往大埔方向跑,路線長度選擇彈性高,可因應自己的能力、喜好、居住地點等自行調整練跑路線。

 

  雖然城門河水質一直為人詬病,更因不時發出惡臭而被區內人稱為「臭河」,但近年河道水質已有明顯改善,加上河畔兩旁種滿花草樹木,空氣相當清新,感覺好放鬆!

 

(圖源:維基百科)

(圖源:康文署網站)

 

2. 明星級路線!隨時遇到鄭秀文、徐濠縈:寶雲道緩跑徑

 

  寶雲道被公認為港島最好跑的緩跑徑,全長大約4公里,絕大部分的路段都很平坦易跑,而且每500米左右就豎立健身徑里程碑,方便「跑友」控制時間和步速,加上沿路樹蔭處處,就算夏天去都不怕曬!緩跑徑連接半山區至黃泥涌峽一帶,可以一邊跑步,一邊眺望灣仔至中環一帶的景色;聽說鄭秀文、許志安、陳奕迅、徐濠縈、楊千嬅等明星也會在這裏跑步,分分鐘可以偶遇他們!

 

(圖源:維基百科)

因為陳奕迅和徐濠縈夫婦不時在寶雲道跑步或散步,台灣藝人任家萱(Selina)早年到訪香港時亦特意去跑步「朝聖」。(圖源:任家萱Facebook)

 

3. 帶埋狗狗去都得!維港海景陪跑:鰂魚涌海濱公園

 

  鰂魚涌海濱公園是另一個位於港島區的跑步熱點,距離鰂魚涌港鐵站僅15分鐘路程,不但位置比寶雲道方便,更有維港海景陪跑,所以吸引不少港島區居民,以及在太古、鰂魚涌的打工仔放工後去跑步!起跑前,大家還可以在西灣河體育館或港島東體育館寄存個人物品,非常方便!

 

  與其他跑步熱點不同,鰂魚涌海濱花園內有寵物公園,所以常有狗奴帶主子來散步,寵物愛好者不妨跑入去看看,但記得要慢跑或慢行,避免嚇到狗狗貓貓。

 

(圖源:《東區走廊下之行人板道研究》網站)

(圖源:維基百科)

 

4. 鬧市中的休閒跑步熱點:觀塘海濱長廊>啟德跑道公園

 

  九龍區人多車多,其中九龍灣和觀塘更是塞車黑點,一首《哪裏只塞駿業里》正好撩起打工仔對觀塘塞車的新仇舊恨,難怪能唱到街知巷聞!偏偏這個地方竟有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的休憩好去處,兼且是一個極受歡迎的跑步熱點:觀塘海濱長廊!連黃大仙區的跑友都被吸引過去跑返轉!大家可以從觀塘海濱花園出發,沿著海濱長廊向九龍灣方向跑,直至見到啟德消防局,再經祥業街轉入承豐道,沿著舊啟德機場那長長的跑道,可跑至啟德跑道公園!該處兩面臨海,景致開揚,待上一會,真有種從壓力中脫逃的放鬆感覺!但要注意的是,此路線需要跑經不少馬路和燈位,必須要留神路面安全!

 

(圖源:《東區走廊下之行人板道研究》網站)

(圖源:維基百科用戶—Wpcpey)

 

5. 3、4月看黃花風鈴木盛開:將軍澳海濱公園

 

  將軍澳雖然是美食荒漠,但如果要做運動,就有坑口體育館、調景嶺體育館、將軍澳運動場等好地方!其中坑口體育館更設有緩跑徑,一圈約150米,即使下雨都不怕沒地方跑步!去室外跑的感覺當然更好,從將軍澳運動場出發,往日出康城方向跑,一直跑到將軍澳南海濱長廊,沿途可以看到無敵大海景,十分悠閒舒適!聽說長廊沿途種滿了黃花風鈴木,適逢3、4月是盛開期,可以邊跑邊賞花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圖源:維基百科用戶—Wpcpey)

(圖源:維基百科用戶—Wpcpey)

 

  最後溫馨提示一句,運動前應做好熱身運動,還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時補充水份,避免過分疲累和脫水。

 

Read More:【沙漠有美食】日本名廚主理!高級鐵板燒進駐將軍澳!必試心機鹽釜燒鮑魚、外脆內嫩宮崎A4和牛

 

Read More:【區區有花賞】花展2021分散全港18區!九龍公園杜鵑牆打卡、中環海濱賞鬱金香(附圖) 

15/04/2024

《香港早晨》元祖級主持葉特生返港探老朋友!年過70歲精神奕奕!當年因患胃癌淡出幕前

#《香港早晨》 #葉特生 #皇牌主持人 #香港早晨 #移民 #無綫 #影視娛樂

  《香港早晨》歷年有不少皇牌主持人,至今仍然令觀眾印象深刻,其中元祖級主持人之一的葉特生,移民美國後因兩度患癌,退出幕前工作後生活相當低調。近日,年過70歲的葉特生難得訪港,約埋一大班老朋友食飯見面而罕有露面,見他精神奕奕狀態相當不錯。

 

 

 

  前無綫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副總監曾醒明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跟老友的合照,當中包括多年來鮮有露面的葉特生。相中所有葉特生雖然頭髮少少,但非常精神,坐得筆挺,曾醒明留言說:「久違的晨早電視節目《香港早晨》第一代主持葉特生兄,甫從美國洛杉磯返港探親之便,昔日電視台合作好夥伴的製作部監製蕭國雄兄設宴洗塵,難得高層節目總監陳寶珠女士撥冗出席,杯茶言歡,滔滔不絕,從電視台的今昔,到今時今日的香江,說不完的話題,歡渡一個愉快難忘的中午。每次與葉特生兄碰面,飲水思源,總是銘記葉大哥情義襄助,事緣於1982年底,從泰北山區回來,莒光在毫無條件及經驗下,毅然在尖沙嘴新世界中心舉辦『送炭到泰北』圖片展覽,以及浸會大專會堂舉辦慈善演唱會,葉大哥義不容辭,拔刀襄助,擔任大會司儀,傾力呼籲善長踴躍愛心捐款,籌獲善款港幣逾15萬元,功不可沒,莒光義工自費組團,把善款一分一毫親送到各難民村,奠定逾40年漫長『送炭到泰北』的善行。」原來不止友情,兩人更為慈善不遺餘力,值得敬佩。

 

 

 

 

 

 

 

 

 

 

 

 

 

  葉特生1981年加入無綫,他主持《香港早晨》節目而廣為人識,大家對於他西裝骨骨又斯文的外表印象非常深刻,不過他在幕前的時間不多,1986年11月,葉特生在一次身體檢查時發現患上胃癌,隨後他決定淡出幕前工作。葉特生1997年移居美國舊金山,擔任基督教的傳道人,經常在教堂或者宗教活動分享他的個人經歷和見證。他接受宗教團體的訪問時直言,第一次患癌時心情很差,跟太太的關係都不太好,幸好後來信仰改變了他,令他面對第二次患癌時,他反而能夠輕鬆面對,2018年年底他發現肝臟有腫瘤,他從容接受,他直言:「癌症病人起初會好嬲、好憤怒,慢慢會變成好無奈,直至後期會開始搵善終服務資料,愈搵愈驚,面對死亡都好孤單。」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