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08/12/2022

Google香港年度熱搜景點Top10出爐︰日本穩佔頭9位!東京竟排第3!第10位竟然係呢個地方?(附完整名單)

#Google #Google香港 #Google香港年度搜尋 #京都 #福岡 #東京 #大阪 #沖繩 #名古屋 #神戶 #河口湖 #和歌山 #新加坡 #2022xmas #2022xmasplay #2023newyear

  Google 香港的「2022 年度搜尋榜」剛剛出爐,公布了過去一年香港人最關心的關鍵字、話題人物、頭條新聞、熱搜電影等。隨住今年各地放寬出入境旅遊限制,香港人終於可以買機票去旅行,今年熱搜景點 10 大排行榜頭 9 位也與日本相關,絕對反映到香港人對日本的熱愛。不過熱門的東京估不到亦只排第 3 位,而日本以外唯一的上榜國家竟然是新加坡?即睇 Google 香港熱搜景點排名的完整名單。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10位︰新加坡

 

  除了日本,排行第 10 的新加坡是唯一登上 Google 香港熱搜景點榜的國家!香港政府與新加坡在疫情期間曾兩度推出的「旅遊氣泡」,雖然最終告吹,不過新加坡今年 8 月起宣布放寬入境政策,可免隔離、免戴囗罩,以及毋須針卡出入不同場所,吸引不少人「開關」後前往旅遊。打卡最強的新加坡雪糕博物館、聖淘沙環形露天纜車 SkyHelix 和濱海灣花園 Cloud Forest 的阿凡達主題體驗都是必去新景點。

 

新加坡雪糕博物館

 

下一頁︰日本穩佔頭9位!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9位︰和歌山

 

  從第 9 位開始,上榜的全是日本不同的地區和城市!疫情下很多人都坐困愁城,於是放假去旅行也不期然選擇親親大自然,遊走在山林之間。排行第 9 的和歌山位於關西紀伊半島,擁有大片山林,所以有「木之國」之稱。必去景點包括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佛教聖地「高野山」、日本三名瀑之一的那智瀑布和溫泉熱點南紀白濱。

 

和歌山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8位︰河口湖

 

  想近距離欣賞日本第一大山「富士山」,首選一定是去東京近郊的山梨縣河口湖,由東京新宿出發坐車前往也不過 1.5 小時,非常方便。人在富士五湖的中心區,可以欣賞到河口湖連同對岸的富士山美景,隨手一拍已能影出絕美靚相,另外新倉山淺間神社也是更一熱門打卡位,最正是把鳥居和富士山都同時入鏡,辰是春天前來更能賞漫天櫻花。愛刺激的,富士急樂園也位於山梨縣的富士五湖地區,一次過賞富士山和玩機動遊戲。

 

河口湖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7位︰神戶

 

  離大阪和京都不遠的神戶則登上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第 7 位,很多人都衝住超人氣的神戶牛排鐵板燒和賞到「日本 3 大夜景」之一的摩耶山而來。時間充裕的話,不妨玩夠兩日一夜,大歎日本最古老的有馬溫泉。

 

神戶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6位︰名古屋

 

  登上第 6 位的名古屋不只有名古屋城、名古屋電視塔、名城公園、愛・地球博紀念公園等地標景點,最令人期待要數全球首個吉卜力樂園,剛在 11 月正式開放,分為「青春之丘區」、「吉卜力大倉庫區」及「咚咚吭森林區」3 大園區,更採用抽籤形式購票,有錢都唔易買到。

 

名古屋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5位︰沖繩

 

  沖繩向來深受港人歡迎,一到夏天就想去潛水、勁擦海鮮阿古豬和住海邊 resort,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近年沖繩有新 mall 落成之外,亦不缺靚景新酒店,推薦 2022 年 4 月在宜野灣市開幕的 Prince Hotel Okinawa Seaview Ginowan,設 340 間海景露台房,最吸引是 2 樓及頂樓更有無邊際泳池,對正宜野灣港,日落更可欣賞到超靚夕陽!

 

沖繩

 

下一頁︰東京竟排第3!睇埋 Top4 排名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4位︰大阪

 

  同為旅遊熱點的大阪竟三甲不入,屈居第 3!大阪近年新增很多新景點,如日本環球影城 USJ 任天堂園區、通天閣巨型滑梯、梅田全新商場、萬博 BEAST、貓浴場主題 Café 等,所以話大阪從來都是百去不厭。

 

大阪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3位︰東京

 

  數到最多新事的,非東京莫屬!像東京近郊的深谷花園 PREMIUM OUTLET 剛在 10 月開幕,銀座又新開了一條人氣甜品街,澀谷最高的無邊際觀景台還可以俯瞰東京全景加富士山,未計將於羽田機場插旗的新 mall 連 24 小時溫泉,不過在今次的年度熱搜景點排名竟然亦只排第 3!

 

東京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2位︰福岡

 

  福岡高居年度熱搜景點排行榜的第 2 位,行街 shopping 必去博多、天神一帶,酒店、餐廳和大型 mall 都集中在這裏,屋台更是宵夜必食之選。離福岡市中心約 45 分鐘車程還有「九州威尼斯」柳川,2019 年上榜 CNN 必訪地點名單,可以一嘗河上泛舟、必試名物蒸籠鰻魚和人氣的椛島氷菓水果雪條,享受鄉間慢活半日遊。

 

福岡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2022|第1位︰京都

 

  Google 香港年度熱搜景點排名榮登榜首的是京都,清水寺、金閣寺、嵐山竹林、錦市場都是人氣景點。近年一連開設多個新地標、新酒店,像隈研吾操刀活化的新風館、百年酒廠改建的溫泉酒店,在本來古色古香的氛圍下,增添更多新潮元素。

 

京都

 

Google 香港 2022 年度搜尋榜

網址︰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yis/2022/HK/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