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小薯茶水間
14/09/2021

突如其來的辭職決定?不會吧!頻繁請假、離開座位聽電話!細數6個打工仔準備離職的蛛絲馬跡!

#打工仔 #離職 #社畜 #辦公室貼士 #辭職 #職場

  打工仔工作壓力大,一天到晚都在呻工作量多、人手太少、薪水過低、工作能力被低估,所以經常將「我要辭職」掛在口邊,但三年又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始終沒有付諸行動!倒是那些平時默默地努力工作、不介意開OT的「社畜」,竟然一個接一個遞信辭職?甚至不諱言已累積太多不滿所以非走不可?事實是,大部分打工仔辭職都不是一時心血來潮,更早有周詳準備,大家有細心留意的話,絕對可以找到很多蛛絲馬跡!即睇打工仔快要離職的6個徵兆!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1. 突然頻繁請假

 

  如果你發現身邊那個平時不常請假的同事,突然用各種理由頻繁請假,極有可能是為了騰出時間去面試!

 

2. 煞有介事地離開座位接聽電話

 

  很多打工仔都會盡量避免在公司接聽私人電話,或者選擇接聽後細細聲講,一來避免影響其他同事工作,二來也可保障私隱。但如果你發現,明明某同事平時不會刻意不接聽私人電話,又不會刻意離開座位傾電話,卻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一收到電話就會快速離開座位,然後走到沒人的地方接聽,有可能正是收到獵頭公司或其他公司的人事部相約面試時間的電話!

 

下頁睇 其餘4個打工仔準備離職的蛛絲馬跡

 

3. 不介意和上司有爭拗

 

  人在職場打滾,向來講求以和為貴,免得過都不想因為「工作」而和同事搞到面阻阻。但如果你發現某同事突然不再逆來順受、敢於挑戰上司的決定,甚至和上司常有爭拗,或者他已經下定決心離職!

 

(《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4. 工作效率變低

 

  打工仔既然去意已決,自然就不再對工作上心,這是職場常態。如果你留意到平時很勤力的同事開始Hea住做,明明一天可以完成的工作但要花幾天才做好,很有可能是他準備辭職的蛛絲馬跡之一!

 

5. 每日準時放工

 

  除了工作效率變低,很多打工仔在決定辭職後,都會開始每日準時放工。至於工作嘛,能夠做完的就做,做不完的就明天再算了。

 

6. 清走辦公枱上的私人物品

 

  對不少打工仔來說,公司就是第二個家,所以很習慣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包括水杯、擺設、家庭照等)放在辦公枱。如果你發現身邊同事突然開始整理辦公枱面,不但把累積已久的雜物丟掉,甚至將私人物品帶走,絕對是離職前的徵兆!

 

Read More:【桌面管理學】從辦公桌面看出同事、上司性格端倪!桌面凌亂創意較高?貼滿便利貼原來是求助訊號?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