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主場·日本
07/06/2023

日本自由行2023|無料入場!東京免費觀光景點大公開!眺望富士山展望台/IGers最愛打卡博物館/可愛動物園

#東京 #免費觀光景點 #觀光景點 #The Ad Museum Tokyo #廣告博物館 #日本 #本所防災館 #地震 #暴風雨 #Kewpie Mayo Terrace #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動物園 #企鵝 #SUNTORY #天然水啤酒工場 #富士山 #東京都廳展望室 #旅行 #旅遊 #0+3 #打卡熱點 #輕旅行 #親子活動

  去東京玩,不一定要每分每秒都在shopping或吃東西的,間中都要加插一些觀光的行程,才會覺得充實一點吧?特別是帶小朋友或長輩去旅行,他們都想有些血拼(無論是銀包或胃袋)以外的活動。以下這些都是免費入場的觀光景點,下次去東京玩,不妨找兩、三個去看看。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1|202米高空遠眺富士山!東京都廳展望室

 

  雖然涉谷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的天空展望台Shibuya Sky是近年大熱的打卡地點,但入場費不便宜,人又多,如果想眺望東京的景色,又不想花錢,建議到新宿的東京都廳展望室。位於202米上空、45樓的展望室,可以360度俯瞰東京的景色,黃昏日落及夜景特別優美。天氣好的話,更可以想清楚看到富士山,每年冬天12月至 2月,看到的機會比較大。場內更放了一座草間彌生波點三角琴,鋼琴高手可以即興演奏一曲,不用收費。

 

外觀獨特的東京都廳,是新宿的地標。(圖片來源:東京都廳)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望到富士山。(圖片來源:IG@hirariumu_koke)

可以清楚見東京晴空塔。(圖片來源:IG@hira_baya_126)

新宿區非常熱鬧,所以夜晚的景色特別漂亮。(圖片來源:IG@usyrhdd)

展望台中央放了三角琴,供遊客即興演奏。(圖片來源:IG@mittanstagram)

 

東京都廳展望室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2-8-1

開放時間:9:30am-10pm(休息日請參考官網)

網址:https://www.yokoso.metro.tokyo.lg.jp/tenbou/index.html

交通:地下鐵「都廳前駅」步行2分鐘;JR或地下鐵「新宿駅」步行約10分鐘

 

下一頁︰可愛動物大集合!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2|可愛動物大集合!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這個免費入場的動物園,集合了數百隻大人及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可愛動物,如海獅、企鵝、小熊貓、貓頭鷹、食蟻獸等等,當中兔仔及羊等比較溫馴的動物都可以讓遊客隨意撫摸。

 

懶洋洋的海獅。(圖片來源: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超人氣的企鵝。(圖片來源: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萌萌的小熊貓。(圖片來源: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很少見到的食蟻獸。(圖片來源: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部分比較溫馴的動物都可以讓遊客隨意撫摸。(圖片來源: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江戸川區自然動物園

地址:東京都江戸川区北葛西3-2-1

開放時間:10am-4:30pm(時間略有不同,詳細請參考官網)

網址:https://www.edogawa-kankyozaidan.jp/zoo/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西葛西駅」步行約15分鐘

 

下一頁︰工場見學兼免費試飲啤酒! Suntory〈天然水啤酒工場〉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3|工場見學兼免費試飲啤酒! Suntory〈天然水啤酒工場〉東京武藏野

 

  很多遊客以為只得北海道及九州才有啤酒工場見學,其實在東京都可以參觀釀酒廠。喜歡飲啤酒的朋友,一定對Suntory這個品牌非常熟悉,就連我這個不太嗜啤酒的人,都一試愛上麥味較重的The Premium Malts(利申:非廣告)!東京武藏野這個工場,幾乎每天都有8場工場見學,除了可以見到釀酒的過程及生產線,更可以免費試飲3款不同口味的The Premium Malts!全個過程約70分鐘,雖然是用日語講解,但可以使用App去聽中文、英文或韓文的導賞。想去參觀的話,記得上網預約。

 

武藏野的工場雖然遠離市中心,但有免費接駁巴士,所以交通都非常方便。(圖片來源:FB@suntorygroup )

可以見到The Premium Malts的生產線。(圖片來源:IG@kaoru_morinaga )

啤酒的釀酒桶。(圖片來源:IG@kabuteru )

每位見學的遊客都可以免費試飲The Premium Malts啤酒。(圖片來源:FB@suntorygroup )

先試飲原味的The Premium Malts,再來有3杯細的啤酒,試完可以揀其中1款,再給你一杯大的!(圖片來源:IG@kaoru_morinaga)

 

Suntory〈天然水啤酒工場〉東京武藏野

地址:東京都府中市矢崎町3-1

舉行時間:每日 10:00/10:45/11:30/12:15/13:00/13:45/14:30/15:15

網址:https://www.suntory.co.jp/factory/musashino/

交通:從「新宿駅」乘坐京王線於「分倍河原駅」轉乘免費接駁巴士直達

 

下一頁︰可愛蛋黃醬BB工場又食又拎!Kewpie Mayo Terrace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4|可愛蛋黃醬BB工場又食又拎!Kewpie Mayo Terrace

 

  見到這個Kewpie BB,應該會認得是很多大人及小朋友都喜歡食的蛋黃醬吧!Mayo Terrace是Kewpie的見學設施,除了有大量Kewpie公仔可以打卡,更可以試食,每個遊客都會免費得到紀念品及產品,真正又食又拎。想去參觀,記得上網預約!位置不算太遠,由新宿坐京王線快速17分鐘就到,如果去Suntory東京武藏野工場,不妨順道來參觀。

 

這個大大的Kewpie logo及模仿樽蓋的星星門口,是每個遊客都必定打卡的地方。(圖片來源:IG@chamomile_for_us )

這個空間,是模仿一支450g的Kewpie蛋黃醬設計,但面積大50萬倍!(圖片來源:IG@delicious_ymk )

場內有很多不同造型的Kewpie BB公仔,fans打卡必去!(圖片來源:IG@tiaranran0129 )

牆上的壁燈,都是蛋黃醬的造型,好得意!(圖片來源:IG@delicious_ymk)

每個遊客都可以獲得Kewpie紀念品。(圖片來源:IG@tiaranran0129 )

 

Kewpie Mayo Terrace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仙川町2-5-7 仙川キユーポート

開放時間:10am-5pm,星期六、日及假期休息

網址:https://www.kewpie.co.jp/entertainment/mayoterrace/

交通:從「新宿駅」乘坐京王線於「仙川駅」下車步行約7分鐘

 

下一頁︰地震、水災、暴風雨體驗!本所防災館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5|地震、水災、暴風雨體驗!本所防災館

 

  我們比較幸運,香港很少天災,起碼不會有嚴重的地震或火災,但日本人就經常會遇到。於本所防災館內,遊客可以體驗到多項災害,包括地震、暴風水、火災、水災等等,更有VR防災體驗。香港人喜歡去旅行,而在不同的國家都有機會遇上天災,在這裏就可以學習到當遇上突發事情時,可以怎樣應對。

 

這個是暴風水的體驗館,香港人可能會比較多機會體驗過!(圖片來源:本所防災館 )

濃煙其實同樣危險,要學習如何在濃煙密佈的地方避生。(圖片來源:本所防災館)

館內亦有救火模擬體驗。(圖片來源:本所防災館)

這個是地震體驗館,可以試到當遇上震度7的時候會是怎樣。(圖片來源:IG@eureka_eureca)

以VR體驗地震、火災等災害。(圖片來源:本所防災館)

 

本所防災館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横川4-6-6

開放時間:9am-5pm,星期三及每個月第3個星期四休息

網址:https://tokyo-bskan.jp/bskan/honjo/

交通:JR「錦糸町駅」或地下鐵「押上駅」步行約10分鐘

 

下一頁︰日本唯一廣告博物館!The Ad Museum Tokyo

 

東京免費觀光景點 06|日本唯一廣告博物館!The Ad Museum Tokyo

 

  大家常常會讚日本的廣告拍得好靚,海報亦設計得好靚,如果對日本廣告有興趣的話,就一定要來這個日本全國唯一的廣告博物館看看。館內展示了不少日本的舊廣告海報,也可以看到以前的電視廣告。畢竟廣告是sell設計,所以館內的display都設計得很有型,因此吸引很多年輕人來打卡。想參觀,要先上網預約,不過由5月23日至8月10日暫時休館,大家可以先上網欣賞一下近百年前的廣告海報!

 

這個大大的Kewpie logo及模仿樽蓋的星星門口,是每個遊客都必定打卡的地方。(圖片來源:IG@admt.jp )

這個大大的Kewpie logo及模仿樽蓋的星星門口,是每個遊客都必定打卡的地方。(圖片來源:IG@admt.jp )

很多IGers都喜歡在這裏打卡。(圖片來源:The Ad Museum Tokyo)

最受歡迎的打卡位,就是這嚿「心心雲」!(圖片來源:The Ad Museum Tokyo)

館內的廣告都展示得很有心思,處處都是打卡位。(圖片來源:IG@r8r8_starrr)

館內有很多極具歷史價值的海報。(圖片來源:IG@clear_shade_creek)

這張是Shiseido約100年前的海報。(圖片來源:IG@clear_shade_creek)

1926-39年的Yamaha鋼琴海報,當時的字是由右向左排。(圖片來源:IG@clear_shade_creek)

 

The Ad Museum Tokyo

地址:東京都港區東新橋 1-8-2 Caretta汐留

開放時間:12nn-6pm,星期一及日休息

網址:https://www.admt.jp/

交通:JR、地下鐵「新橋駅」步行約6分鐘;地下鐵大江戸線「汐留駅」步行約2分鐘

 

25/04/2024

東京新酒店|上野&Here Tokyo Ueno試住報告!市內罕見露天大浴場、無敵公園櫻花靚景!50分鐘直達成田機場

#露天風呂 #上野 #&Here Tokyo Ueno #東京酒店 #東京 #浴場 #廚房 #櫻花 #日本 #Travel news #上野公園 #短線遊 #日本酒店 #去旅行 #0+3 #輕旅行

  我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都喜歡住新酒店。剛剛跟幾個舊同學去東京玩,住了一間上個月新開的酒店「&Here Tokyo Ueno」,因為大家都覺得很不錯,很想推介給大家。利申:絕非廣告!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位於上野公園旁!步行往地鐵站只需4分鐘

 

  先講位置,酒店位於上野公園不忍池旁邊,部分客房坐擁無敵的公園景色,春天櫻花季節,從窗外可以看到整個公園都開滿粉紅色的櫻花,應該非常壯觀!交通方面,最近的地鐵站是銀座線的上野廣小路站,只需4分鐘就到,坐3個站就可以去到淺草,亦可以直達銀座、表參道及涉谷,去觀光或shopping都很方便。JR的話,步行前往上野站及御徒町站路程都差不多,約10分鐘,後者會近一點點。出入機場最方便,步行往京成上野站只需5分鐘,乘坐京成特急Skyliner,50分鐘就到成田機場!

 

酒店樓高14層,頂層除了客房,還有露天風呂及大浴場。(攝影:Katty)

酒店位於仲町通近街尾的位置,步行前往Family Mart及7-11,不用2分鐘!(攝影:Katty)

仲町通內有很多食肆,搵食非常方便。(攝影:Katty)

除了面向上野公園的正門,仲町通還設有後門,食完晚飯返酒店不用兜路!(攝影:Katty)

從酒店走出大街,便可以見到松本清及Sanrio Shop,想shopping的話,還有松阪屋及Parco。(攝影:Katty)

步行前往熱鬧的阿美橫丁約5分鐘。(攝影:Katty)

往返成田機場可以乘坐京成特急Skyliner,只需50分鐘就到!(攝影:Katty)

酒店位置旺中帶靜,部分客房面向上野公園不忍池,非常悠閒舒適。(攝影:Google map截圖)

 

下一頁︰14款房型!家庭房全部有廚房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14款房型!一半是4至6人家庭房

 

  酒店共有145間客房,共14款房型,當中有7款是家庭房,最多可供3至4名大人加2名小童入住,面積由31至41平方米,而家全部都有廚房(只限家庭房,普通雙人房沒有)。這次我們一行6人,想有多點空間夜晚可以一齊坐低傾偈,加上有其中有朋友想瞓tatami,所以便訂了兩間「Deluxe Family和洋室」。房間內有2張單人床及一個tatami的客廳,衣櫃內有兩套日式的床墊被鋪,需要時可以自己鋪,最多可供4名大人入住,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可以睡在梳化床上,最多可以睡2名小朋友。

 

  無論是睡床或日式的床墊被鋪,都超級舒服,令人睡到不想起床!酒店於3月15日開業,我入住的時候開業剛一個月,所以房間內所有設備都非常新淨,無任何東西想投訴!「Deluxe Family和洋室」全部都面向上野公園不忍池,景觀開揚,令人忘記了身處東京的市中心!

 

Tatami上放有日式的枱凳,非常舒服,我們部分雖要於晚上工作,這裏便成為了我們的工作枱,最值得一讚是燈光很充足,不會太暗,令人很想入睡。(攝影:Katty)

這是由7樓望出去的景色,可以見到不忍池上的天鵝船。(攝影:Katty)

跟朋友齊齊鋪床鋪都是一種樂趣!(攝影:Katty)

家庭房中有多款都是碌架床。(圖片來源:&Here Tokyo Ueno官網)

普通雙人房。(圖片來源:&Here Tokyo Ueno官網)

雙人和室。(圖片來源:&Here Tokyo Ueno官網)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家庭房全部有廚房!雪櫃有冰箱可以雪雪糕

 

  &Here Tokyo Ueno的家庭房,全部都有廚房,備有微波爐、雪櫃、電磁爐、抽油煙機、廚具、杯碟等等,跟家人或朋友旅行,雖然未必會想自己煮午晚餐,但有時都可能會想煮簡單的早餐或食宵夜,所以很方便。特別是微波爐,絕對會用,日本便利店的微波爐食品,絕對是高質,而且又抵食,CP值爆燈!有這個微波爐,就可以隨時試到不同的日本急凍微波爐美食,很開心!另外,有冰箱的雪櫃,簡直令人興奮!吃完晚飯,經過便利店,想食雪糕,不用再夾硬即時把雪糕吃掉,可以買返酒店沖完涼之後再慢慢歎!

 

家庭房全部都有廚房,面積及設備跟香港一般家庭差不多!(攝影:Katty)

有Themos的廚具,可以煎蛋煎腸仔或煮麵,當然,你想打邊爐煎牛扒都得,因為有抽油煙機!(攝影:Katty)

電熱水煲當然是必備,還有刀及砧板,方便切生果。(攝影:Katty)

水杯及玻璃杯。(攝影:Katty)

餐具、廚具、廚剪及罐頭刀。(攝影:Katty)

4人分量的碗碟。(攝影:Katty)

 

下一頁︰Smart TV睇Netflix、YouTube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浴室廁所分開!花灑水勢夠強

 

  日本人非常喜歡將浴室廁所分開,感覺會比較高級一點,這裏也不例外。浴室的空間夠寬敞,亦有浴缸可以浸浴,欣賞花灑水壓夠強,淋浴時十分舒服!唯一要扣分是廁所沒有洗手盤,去完要到浴室洗手,或用廚房的鋅盤洗手。

 

浴室的脫衣間十分寬敞,更有位置放衣物。(攝影:Katty)

浴室非常乾淨,抽風系統很好。(攝影:Katty)

備有洗頭水、護髮素及沐浴露。(攝影:Katty)

房內只放了牙刷,其他用品要在大堂拿取。(攝影:Katty)

Koizumi離子平衡風筒。(攝影:Katty)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Smart TV 可以睇 Netflix

 

  除了廚房,客室的設備不算多,只得空氣淨化兼加濕機及Smart TV。Smart TV可以收看Netflix及YouTube等。

 

Smart TV的首頁有天氣預報及顯示大浴場的「混雜狀況」,即是多不多人正在使用。(攝影:Katty)

非常細微但貼心的服務——scan QR code就可以接駁Wi-Fi,毋須手動輸入。(攝影:Katty)

可以收看Netflix及YouTube等。(攝影:Katty)

空氣淨化兼加濕機。(攝影:Katty)

床頭板有插頭及USB頭。(攝影:Katty)

房內放有睡衣,可以著去大浴場。(攝影:Katty)

 

下一頁︰東京市內罕見露天風呂!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東京市內罕見的露天風呂

 

  最近日本新開的酒店,不少都有大浴場,這裏當然也不例外!&Here Tokyo Ueno的大浴場設於酒店的頂樓,分內湯及露天風呂,可以眺望到上野公園的景色,雖然不是溫泉,但都十分舒適。我於上午到露天風呂浸浴,不停聽到烏鴉的叫聲!雖然看不到,但為了避免中頭獎,都是留在室內較好!

 

大浴場可以眺望到上野公園的景色。(攝影:Katty)

東京市內罕見的露天風呂。(攝影:Katty)

男或女湯都要用房卡才能進入。(攝影:Katty)

大浴場外設有休息的空間。(攝影:Katty)

酒店採用中空兼半露天的設計,有點似香港舊式的公屋。(攝影:Katty)

大堂中庭的小花園。(攝影:Katty)

大堂設有舒適的梳化。(攝影:Katty)

怕在房工作會想瞓覺,可以到大堂的working space。(攝影:Katty)

即棄拖鞋、浴帽、菜包、即沖咖啡等,都可以在大堂自助拿取,不怕浪費。(攝影:Katty)

即沖的茶包選擇出奇地多。(攝影:Katty)

更有即沖麵豉湯。(攝影:Katty)

大堂的cafe,有供應日本酒。(攝影:Katty)

2樓有投幣式洗衣乾衣機。(攝影:Katty)

洗衣乾衣機旁冇自動販賣機。(攝影:Katty)

 

東京上野酒店&Here Tokyo Ueno|CP值高!新宿、淺草、大阪難波店開業

 

  我入住的「Deluxe Family和洋室」,4人入住每晚約38,000円起,即每人不用10,000円,我覺得CP值頗高,如果跟家人或一大班朋友入住,絕對值得推介!&Here品牌暫時只得上野這一間,但官網見到東京新宿、大阪難波、東京淺草即將開幕,令人非常期待,希望位置方便,價錢同樣合理吧!

 

&Here Tokyo Ueno

地址:03-6240-1161

電話: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丁目 11-18

房租:約35,000円起

網址:https://andherehotels.jp/tokyoueno/

交通:JR「上野駅」步行9分鐘;JR「御徒町駅」步行8分鐘;分鐘京成本線「京成上野駅」步行5分鐘;地下鐵「上野廣小路駅」步行4分鐘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