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行政人員
19/04/2017

中電用遊戲獎賞 增顧客體驗

  中電元朗門店剛宣布轉型為智能體驗館,徵召兩位同事做KOL(Key Opinion Leader),又在社交媒體主動出擊,透過遊戲問答及飲食獎賞,連結顧客。

 

中電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張寶中表示,中電用食物誘客玩線上遊戲學慳電,再將他們帶到線下的體驗館,突破過去顧客「無事不登三寶殿」的限制。

 

  中電客戶及業務拓展部高級總監張寶中形容自己及管理層為老鬼,為了打破尷尬,去年主動向80後同事,以及善玩社交媒體的同事徵蹺。

 

打造智能館 添潮爆元素

 

中電首間智能館在元朗開幕

 

  張寶中承認中電115年來業務較被動,不會主動找客戶,但客戶只有在申請開電、帳單有問題、停電時,才會找上門。他指15年中,中電決定重整數碼策略,反客為主,其中一招,就是行O2O(線上到線下)策略,打造一個智能館,夥科學園加入潮爆元素,又將科學園的的科企孵化項目在此實體展示。

 

  有趣的項目包括:1)手機聲控電視轉台、冷氣溫度、燈光變色;2)可自動補償你聽力損失的耳機,先測試你在哪個頻道聽力跌watt,聽歌時自動在該處加強訊號,助你享有更圓滿的生活及音樂享受;3)用面部表情辨識系統,蒐集顧客的資料,包括性別、年齡層、面部表情(如嘴角向上翹還是向下斜,人工智能會以此判別你的心情好壞),如監察到你雙眼停留在某個角落超過40秒,預計你對該產品感興趣,人工智能會向你搭訕。

 

藉網紅儲分 誘客學慳電

 

 

  智能體驗館在線下面世之前,中電創新小組15年已扑錘決定要搞線上平台。不過,傳統街舖、Call Center沒人光顧,就算開了手機App及Facebook專頁,也不代表顧客就會無事無幹找上門,除非你有着數。張寶中說,同事最後決定玩盡社交媒體的特質,在平台放上慳電知識,又出動網紅蔣志光拍片宣傳「不要開大冷氣打邊爐」等,「其間更試過顧客想做Q&A遊戲儲分,但卻看不明網上的慳電知識,竟然主動致電Call Center查詢慳電知識,過往完全難以想像。」

 

  舉例,麗港城同一呎數的單位,每月省回的用電多少分A至E級,「我們提倡慳得愈多,賺得愈多。跟坊間所有Loyalty Program使得愈多,賺得愈多相反。而答對Q&A遊戲,採用電子帳單均可賺分。現在中電每期寄出40多萬帳單,有10多萬戶積極參與。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