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小薯茶水間
03/07/2019

【夠Fresh夠熱血】認識職場新力軍!如何與「Z世代」同事合作愉快?

#OL #職場 #打工仔 #Z世代

  踏入7月,又到Intern(實習生)和Fresh grad(大學畢業生)投身職場的時候!所謂「三年一代溝」,你準備好迎接一班「Z世代」新同事嗎?想與一班職場新力軍合作愉快,不妨先由了解他們的特質做起!

 

  「Z世代」泛指在1995年至2000年後出生,即現年24歲或以下的一代。他們出身於網絡高速發展的年代,習慣以互聯網接收豐富資訊,令他們培養出獨特的思想,且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憑自己的能力,定可創一番事業!當遇上自己喜歡的工作,更加會奮不顧身地達成任務,夠晒「熱血」!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以下特質︰

 

一、喜歡面對面溝通

 

  雖然「Z世代」的日常生活都會用到網絡,但他們更喜歡與同事和上司面對面溝通!尤其講到他們的事業發展、工作內容等,面對面交談比email或電話來得有效。值得留意的是,雖然他們喜歡面對面溝通,但大多都不喜歡與上司傾心事。

 

 

二、喜歡多元化的工作

 

  「Z世代」愛好自由,喜歡多元化的工作,大多不熱衷於單一職務。如果可行,就讓他們參與不同崗位的事務,成為不同Project的一員吧!除此之外,他們比其他世代的同事更樂意到海外工作和受訓,若有這樣的機會,相信他們會更熱愛自己的工作。

 

 

三、喜歡自由靈活的空間

 

  由於「Z世代」愛好自由,在工作環境上,他們也比較喜歡在自由靈活的空間工作。他們不一定需要固定的辦公桌,給他們一部運作順暢、網速穩定的電腦或laptop(手提電腦)工作或更為重要!

 


四、喜歡以不同渠道掌握新知識

 

  習慣透過互聯網學習、通訊和生活的「Z世代」,大多喜歡以不同渠道學習和掌握新知識。要令他們掌握公司的基本軟件、系統的操作,可以嘗試從科技入手!除了面對面解說一次,也可拍攝步驟圖,甚至簡單短片示範,相信可令他們更容易掌握新知識。

 

 

  其實無論與什麼世代的同事合作,最重要還是要懂得真誠溝通,透過互相了解,找出大家都覺得舒服的合作模式。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特而各有所長的,能夠按各人的專長分工,自然做得開心又事半功倍啦!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