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廣告背後
24/05/2018

【Me Too運動】溫柔但不柔弱!給自己堅強奮鬥的力量!

#MeToo #霸凌 #數碼營銷

  美國時代雜誌2017年度風雲人物是一群勇於揭發被性侵的女生,這班「打破沈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揭露曾經受性騷擾的痛苦經歷,事件不斷發酵,像雪球愈滾愈大,形成「#Me Too」運動,風潮直闖全球,連香港前女運動員也爆出曾經被性侵的事件,令人震驚。

 

  大家認為印度是最多女性遭受強暴的地方,其實世界每一個角落都存在不少被性侵的女性,但她們由於種種原因,被迫啞忍。

 

  自從去年爆發「#Me Too」運動,不少女生為了將性騷擾者承之於法,以及避免將來有同類事情發生,勇敢站出來,揭露事實。

 

  女性被視為天生柔弱的一群,但她們也可以很堅強,像今次「#Me Too」運動挺身而出,向霸凌者反撃的女生就是個好例證。

 

 

  這次運動,令我想起泰國Kleenex 廣告,影片講述女主角是日本混血兒,個子矮小,經常被同學作弄欺負,並拿她的名字開玩笑,有時候她會半夜躲起來偷偷哭泣,後來醒覺到溫柔可以是奮鬥的力量,自己不能再軟弱下去。要變得強大,她決定去練習拳擊,保護自己不再受欺凌,雖然過程遇到不少挫折,但為了戰勝自己,絕對不能放棄,最後她成功跨越自己的極限,她是溫柔,但不柔弱。

 

 

泰國Kleenex 廣告片:

 

 

28/06/2023

遭「黑澀會美眉」大牙控訴非禮 黑人陳建州疑爆范瑋琪性冷感

#陳建州 #陳建州被指控性騷擾 #台灣 #黃子佼 #炎亞綸 #大牙 #范瑋琪 #性騷擾 #MeToo

 【晴報專訊】台灣「#MeToo」風暴席捲娛樂圈,繼黃子佼及炎亞綸後,昨日以「愛妻號」見稱的陳建州(黑人)亦身陷其中。前《我愛黑澀會》美眉周宜霈(大牙)昨日發千字文,大爆她與黑人2012年在港工作期間,於酒店慘遭男方非禮;有指黑人當時自爆太太范瑋琪(范范)不好性事,事件隨時令其顧家好男人形象一鋪清袋。

 

黑人捲入「#MeToo風暴」震撼網民,「陳建州被指控性騷擾」更成微博熱搜。(資料圖片)

 

  現年38歲的周宜霈曾是「黑澀會美眉」團長,而陳建州當時是她的老闆兼經理人。大牙昨日在FB撰長文,重提11年前她隨黑人來港錄製電視節目《18/22》時,慘遭男方非禮。大牙憶述眾人當日回酒店休息,黑人特地向她性暗示要「鬆一下」,更追問她的房號。隨後,黑人借故到其房間,大牙礙於對方是老闆而無奈開門;黑人入房後「賴死唔走」,只穿浴袍的大牙欲開門時,竟被黑人從後熊抱。黑人當時問大牙:「怎麼樣?壯吧…妳又沒試過,試過了搞不好妳會喜歡!」他更拖妻子范瑋琪落水︰「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疑暗示老婆性冷感。

 

大牙(右)當年隨黑人來港錄製節目及出席活動。(資料圖片)

 

范范發聲明力撐老公

 

  由於大牙多番拒絕,加上門外有聲響,令黑人嚇窒肯離開,但要求先與大牙親嘴才走;他離去前更叫大牙擠卸粧油,即使被撞到也能以借卸粧油作藉口。大牙寫道︰「我突然完全明白,面對這種城府極深的性騷擾甚至性侵犯,為甚麼這麼多女生不敢說了。」

 

大牙站出來踢爆前老闆惡行,獲網民大讚十分勇敢。(FB圖片)

 

  大牙爆料後,黑人極速發聲明,直指大牙文章內容不實。他強調支持#MeToo運動︰「但絕不容許發生藉此機會惡意抹黑、虛偽之惡意栽贓行為。」他強調當時來港均為團體行動,絕無大牙所指的私人獨處,女方的指控毫無根據,揚言追究法律責任。范范隨後也發出同樣聲明,以行動支持老公。不過,大牙亦火速回應︰「本人陳述均為事實,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現年46歲的黑人經常健身,保持爆肌身形,男人味十足。(IG截圖)

 

美眉直指真有其事

 

  至於其他「黑澀會美眉」昨日亦意有所指,跟大牙友好的美眉詹子晴(丫頭)雖然表示自己非當事人不會回應,但卻爆出一句「很心疼大牙要面對這樣的事」,又讚大牙是團體中最堅強、勇敢的一個。至於另一位美眉貝童彤(彤彤)也透過經理人發聲︰「多年前就已經知道此事,身為大牙的好姐妹,真的非常心痛她要背着這個傷痛十幾年。希望多年後的當事人能夠正視自己的行為,從錯誤中反省改正。」有網民回帶當年的節目,黑人在節目中曾大談在家中看色情影片的舊事,更用台語說「鬆一下」,與大牙的指控脗合,似乎令事件更添可信性。

 

黑人經常分享與妻子范范及一對兒子的家庭樂照片,積極塑造顧家男及愛妻號形象。(資料圖片)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