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玄來更精彩
05/03/2020

【抗疫生活】Home Office 打工仔生存貼士

#玄學 #Home office #扮工 #打工仔 #OL #辦公室 #裁員 #老細 #抗疫不悶

  Home Office在疫情下秒速形成氣候,並在打工仔的歡顏中茁壯成長。但所謂「上班一族」,一旦不上班,會否有「被消失」的危險呢?

 

  今期就談談打工仔如何在家居工作時,上測天心(猜度老細想點),從而盡量保住飯碗。

 

  一切其實從「姿勢」開始。

 

  從前老闆查勤,最簡單是 management by facetime,即見面見人,否則缺勤。現在勞資雙方在不同空間工作,可能變了management by response。所以員工要注意以下反應:

 

  一.老細話要用甚麼IT科技來促進在家辦公效率,一定舉腳贊成、飛身擁抱。

 

  二.上層鋪好網絡,打工仔要第一時間積極配合,例如迅速報告收到密碼,而且已經下載了有關快勞,無論是客戶的、供應商的……因為老細若有幾十名手下,看手機時也只會看前列幾名的短訊。

 

  三.老細在群組發放甚麼通告,要踴躍回應。有朋友經營中小企,在員工群組宣佈臨時措施,下屬一直都反應普通,後來他搶購了一批口罩,每人送一盒,回應之澎湃,勁過財爺派一萬蚊。他心想:你們真功利,講公事冇人理、派口罩就開心死!

 

  四.有些人以為在家辦公是變相放假,但當上級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回公司,「蛇黃」者宜先想個體面的籍口,切忌說「行山」,否則會被叫「行街」。有朋友的下屬則回答:「而家唔得喎,陪緊老豆去覆診呀。」我朋友登時搶白他說:「第一,home office 唔係home leave,第二,你唔應該去高危嘅地方,例如診所。」

 

  五.若直屬上司諮詢團隊能否回公司面對面商量一些事情,必須「身先士卒,義無反顧」地贊成,讓團隊主管覺得你夠投入。當然,如果碰到最高層也在公司就更好啦!

 

  六.網上會議,也不要太隨便,有位美術設計員參與時,竟以「金毛獅王」的爆炸狀態出現-滿頭亂髮、滿眼紅絲,一看已知他通宵打機,明顯開會的,只是其軀殼,靈魂則還在熟睡。嘿!完美分工!

 

  七.公司若請員工參加網上研討會,在這工作量比較低的時候裝備團隊、增長知識,員工也不要遊魂,因為管理層可能跟進,問你學了些甚麼,那些地方對公司有用……等,如果你腦裏一片空白,則表示公司白白支薪給你了。

 

  公司想「瘦身」時,必會考慮以上的印象分。

 

  除了姿勢,還看實際。

 

  管理層當然也會採用management by deliverables,即看成果。現時生意淡薄,當然也要積極爭取實幹表現的空間。總之,反應快、態度佳、姿勢靚,肯定加分,裁員都不會殺埋身。

 

25/04/2024

八字分析 | 甚麼叫「金水多情」?甚麼八字易「財色兼收」?教你從八字日主五行睇誰最聰明!邊個最聚財?

#玄學 #八字 #風水玄學 #風水 #五行 #聚財 #聰明

  「金水多情」並非指多金「叠水」便有資格多情,這是常識,不需開盤。這詞驟眼看來有點纏綿悱惻,其實是八字中一個有趣的格局,意指五行比例中金水較多。通常來說,命主顏值會較高,多皮膚白滑、眉目清秀,而且鼻樑高聳、身材高䠷,因此無論輪廓或體態,都較出眾,本身已經很吸睛,再加上愛浪漫、重情慾,所以予人亮麗多情的感覺。

 

  認識一位癸水日主的美女,在這經濟低迷之際,竟然「財色兼收」!

 

  話說這位美女的情史曾經多姿多彩,離了兩次婚,拍了N次拖,去年四十有五,拍緊烏蠅。

 

  又因三年疫情及之後經濟不景,大大影響了她的保險生意,事業一度陷入低谷。幸好去年冬至之後,大運一轉,天降財神。

 

  在一個理財產品展覽中,她遇上了生命中的「金主」,他對美人一見鍾情,翌日約見,為表誠意,他把所有人類可以購買的保險全都買了,連狗狗也受益!他不只大灑金錢,還企圖浪漫,在今年情人節要送她一份厚禮,最初提議名牌包包、她不要;那麼名錶吧,她早有;一萬股恒生應該夠實際咧啩,她也拒絕,然後回一句:「我只要你!」

 

  最後他送她一層樓和一顆承諾永遠不變的心!

 

  這示範了癸水如何多情,又因「水主智」的天賦,結果愛情資產兩豐收。

 

  想知道自己多情或多金與否,可從八字找到端倪。

 

  其實八字日元(註)的五行,很能反映一個人的性格傾向和處事作風,日元就是八字排開之後、日柱的天干。

 

日元的五行啟示:

一、水(壬、癸):水主智

  水流動不息,水日主的人有洞察力、適應力和領導能力,對美亦有獨特的欣賞力,順境時講求生活情趣;逆境時能冷靜面對,懂賺錢也懂花錢。

 

二、木(甲、乙):木主仁

  木本性剛直、本質柔和,積極向上,有生長、培育、護蔭的力量,注重原則,仁慈為本,思想普遍傾向非物質。

 

三、火(丙、丁):火主禮

  火性急而有溫度,熱心助人,有發光、發熱的魅力,能驅寒保暖,也是文明、文化的象徵,所以與禮有關。具賺錢能力,但不一定持久。

 

四、土(戊、己):土主信

  土載四方,是萬物之母,平穩固定,所以主信。但有時也太固定了,一成不變,可靠亦可能固執,但就因為這份堅持,若論積聚財富,一流!

 

五、金(庚、辛):金主義

 

  金性堅、人硬淨,有正義感,豪爽也剛烈,善辯而鋒利,剛毅不認輸,有時太進取,財運多起伏。

 

  八字中金水都多,會多情多慾。至於人生是多姿多彩、還是任性濫情,就要看用神是否得力了。

 

  日主的五行,各有其力量及天賦,善用本質、避開缺失,則財運感情運都大吉。

 

註:要找自己的日元,可下載免費的開八字Apps,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和性別,便可以找到自己的八字,日主就是日柱的天干,即在八字命盤上一排、註明是「元男」或「元女」的那個字。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